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飛抵沙國 要王儲為「美記者遇害案」負責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6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6 13:08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中東行第二站來到沙烏地阿拉伯,會見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中東行第二站來到沙烏地阿拉伯,會見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正在進行上任以來的首次中東行,今(16)日飛抵沙烏地阿拉伯進行訪問,他與王儲「MBS」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等人會面,當面談論備受爭議的美國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遇害案;同時外媒也指出此行的首要目標,就是敦促沙國增產石油,以抑制因俄烏戰爭高漲的燃料價格。
 
《路透社》報導,拜登今(16)日搭乘美國「空軍一號」專機,從以色列直飛抵達沙國吉達(Jeddah)國際機場,成為首位自以色列直飛沙國的美國總統;此行基於防疫考量,美國官方安排拜登與沙爾曼見面時以相互擊拳代替握手,隨後由沙爾曼招待至吉達的撒拉姆宮(Al-Salam palace)開會。

 

拜登在會議上直言,沙國王儲需為哈紹吉遇害案負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在會後受訪時透露,他在會談中和王儲討論到人權及政治改革的需要,提及備受爭議的沙國記者哈紹吉遇害案,並直言「認為沙國王儲需負起責任。」拜登表示:「我在會議一開始就直接了當的提起哈紹吉遇害案,表明我當時以及現在的立場;作為一位美國總統如果在人權議題上沉默,那和美國的本質以及我個人的理念不相符。儘管沙國王儲表示他個人不應全然為此案負責,但我表明他需要。」同時拜登也坦言不會後悔於2018年時稱呼沙國王儲為「賤民」(pariah)。

2018年遇害的美籍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美籍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於2018年在土耳其沙國領事館中遇害身亡,遺體慘遭肢解,至今不知下落。由於他生前曾多次撰文批評沙國王儲,外界一致認為沙國王儲就是加害者,聯合國情報部門也於2019年公布調查報告證實,王儲沙爾曼與此案有關聯,應受到制裁;但沙爾曼始終否認涉案,聲稱是特勤人員因為一時衝動而殺了哈紹吉。
 


此外,由於俄烏戰爭導致美國燃料價格居高不下,危及民主黨11月期中選情,拜登此行也是為了重新與這個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國打交道,說服沙國提高產油量,並爭取把原本輸往亞洲的石油轉為運送至歐洲,協助解決歐洲因制裁俄國造成的能源短缺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拜登#沙國王儲#哈紹吉遇害案#沙爾曼#國際油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7

0.0836

0.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