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宇宙人寶林茶室酒吧下毒田馥甄美國地震胡文英網路
  • 搜尋:

    沙國 結果共638筆

  • 有錢就是任性!沙國砸30兆在沙漠建120公里「鏡面綠洲」

    靠「黑金」發達致富,全球最大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日前宣布,要在該國西部、打造一座可提供900萬人居住的豪華新綠洲,《衛報》(The Guardian)報導,這座由薩勒曼王儲(Mohammed bin Salman)主導,預計耗資高達1兆美元(約新台幣29兆9300億元)的新建築名為「THE LINE」,全長120公里、487.6公尺高,是一座被鏡面包覆且兼具最新科技的新建築,預計耗時50年時間完工,將矗立在塔布克省的新未來城(Neom)。
    2022/07/28 10:31
  • 拜登出訪未竟功!沙國拒承諾增產石油 國際油價反彈回升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到中東地區進行訪問,期盼說服沙烏地阿拉伯增加石油產量,但沙烏地拒絕就未來增產作出任何承諾後,國際油價今天反彈回升到每桶100美元以上。
    2022/07/19 08:27
  • 拜登訪中東防中.俄介入 油國不增產.出訪未竟功

    美國總統拜登中東訪問行程,上周五抵達終點站沙烏地阿拉伯,他刻意避免與王儲沙爾曼握手,表達對沙爾曼涉嫌下令殺害華郵記者的不滿態度。拜登與6個波斯灣阿拉伯國家及埃及、約旦和伊拉克領袖召開高峰會,強調美國仍然會參與中東夥伴事務,不讓中國和俄羅斯趁隙介入。拜登中東行設定兩項主要目標,一是促進以色列和中東關係正常化,以及要求油國增產,可惜成果不盡理想,沙國表明不會增加產量,還批評西方的減排能源政策,另外沙國也否認與以色列正在發展外交關係。
    2022/07/18 19:55
  • 以巴衝突又起、沙國拒增產石油 拜登中東行「空手而歸」

    美國總統拜登,結束為期4天的中東訪問行程。只是美國媒體卻用「空手而歸」,來總結這趟行程。原來拜登先去以色列,沒想到他才剛離開,就有兩枚飛彈從加薩走廊射向以色列,讓以巴衝突再起;至於在阿拉伯,拜登原本希望沙國國王能同意石油增產,卻碰了軟釘子,無法和沙國取得共識。
    2022/07/17 18:06
  • 拜登拉攏沙烏地 王儲擺脫哈紹吉案陰影待觀察

    異議記者哈紹吉遇害,一度讓沙國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聲譽蒙塵。曾痛批此事的美國總統拜登本週展開上任來首次中東行,並與王儲互動熱絡,哈紹吉案是否已雲淡風輕、王儲叱吒中東之路可否排除,仍待觀察。
    2022/07/16 21:07
  • 拜登飛抵沙國 要王儲為「美記者遇害案」負責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正在進行上任以來的首次中東行,今(16)日飛抵沙烏地阿拉伯進行訪問,他與王儲「MBS」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等人會面,當面談論備受爭議的美國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遇害案;同時外媒也指出此行的首要目標,就是敦促沙國增產石油,以抑制因俄烏戰爭高漲的燃料價格。
    2022/07/16 13:08
  • 拜登從以色列直飛沙烏地阿拉伯 美國總統第一人!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從以色列直飛沙烏地阿拉伯,寫下歷史新頁。拜登上任後首度出訪中東,沙國是此行的最新一站。
    2022/07/16 06:27
  • 拜登會沙國王儲 對抗伊朗美.以不同調

    美國總統拜登訪問以色列第二天行程,與以色列看守總理拉皮德會面,雙方簽署「耶路撒冷戰略夥伴聯合聲明」,要共同阻止伊朗發展核武計畫;不過兩國在對抗伊朗的方式上卻不同調,美國要走外交途徑,以色列則主張以武力恫嚇伊朗。周五,拜登會從以色列直飛沙烏地阿拉伯,與王儲沙爾曼單獨會面,此舉引發極大爭議,因為美國中情局已經認定,沙爾曼下令殺害華郵記者;拜登在捍衛人權和國家利益之間,仍選擇美國利益優先。
    2022/07/15 19:55
  • 拜登訪以色列 談伊朗核武.拉攏以沙 避與沙王儲握手

    美國總統拜登任內首度中東之行,第一站來到以色列,他參觀了以國新型的雷射防空系統,還參加「以色列猶太大屠殺紀念館」的紀念儀式,與兩名倖存者交談。拜登此行的重點是維護中東區域安全,伊朗發展核武是最大威脅,拜登也重申美國回到「2015伊朗核協議」的決心。拜登周五來將飛往沙烏地阿拉伯,與沙國國王和王儲沙爾曼會面;不過沙國王儲因踐踏人權而遭國際譴責,白宮為了避免拜登被拍到與沙爾曼握手的照片,行前就以防疫為由,表示拜登會避免與他人握手接觸。
    2022/07/14 19:53
  • 曾罵沙國是「賤民」國家 拜登會沙國王儲避免握手引聯想

    白宮官員今天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本週造訪以色列及沙烏地阿拉伯期間,為加強防疫將盡量減少握手等直接接觸。但學者質疑,白宮是為了避免拜登被拍到與沙國王儲握手合照。
    2022/07/14 10:15
  • 拜登中東行 防以色列伊朗掀熱戰.穩油價顧選票

