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S-300防空彈拿來轟地面! 俄軍恐已「飛彈用盡」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6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7 00:22

俄羅斯持續轟炸烏東,不過卻發現,俄軍用S-300防空飛彈,拿來打擊地面目標,彷如大砲打小鳥,顯示俄軍可用的飛彈,已經越來越少。而在烏克蘭南部,烏軍積極展開反攻,現在還握有西方援助的海馬斯等長程武器,能有效打擊俄軍的補給路線。

圖/翻攝自 Twitter

 
恐怖爆炸聲響,火焰濃煙竄到幾十公尺高,天還沒全亮,兩枚俄羅斯飛彈就打了過來。

烏克蘭巴赫穆特這間學校,才剛整修不久,又在砲火下成了一片廢墟。

哈爾科夫州,小鎮文化中心,一口氣被十幾枚火箭彈夷為平地,許多民眾慘遭活埋,還得聽聲音找生還者。

 
消防員:「有聲音了,大家安靜。」

地面被打出大坑洞,不尋常的是,在一堆火箭彈中,竟然發現S-300地對空飛彈的殘骸。

搜救人員:「(S-300)明明是地對空系統,我們已經懷疑好一陣子,俄軍把它(S-300)拿來地對地發射,這不是哈爾科夫地區,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情了。」

S-300不瞄準天空,而是對著地面目標炸,難道俄軍飛彈不夠用了嗎?

直擊哈爾科夫最前線,烏克蘭士兵們也發現,敵軍東北部攻勢,其實力不從心。

哈爾科夫烏軍軍官:「不管敵軍花多少心力,都是在浪費時間,他們沒有足夠兵力拿下哈爾科夫地區。」

而在南部戰線,烏軍也積極發動反攻。

 
CNN資深國際特派Ivan Watson:「我才剛見了一位,在距離俄軍前線10公里處,指揮大約百人部隊的軍官,他說過去三到四星期,俄軍發射過來的砲彈軍火,數量大幅減少了。」

尼古拉耶夫烏軍說,會有這樣的變化,是因為西方長程武器,陸陸續續送到他們手中。

CNN資深國際特派Ivan Watson:「烏軍現在另一個策略,就是去打擊(俄軍)補給線,這代表什麼呢,基本上就是橋梁,烏軍使用這些長程武器,摧毀連接克里米亞,和赫爾松俄軍占領區的橋梁。」

不過烏克蘭軍官也承認,反攻只能把土地一點一點奪回來,現階段很難再解放大片俄軍占領區。

軍事分析師James Spider Marks:「俄軍並不打算離開,就算進展很少也不會撤退,最後結果恐怕就會是,目前所看到凍結的狀態,將持續好幾年。」

 
俄烏戰爭陷入僵局,但糧食問題可不能拖延。

聯合國發言人哈克:「我們預計第一艘船,幾天內就會開始移動。」

雖然俄烏簽暑糧食協議後,俄軍馬上轟炸奧德薩港。

但目前看來,協議並沒有因此破局,烏克蘭也說,最快這星期,就會讓第一批穀物運出黑海。

只是烏方一點也不信任俄羅斯,還在提防俄軍利用這個機會,從奧德薩偷偷登陸作戰。

奧德薩地區軍事管理局發言人:「我們絕對不考慮,完全清除奧德薩和其他港口,周遭海域的水雷,我國國安還是最重要的考量。」

就怕出差錯,烏克蘭同時和美國商討運糧備案。

美國國際開發總署署長鮑爾:「我們正和烏方討論B計畫,包括使用公路、鐵路、河道運輸。」

黑海成了戰場,也影響到周遭國家。

羅馬尼亞就發現,開戰後黑海水雷,竟然出現在他們的海岸。

除此之外,想停靠羅馬尼亞的外國船隻,也爆增20多倍,造成大塞港,戰爭遲遲不結束,鄰近國家都很困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美國#烏克蘭#戰爭#國際#影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9

0.1851

0.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