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地震速報婚宴快閃市集第三代計畫市集熱身禁賽七寶媽借貸劉至翰
  • 搜尋:

    求才 結果共186筆

  • 【FOCUS新聞】今年艱難、大學畢 去年還積百萬人待業

    又要到6月畢業季了,很多大陸畢業生現在正忙著找工作,今年727萬畢業生不只是跟同學競爭,去年畢業的學長姊,還有百萬人「家裡蹲」,35萬海外留學生也回國搶飯碗,等於同一時間,全大陸大學以上畢業生,有860萬人在搶工作,北上廣等一線城市一向是求職一級戰區,但起薪高,生活成本也高,二線城市求才若渴,頻砸重金,甚至喊出送讀博士的條件,讓很多求職碰壁的畢業生乾脆轉往二線城市發展。
    2014/05/16 20:35
  • 【FOCUS新聞】Z世代網路求職過熱 日企求才改戰略

    現代人找工作,網路成了不可或缺的工具,根據統計,10年前日本大學生在求職網站投履歷,平均一人應徵19家公司,現在則暴增到44.3家,但如雪花般飛來的履歷卻令企業招架不住,要從上萬封履歷中篩選出好人才,實際上也有困難,於是現在有日本企業改變戰略,只針對有心上門求職的學生招募,甚至走回傳統方式,只在公司說明會上徵才。
    2014/04/11 20:36
  • 政策利多! 電子商務產值衝兆求才

    兩岸服務貿易雖然爭議不斷,但有些產業已經蠢蠢欲動,像電子商務,預計加上第三方我支付專法通過後,目前年產值7600多億元規模,2年內可以衝向兆元大關,也帶動產業對人力的需求,像輔導網路店家的業者,認為專案都需要經理人,還有網頁管理方面的人才,這些需求擴增下,3年甚至會有50萬人的缺口。
    2014/03/31 13:32
  • 【FOCUS新聞】日本缺工 東京餐廳開時薪台幣300

    缺工好像變成2014第1季急著拚經濟的亞洲國家面臨的共同問題,在中國大陸之後,日本現在缺工的情況也越來越明顯,尤其是日本餐飲業不得不調高薪資搶人,最新日本厚生省的數據,日本的求才求職比,在去年12月,比前一個月上揚0.03,到1.03倍,意思是,每個求職的人平均可以獲得1.03個工作機會,這是6年3個月來的新高水準,現在日本餐飲業打工的時薪將近台幣300元,在日本的星巴克甚至為了搶人,已經宣布要把800多個兼職員工改成正式員工聘用,日本缺工,目前使出的手法幾乎都是高薪加上穩定的工作環境。
    2014/02/27 20:40
  • 祭14萬底薪徵船員 工作辛苦找嘸人!

    不想當窮忙一族,其實還有很多不同的選擇,電信業面臨4G轉型,相關產業像是軟體工程師,IC設計釋出大量職缺,因為技術門檻高,起薪上看7萬元,但還有比這個起薪更高的,是航運業的船員工作,甲級船員每個月起薪就有14萬元,而基層的乙級船員也有9萬元,但工作辛苦,加上長期在海上漂流,年輕人興趣缺缺,也讓航運業面臨在台灣徵不到人的情況,轉而向中國大陸和越南求才。
    2014/02/19 13:18
  • 轉職熱!精品保全穿西裝待遇高 誘人

    看好年後轉職熱,高雄市勞工局今天起連續舉辦6場徵才活動,總計要釋出2200多個職缺!今天第一場求才活動起跑,雖然只有50個職缺,但還是吸引不少民眾前往,其中待遇最高的就屬精品百貨的保全員,待遇3萬6到3萬8,還可以穿著西裝上班,吸引不少年輕人應徵。
    2014/02/11 11:47
  • 【FOCUS新聞】被譏「另類春運」 「少年宮」炙手可熱

    寒假一開始,學生們就開始盤算過年計畫,不過大陸家長們,則是忙著要讓小孩「冬令進補」,這裡說的「進補」,不求強身,是求才藝精進,大陸著名的「少年宮」,是公辦的青年育樂場所,舉辦的各種課程,被視為「才藝的金牌搖籃」,很多家長為了替小孩搶下冬令營名額,不惜頂著零下低溫漏夜排隊,火爆程度,被大陸媒體譏為「迷你版春運」。
    2014/01/21 20:50
  • 〈獨家〉「烏賊噴黑煙」機隊老! 遠航「兩岸」遭凍班

