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公民被沙國關押 拜登遭批消極處理「為石油出賣人民」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9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9 12:29
美國72歲公民阿馬迪(Saad Ibrahim Almadi)在沙國被逮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挨批在救援行動上毫無作為。(圖左/翻攝自《紐約郵報》,圖右/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72歲公民阿馬迪(Saad Ibrahim Almadi)在沙國被逮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挨批在救援行動上毫無作為。(圖左/翻攝自《紐約郵報》,圖右/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72歲公民阿馬迪(Saad Ibrahim Almadi),因曾在美國境內發布批評沙烏地阿拉伯政府的推文,去年11月在前往沙國經商時遭拘留,近日更傳出遭判處16年監禁,引發譁然。阿馬迪的兒子指控,沙國政府在獄中折磨他的父親,同時痛批美國政府在處理此案時態度消極,怒斥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為了石油出賣自己的人民。」

綜合外媒報導,阿馬迪自1970年起便取得美國公民身分,定居在佛羅里達州擔任專案經理,他私底下時常於社群網站上發表對全球政治的評論,尤其時常重砲抨擊沙國政府,過去7年發布14條相關推文,甚至包含十分敏感的沙國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遇害案。

 

阿馬迪私底下時常於社群網站上發表對全球政治的評論,尤其時常重砲抨擊沙國政府。(圖/翻攝自《CNN》)

 

阿馬迪在11月前往沙國經商並拜訪親人時,遭沙國政府以懷有恐怖主義意識形態、支持和資助恐怖主義、試圖破壞王國穩定等罪名逮捕,目前依然在被關押。10月3日,沙國政府宣布他被判處16年監禁,還有16年的旅遊禁令,意味著等他服刑期滿已經88歲了,且必須活到104 歲才能返回美國。
 

阿馬迪的兒子四處奔波盼能救出父親,未料在向美國國務院求助時,竟被要求不要公開談論此案,不過政府私底下也無所作為。他也怒批拜登,在7月造訪沙國時,隻字未提阿馬迪案,在本月舉行案件聽證會時,華府更沒有派人來監看審理程序。他心灰意冷表示,「拜登為了石油出賣自己的人民,他只在乎選票,我的父親就成了石油買賣下的犧牲品!」


 
阿馬迪的兒子抨擊拜登,「為了石油出賣自己的人民」。(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波斯灣事務研究所創辦人阿里(Ali al-Ahmed)透露,「拜登政府選擇在沙國問題上採取不干涉的態度,拒絕在此類案件上與利雅德政府對槓,讓沙國政權更加膽大妄為。」
 

對此,美國務院則澄清,已就阿馬迪案向沙國政府提出交涉,並表明他是被「錯誤拘留」:強調無論是否考量地緣政治,每個案件都該根據案情來判斷,「言論自由永遠不應該被定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沙烏地阿拉伯#公民#批評#關押#石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29

0.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