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到國父家圍爐? 仿宋慶齡故居餐廳紅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許立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10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一家餐廳幾乎天天都是大門深鎖,但其實熟客都知道這間餐廳全年無休,原來這裡本來是私人招待所,但由於建築物外觀完全仿照宋慶齡在上海故居建造,充滿濃濃上海風,屋主應朋友要求才開始對外營業,但餐廳隱身在巷子裡,不僅知道的人不多,營業7年了,連附近鄰居都不知道,這裡竟然是一間餐廳,但也因為隱密性強,特別受到政商名流喜愛,尤其過年標榜「到國父家圍爐」,訂位已經9成。

熱油煎波士頓龍蝦,提出淡淡鮮味,裝上盤,搭配焗烤後的龍蝦肉和腊味油飯,這道菜中西合併,就跟用餐地點一樣,充滿東西方混搭風格,但這間餐廳不僅隱身在巷弄裡,甚至都是「關著門做生意」。

外頭大門深鎖,經常有初次造訪的客人誤以為餐廳「今天沒營業」。業者:「午安、你好。」民眾:「咦?請問你們今天有營業嗎?」

走進大門別有洞天,因為整間餐廳外觀完全仿照宋慶齡在上海的故居,裡頭也充滿1920年代濃濃上海復古風,打開羅馬窗簾,從外透進陽光,客廳內有200萬打造的歐式壁爐,到處是孫中山先生的黑白照片,連桌椅幾乎也完全復刻宋慶齡上海住居。餐廳公關張力中:「早期一些大戶人家家裡,都會有像這樣,寫書信或閱讀的桌子,這部分,這張桌子,它是一張復刻和考究的桌子。」

這裡原本是屋主為了招待家族親戚和朋友的場地,7年前對外開放,沒想到成為許多政商名流談事情、啖美食最愛造訪之地。民眾:「跟一般餐廳不一樣,就是比較重視客人的隱私。」

業者說,平常一天只接待50位左右的客人,不翻桌,要讓客人就像回到家裡盡情用餐,暢所欲言,甚至過年標榜到孫中山故居圍爐,吸引許多人訂位,因為就算不出國,農曆年一樣能感受老上海的過年氣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604

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