    遠航飛安風險升高,2年內發生4起空中關車事件,民航局看不下去,決定凍結遠航的兩岸航班,要業者徹底檢修,未來兩岸增班暫時不分配給遠航,作為懲罰,事實上,遠航有3個使用中的引擎是配合官員要求才撤換翻修,TVBS獨家鏡頭捕抓到,遠航一架將近20年老飛機衝上天,噴出大量黑煙就像烏賊車。
    2013/05/28 12:29
  • 【當掌聲響起】跨海借將! 專業經驗藝人「外銷」大陸

    近年大陸電視台流行砸重金向國外買版權,複製節目創意,歌唱選秀節目紅不讓的同時,我們也在湖南衛視,發現了另一個從荷蘭買版權的模仿節目「百變大咖秀」,在「我是歌手」出現之前,它是湖南台收視率最高的綜藝節目,我們在評審席上看到來自台灣的許傑輝,因為在台灣多年的模仿底蘊,讓「百變大咖秀」的導演洪濤跨海求才,台灣藝人的實力在對岸發光發熱,除此之外在大陸即將開播的多檔大型選秀節目,評審和參賽選手名單中,我們也都見到台灣藝人名列在內,許傑輝告訴我們,要在大陸舞台常勝不敗,最重要的關鍵還是在於,在台灣綜藝圈多年累積出來的專業和經驗。
    2013/04/27 11:02
  • 台鐵標誌「一國多制」 旅客看嘸玩猜圖

    台鐵標誌怎麼會出現「一國多制」的情況,原來有民眾發現,台東車站內的標誌太過簡單,簡單到旅客幾乎看不懂,不僅如此,相同標誌,不同站的站務人員也有不同解釋,而讓人看不懂的標誌,在台東太麻里車站也有,有民眾笑說,難道是台鐵提供的「猜圖」服務嗎?台鐵表示,是為了配合各地需求才沒統一,之後將會統一設計,免得讓民眾看得一頭霧水。
    2013/04/11 13:35
  • 機器人搶飯碗? 富士康首次停止招工

    春節過後這段時間,原本是大陸各地工廠求才若渴的時候,不過這2天大陸媒體卻發現,擁有120萬員工的台商富士康,今年竟然停止招工,不但讓許多求職者撲了個空,更引發媒體議論,究竟是因為蘋果手機銷售不佳,還是富士康董事長郭台銘所說的機器人大軍,真的已經開工。
    2013/02/25 17:34
  • 「沒年終!乾脆跳槽」 餐飲薪3萬求才

    景氣差,企業老闆紛紛「凍薪」,民眾想多存一點錢得靠自己來,今天有上百家廠商舉辦聯合徵才,提供上萬個職缺,我們發現有不少求職者推估老闆年終給的差,甚至不發年終,乾脆辭職、跳槽換加薪,如果新老闆多加3千元就願意上工,而職缺最多的行業依舊是餐飲服務業,正職起薪平均3萬,但因為工時長、得付出大量勞力,應徵民眾不如業者預期。
    2012/12/01 12:57
  • 日企動腦增產能 力守「不裁員」原則

    日本過去被稱為「製造王國」,不過日本製造業受到長期景氣低迷影響,今年10月份的求才人數,比去年同期減少兩成,不少企業著手改善生產效能,希望用各種方法,在不裁員的情況下,能夠追求利潤,來看看他們動了哪些腦筋。
    2012/11/30 22:34
  • 清華大學結合人力銀行 打造求才專區

    找工作,除了學經歷、證照之外,還有一樣也很重要,就是「人脈」。
    2012/11/20 00:54
  • 徵才「限30歲以上」 楊玉欣恐違法

    罕病天使楊玉欣進立院為弱勢發聲,但卻爆出求才歧視!楊玉欣辦公室在立院公佈欄貼徵人啟事,盼邀集社福專業人才擔任助理,其中開出限「30歲以上」的應徵條件,已違反就業服務法,最高可處150萬罰鍰,勞團痛批立委知法犯法,帶頭年齡歧視,社會新鮮人也認為,大學剛畢業工作難找,求職還遇上年齡限制,抱怨連連,楊玉欣辦公室低調回應,因作業疏忽,已撤除徵人啟事。
    2012/07/22 12:56
  • 〈獨家〉搶畢業生 「誇張」稱11分鐘幫找工作

