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徵才「限30歲以上」 楊玉欣恐違法

記者 許儷齡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22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罕病天使楊玉欣進立院為弱勢發聲,但卻爆出求才歧視!楊玉欣辦公室在立院公佈欄貼徵人啟事,盼邀集社福專業人才擔任助理,其中開出限「30歲以上」的應徵條件,已違反就業服務法,最高可處150萬罰鍰,勞團痛批立委知法犯法,帶頭年齡歧視,社會新鮮人也認為,大學剛畢業工作難找,求職還遇上年齡限制,抱怨連連,楊玉欣辦公室低調回應,因作業疏忽,已撤除徵人啟事。

罕病天使楊玉欣立院問政,廣發英雄帖找工作夥伴,不料惹出爭議。TVBS記者許儷齡:「楊玉欣委員在立法院的布告欄,貼出像這樣子的徵人啟事,要找具社福專業的人,但其中這一項條件限定『30歲以上』,已經違反就業服務法。」

民眾:「我們剛大學畢業都是要出來找工作,那她限定這麼多,就是工作都已經很難找了。」

勞動人權協會執行長王娟萍:「他只要在學校裡面有這樣子的歷練,然後以前在學校就關心社會上的問題,對這個部分有一定程度的把握,你為什麼不讓他做這份工作?對於知法犯法或身為一個立法者,這樣嚴重的違法行為,我們認為應該重罰。」

根據就業服務法第5條,雇主不得對勞工年齡、性別歧視,否則依法最高可處150萬,楊玉欣辦公室回應,因作業疏忽一時不察,才會刊出這張徵人啟事,第一時間已全面撤除,消息一出,有同黨立委出面緩頰。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面對各種的陳情,年輕沒有經驗,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應付。」

台北市勞工局就業安全科科員葉建能:「我們會要求立委陳述意見後,會先做一個行政指導。」

不久前國民黨團黨鞭徐耀昌,也曾貼出找助理「限女性」,引爆性別歧視爭議,立委求才踩紅線,已經不是第一次。

◎圖片翻攝蘋果日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楊玉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5

0.0900

0.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