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馬斯系統成抗俄神器 對台軍售大筆訂單後年交付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4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4 14:05

俄烏戰火當中,烏克蘭靠著美軍提供的海馬斯火箭系統小兵立大功。目前美國提的20套海馬斯火箭系統,都全數交付完畢,外界期待烏克蘭能藉此扭轉戰局。這款火箭系統體積小移動方便,射程甚至能達到300公里。美國對台軍售的項目,也包括這款火箭系統,預計2024年展開交付。
 
黑夜裡砲聲隆隆,烏克蘭軍方做出反擊,一時之間火星四散。

 
 
威力強大的炮火,讓烏克蘭東部開始收復失土。背後支持這些空襲的,就是美軍提供,一共20套號稱抗俄神器的海馬斯火箭系統。
 
戰爭研究所俄烏戰區分析師巴洛斯:「烏克蘭能最大限度的壓制俄羅斯的砲轟,特別是,烏克蘭利用美國提供的海馬斯火箭系統,能夠實際增加烏克蘭軍方的軍事能力,可以打擊俄羅斯軍方的關鍵目標,攻擊能讓俄軍持續發動砲襲的地點。」
 
這款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發射系統,比M270多管火箭系統體積小,而且方便移動。可以發射陸軍戰術飛彈,能精準擊中上百英里以外的目標。
 
 
數位取證研究實驗室副主任安德裡凱帝斯:「這可能是首次讓烏軍能進攻,能嘗試收復失土。」
 
國防新聞陸戰記者賈德森:「烏克蘭擁有更精確的武器,射程更遠威力更大,能殺出血路,而且還能不被偵測到,海馬斯能把這些能力合而為一。非常有效益,對俄羅斯而言,我很確定他們備受威脅,尤其是烏克蘭在頓巴斯使用海馬斯展開攻擊。」
 
這次俄烏戰爭,成了海馬斯最好的使用宣傳。海馬斯背後的製造商,軍火大廠洛克希德馬丁,因此荷包滿滿。今年四月才又跟美國國防部,簽下2.04億美元海馬斯火箭系統的訂單。
 
戰爭研究所俄烏戰區分析師巴洛斯:「引進海馬斯火箭系統對烏克蘭意義重大,這大幅改變戰場上的態勢。」
 
數位取證研究實驗室副主任安德里凱帝斯:「我們看到海馬斯真的非常非常有效益,因為烏克蘭的砲彈缺乏射程以及精準度。」
 
洛克希德馬丁目前手上,也還有台灣4.3億美元的訂單。包括愛沙尼亞、澳洲、波蘭,也都投入數億美元購買海馬斯。台灣去年6月通過國防預算,將購買11套海馬斯,預計2024年交付。加上美國對台軍售的A6自走砲,由於生產線排擠,提出用海馬斯系統作為替代方案,因此國防部再增加購買18套海馬斯火箭系統。不過目前俄烏戰火,可能也將影響到出貨情況。
 
國防新聞陸戰記者賈德森:「即使洛克希德馬丁表示,他們將提升產線來應付烏克蘭的需求,同時應付美國庫存的需要,所以一定會調整生產。我知道這對我們國防工業來說是一大憂慮,對歐洲各國來說也有同樣的擔憂。」
 
 
目前美國提供給烏克蘭的海馬斯,射程只有80公里,就是避免戰爭擴大的戰略考量。至於對台軍售的海馬斯系統,搭配飛彈射程可以達到300公里。美國也藉由海馬斯的軍售,一方面鞏固歐洲印太同盟的緊密聯繫,另一方面更是透過軍事科技,對中俄傳遞明確訊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軍#美國#戰爭#澳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02

0.2184

0.5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