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求才註明「限女性」 立委爆性別歧視


發佈時間:2012/04/23 1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立法委員徐耀昌辦公室日前廣發英雄帖,要找行政助理,但可不是人人都能應徵,因為徵人啟事上註明「只限女性」;北市勞工局表示,這種情形已涉職場男女不平等,依照性別工作平等法,假如有人出面檢舉,最高可對雇主開罰50萬。對此徐耀昌撇清,強調自己辦公室有男有女,自己最近忙得焦頭爛額,完全不知道有這回事。

找工作,立法委員廣發英雄帖,布告欄貼滿徵人啟事,但仔細看這張,開出行政助理性別只限女性,涉職場性別歧視;循線找到來源,竟然是出自國民黨立委徐耀昌辦公室。國民黨立委徐耀昌:「沒有啊,我都不知道有這回事情,亂掰。」

辦公室回應,爭議啟事早已撤除,徐耀昌也趕緊撇清,說自家辦公室有男有女,同黨立委也說找助理性別不拘,重要的是唯才適用。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基本上還是以能力,然後跟能夠在工作上發揮他的職能。」

但也傳出有家室的男立委,求才必須事先請示。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我聽說有時候有男委員在徵助理的時候,委員太太會在旁邊面試,或是說送進來履歷表的裡面,委員的夫人會做第一步的篩選。」

看看其他立委貼的徵人告示,許多都註明「男女皆可」,北市勞工局表示,針對立委找人爆發性別歧視,假如有人檢舉,依照性別工作平等法,雇主最高會被罰50萬,立委找助理惹出爭議,始料未及。

◎照片翻攝蘋果日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466

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