    美國總統拜登週三展開中東之旅,首站前往以色列,將與新任總理拉皮德會面,聚焦伊朗發展核武對區域的威脅。拜登還將前往沙烏地阿拉伯,與王儲沙爾曼會面修補關係,之前沙國王儲涉嫌下令殺害《華盛頓郵報》記者哈紹奇,兩國因人權問題陷入緊張;拜登此行也引發美國國內強烈反彈,但在高油價和高通膨的壓力下,拜登別無選擇,他必須尋求沙國協助增產石油。
    2022/07/13 19:55
  • 拜登中東行前夕 傳考慮解除對沙國軍售禁令

    美國總統拜登前往中東出訪前夕,傳出對沙烏地阿拉伯的政策大轉彎,可能會解除,不對沙國出售攻擊性武器的禁令。
    2022/07/12 12:11
  • 拜登擬訪沙國「強化戰略夥伴關係」 與國王沙爾曼會面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希望能在下週訪問沙烏地阿拉伯期間與沙國「加強戰略夥伴關係」,但他補充說,他將忠於「美國基本價值」。
    2022/07/10 13:01
  • 伊拉克總理出面斡旋 伊朗與沙國將展開對話

    伊拉克總理出訪伊朗和沙烏地阿拉伯,希望兩國能展開外交對話,共同維持中東區域的和平,伊朗方面也釋出善意回應。
    2022/06/28 16:23
  • 世仇有望和解建交? 伊朗與沙烏地阿拉伯重啟雙邊談判

    除了以色列、中東最明顯的兩個「敵人」,莫過於沙烏地阿拉伯和伊朗,立場上親美的沙國,無論在宗教、經濟、產業領域都刻意打擊德黑蘭;甚至在代理人戰爭中,兩國支持的對象都是敵人。但兩大仇敵近期卻傳出突破性發展,《路透》報導指出,打從伊朗新總統上台後,雙邊多次展開高層會談,甚至傳出可能有和解重新建交的驚人進展。
    2022/06/28 15:41
  • 打破孤立 沙國王儲自哈紹吉遇害後首訪土耳其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22日赴土耳其,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見面,這是他在華郵記者哈紹吉2018年遇害後,擺脫國際孤立的第一步。
    2022/06/23 15:22
  • 沙烏地將迎朝覲人潮 放寬防疫口罩疫苗規定

    沙烏地阿拉伯今天表示,將不再要求在大多數密閉空間必須戴口罩。由於7月穆斯林朝覲(Hajj)將至,沙國進一步放寬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限令。
    2022/06/14 08:48
  • 傳拜登7月出訪沙烏地和以色列 可能見沙國王儲

    熟悉內情消息人士今天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下月將出訪沙烏地阿拉伯和以色列。消息人士還說,白宮計劃本週宣布這趟行程。
    2022/06/13 13:14
  • 觀點/拜登去得了沙烏地阿拉伯嗎?

    美國對沙烏地阿拉伯的政策一向在價值和利益兩邊必須權衡,一方面因為沙國在人權及暗中幫助海外回教積極份子方面與美國利益不徑相同,另外一方面由於美國需要石油,沙國也一直依靠美國的軍售來確保其軍事安全。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方面,沙國和回教世界向來也與美國利益衝突。
    2022/06/12 08:58
  • 昔稱沙國賤民國家…拜登擬會沙國王儲挨轟 白宮忙辯護

    美國白宮今天為總統拜登拜會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的計畫辯護。美國情報單位判定,異議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就是沙爾曼下令暗殺。
    2022/06/07 16:29
  • 拜登將出訪沙國見王儲?白宮發言人澄清無計畫

    外界普遍臆測,美國總統拜登這個月前往歐洲,參加G7和北約組織高峰會之際,將首度以總統身份出訪以色列和沙烏地阿拉伯,有機會和沙國王儲沙爾曼會面。
    2022/06/07 14:54
  • OPEC+同意增產釋善意 為拜登出訪沙國鋪路

    OPEC+周四同意增加石油產量,以緩解俄國石油輸出減少,導致的高漲油價。
    2022/06/03 15:19
  • 沙國女權一大里程碑! 完成全女性機組員首飛

    沙烏地阿拉伯民航官員今(22)日表示,沙國一家航空公司完成該國首次全女性機組員的飛行,這是保守沙國賦予女性權力的一大里程碑。此外,沙烏地阿拉伯民用航空局也證實flyadeal的說法,並稱近年來女性在沙國航空業的重要性不斷增加。
    2022/05/22 16:29
  • 哈紹吉遇害以來首次 土耳其總統出訪沙國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28日抵達沙烏地阿拉伯,進行為期兩天訪問,這是兩國在「華郵記者哈紹吉分屍案」後,開始恢復熱絡的一大步。
    2022/04/29 16:28
  • 話不投機 美媒揭沙國王儲當面吼白宮國安顧問

    「華爾街日報」揭露,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去年首度與沙烏地王儲沙爾曼會面時,因提起沙國異議記者哈紹吉被殺案遭沙爾曼當面吼斥,凸顯美沙關係尷尬處境。
    2022/04/29 13: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