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農場驚現詭異「外星碑」 一查竟是馬斯克旗下產品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3 2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3 21:34
2名發現碎片的民眾,與天文物理學家塔克跟兩塊巨型太空垃圾合照。(圖/翻攝自Brad Tucker 推特 @btucker22)
2名發現碎片的民眾,與天文物理學家塔克跟兩塊巨型太空垃圾合照。(圖/翻攝自Brad Tucker 推特 @btucker22)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2名農夫日前分別在自家農場裡,發現2塊看起來超像某種「外星碑石」的不明物體,趕緊聯絡相關部門前往調查。澳洲航天局(ASA)也於本週證實,這塊巨型不明物體確實來自太空,而本體正是由全球首富馬斯科(Elon Musk)旗下太空公司「SpaceX」所製造的太空船碎片。

澳洲航天局證實碎片是「SpaceX」所製造的太空船。(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新南威爾斯州2名牧羊人麥納( Mick Miners)與華勒斯(Jock Wallace),日前分別在自家的農場內發現2塊不明巨型物體,其中一塊還高達3公尺。兩人一開始以為是這些碎片是燒焦的樹幹,但走近一看後,發現它看起來非常詭異,就像某種「外星碑石」。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天文物理學家塔克(Brad Tucker)接獲通報後,於上週六(30)前往當地進行勘查,發現這些碎片墜落的時間和地點,與SpaceX 太空船於7月9日早上7點重新返回大氣層的時間吻合,研判它們同屬同一架飛船。塔克指出,SpaceX 太空船有一部分從2020年11月以來一直在太空中,並逐漸開始脫離飛行軌道,「我們看到大多數碎片都墜落在海洋中,但有些沒有,像是這個三公尺長的碎片就是從太空墜入地面的。」
 

 

 

報導指出,澳洲航天局發言人3日證實,該機構已經確認這些碎片來自SpaceX的一次太空任務,後續將持續與美國NASA和其他國家的相關單位進行接洽。澳洲航天局也呼籲,民眾未來若發現更多可疑碎片,不應試圖自行處理或把東西帶走,應主動聯繫「SpaceX」。

據悉,SpaceX公司目前尚未針對此事進行回應,也未表態稱將回收這些碎片,還是允許發現的民眾保留。

加《地球黃金線》LINE好友,看帥車再抽iPHONE 13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際奇聞軼事

#澳洲#太空垃圾#SpaceX#馬斯克#太空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0766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