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逃往澳洲5年求庇護無果 沙國姊妹死在住處兩月無人發現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8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8 12:40
姊姊阿絲拉(左)與妹妹阿曼(右)5年前逃離沙烏地阿拉伯,卻在5年在澳洲死亡。(圖/翻攝自新南威爾斯警局粉專)
姊姊阿絲拉(左)與妹妹阿曼(右)5年前逃離沙烏地阿拉伯,卻在5年在澳洲死亡。(圖/翻攝自新南威爾斯警局粉專)

正值荳蔻年華的兩名青少女遠走異鄉,多年後卻在他國住處內死亡,而且還在死後近兩月才被人發現。《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澳洲雪梨警方日前接獲通報,兩名來自沙烏地阿拉伯的阿希利姊妹(Asra Abdullah Alsehli & Amaal Abdullah Alsehli),在當地一處高級公寓內雙雙死亡,還是因為缺繳房租被告、才被社福查訪人員發現,根據鑑識人員判斷兩人5月就已經去世。
 
根據現場判定,房間並無外力強行闖入的痕跡,死因也尚未確認,初步判斷可能是非正常死亡。

 
 
可憐的是,身為唯一曾與兩名女性在生前聯繫的人,房東雖察覺姊妹花未繳房租,但並未主動聯繫對方,反倒直接向法院提交民事訴訟,間接失去第一時間獲知兩人身亡的消息。在警方接手之前,沒有人知道她們失蹤,也沒有通報其下落不明。
 


綜合多家外媒消息,這對姊妹2017年搭機從沙烏地阿拉伯飛往澳洲,落地後隨即尋求難民機構申請庇護資格,在澳洲居住這5年多來,不斷進出機構尋求庇護,但簽證和資格卻遲遲未獲批准。雪梨警局曾在今年前往她們住處進行社福檢查,其中一次甚至被兩人拒絕在門外,經過長時間溝通解釋,才允許警察入內訪談,但姊妹兩人卻躲在角落,拒絕靠近來訪的警察和工作人員。

警方已透過使館聯繫兩人在沙烏地的家屬,但阿希利姊妹死亡的背後,卻留有諸多疑點等待破解。

 

首先是逃離家庭的兩人,生活費與房租的金流從何而來,她們居住在月租490澳幣(約新台幣1萬250元)的兩房公寓,名下還擁有一輛均價3萬8000澳幣(約新台幣79萬5000元)寶馬(BMW)轎車;再加上她們特別的身分狀態,讓警方好奇、姊妹是否因牽扯上複雜人物或資金關係,才導致這場悲劇,未來將是該警局查證的首要目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沙烏地阿拉伯#澳洲#庇護#Asra Abdullah Alsehli#Amaal Abdullah Alsehl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3

0.0912

0.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