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世界僅9種!巴布亞紐幾內亞海邊發現「會走路的鯊魚」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1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1 13:09
巴布亞紐幾內亞的海岸邊,近期首次發現「走路鯊」在陸地上行走。(圖/翻攝自每日星報)
巴布亞紐幾內亞的海岸邊,近期首次發現「走路鯊」在陸地上行走。(圖/翻攝自每日星報)

鯊魚在海洋中已有幾億年的歷史,是公認的「海上霸主」,在這段期間裡,有些鯊魚品種為了適應環境產生不可思議的演化;近日一群澳洲科學家在巴布亞紐幾內亞 (Papua New Guinea)的海岸邊,發現了一種極其稀有「會走路的鯊魚」,全世界僅9種,是第一次發現其於「陸地上行走。」
 
《每日星報》報導,這種「會走路的鯊魚」名為肩章鯊(epaulette shark ),又稱斑點長尾鬚鯊、「走路鯊」,體長約90公分,於西太平洋發現,主要生活於巴布亞紐幾內亞和澳洲北部海域,普遍出沒於珊瑚礁的淺水帶;最大的特色是能夠在低氧的環境中,使用魚鰭「步行」尋找獵物,通常只在清晨和黃昏捕獵,保護自己不被掠食者攻擊。

 

「走路鯊」能夠在低氧的環境中,使用魚鰭「步行」尋找獵物。(圖/翻攝自每日星報)

 
「走路鯊」時常行走在海床上,甚至還能在低潮時離水在珊瑚礁上行走,讓牠們成為十分厲害的捕食者;且其肌肉發達的口腔能夠擴大到所需的任何大小,舉凡蝦、蟹和小魚,都是掠食對象。科學家說:「這種鯊魚對人類不具威脅,因此如果和牠不期而遇時,不用拔腿逃走。」而儘管「走路鯊」時常在海中的生物上行走,「走上海岸」卻是第一次,讓科學家直呼不可思議。

「走路鯊」對人類不具威脅,僅捕食蝦、蟹和小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科學家表示,「走路鯊」最早可以追溯至6600萬到1億年前的白堊紀晚期,在過去900萬年之間不斷在進化,相較於其他的鯊魚類,演化的速度較快,也讓牠們得以更快適應外在環境的變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走路鯊#巴布亞紐幾內亞#肩章鯊#澳洲#科學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787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