    又逢畢業季,人力銀行的新廣告中,新鮮人從填履歷到被通知面試,只花了11分鐘,不少人疑惑,真有這麼快嗎?人力銀行解釋,11分鐘指的是縮短填履歷的時間,幫助你找「好工作」,而非一定「找到」工作,其實比一比,幾乎所有的人力銀行都靠誇張的廣告標榜「快」,吸引民眾花錢登入求才或是求職。
    2012/06/18 19:03
  • 求才註明「限女性」 立委爆性別歧視

    立法委員徐耀昌辦公室日前廣發英雄帖,要找行政助理,但可不是人人都能應徵,因為徵人啟事上註明「只限女性」;北市勞工局表示,這種情形已涉職場男女不平等,依照性別工作平等法,假如有人出面檢舉,最高可對雇主開罰50萬。對此徐耀昌撇清,強調自己辦公室有男有女,自己最近忙得焦頭爛額,完全不知道有這回事。
    2012/04/23 10:21
  • 日徵新人除看履歷 也要檢驗臉書

    社會新鮮人工作不好找,日本企業求才也更為謹慎,為了找到合適的人才,現在很多日本公司,應徵新人時,除了審查履歷表,還會研究應徵者的FACEBOOK,因為從臉書上,可以知悉這個人的交友狀況、生活習性,以及他對人生還有工作的態度。
    2012/04/19 22:45
  • 〈獨家〉到國父家圍爐? 仿宋慶齡故居餐廳紅

    台中一家餐廳幾乎天天都是大門深鎖,但其實熟客都知道這間餐廳全年無休,原來這裡本來是私人招待所,但由於建築物外觀完全仿照宋慶齡在上海故居建造,充滿濃濃上海風,屋主應朋友要求才開始對外營業,但餐廳隱身在巷子裡,不僅知道的人不多,營業7年了,連附近鄰居都不知道,這裡竟然是一間餐廳,但也因為隱密性強,特別受到政商名流喜愛,尤其過年標榜「到國父家圍爐」,訂位已經9成。
    2012/01/10 19:28
  • 汽車業夯! 裕隆年終10個月加送Flyer

    無薪假風波,讓很多人擔心飯碗不保,收入減少,更不敢想年終獎金會不會大縮水,但反觀傳產,不只加薪、求才的消息不斷傳出,現在連年終獎金都不斷加碼,以今年最HOT的汽車業來說,像裕隆、和泰汽車;根據了解,今年的業績都至少成長20%,為了因應農曆過年前的換車潮,不少業者週週加班,要增加庫存,市場就傳出裕隆老闆嚴凱泰,不但喊出年終獎金10個月,還大手筆砸下4000萬台幣,打算送給每個員工一人一台平板電腦Flyer,真的讓人好羨慕。
    2011/11/08 19:25
  • 車商擴大徵才 吸引上千名求職者

    電子業第四季不看好,但汽車業可是求才若渴。
    2011/09/24 23:37
  • 蔡英文內定副手蘇嘉全 藍:無殺傷力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副手人選,內定由秘書長蘇嘉全出線!國民黨聽到消息,都覺得「已經有譜」,黨內人士評估,蔡英文求才彭淮南未果,回頭找上蘇嘉全,聲勢已經難比當初,認為蔡蘇配不至於影響馬吳配聲勢!
    2011/09/08 00:01
  • 〈獨家〉蔡英文副手近日宣布 內定蘇嘉全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副手人選幾度大風吹,傳聞從央行總裁彭淮南,到前副閣揆林信義等黨外人選,她努力徵詢求才3個月,最後回頭,還是鎖定自己的秘書長蘇嘉全,黨內評估蘇嘉全最大優勢,是在五都一戰衝高台中得票率,差點打敗對手,如果和蔡英文搭配,可望擔負突破中台灣的大任。
    2011/09/07 21:36
  • 「張忠謀」徵幫傭? 求才廣告詢問HOT

    上網找工作,如果發現雇主是「張忠謀」,你敢挑戰嗎?全國就業服務網,最近出現一個「家庭幫傭」的職缺,工作地點的確就在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住的樂群二路,引來不少好奇民眾打電話詢問,這真的是台積電大老闆嗎?
    2011/03/28 12:56
  • 底薪3萬供吃住 水果攤老闆徵婚啦

    今天是七夕,在花蓮市一家水果攤的老闆,貼出了這樣的求才看板,上頭寫著「誠徵老闆娘,底薪3萬,供吃住,享勞健保,會持家、養小豬,」乍看之下,以為是徵求員工的廣告,但仔細瞧這才發現,這是50歲的李老闆,過去全力拚事業,在親友鼓勵下,現在決定努力尋找合適的伴侶,來攜手共度人生的下半輩子。
    2010/08/16 1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