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烏賊噴黑煙」機隊老! 遠航「兩岸」遭凍班

記者 游皓婷 陸惟信 / 攝影 張智鈞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8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遠航飛安風險升高,2年內發生4起空中關車事件,民航局看不下去,決定凍結遠航的兩岸航班,要業者徹底檢修,未來兩岸增班暫時不分配給遠航,作為懲罰,事實上,遠航有3個使用中的引擎是配合官員要求才撤換翻修,TVBS獨家鏡頭捕抓到,遠航一架將近20年老飛機衝上天,噴出大量黑煙就像烏賊車。

遠航飛機飛上天,機尾帶出一長條黑煙,像是烏賊噴墨汁,飛安疑慮被民航局盯上,決定凍結航班。

TVBS記者游皓婷:「機隊老舊,加上4次空中關車事件,飛安疑慮大增,民航局早在4月底就已經盯上遠航,像在我左手邊的維修機棚,原本民航局的觀察人力是2個人,現在已經增加為4個人,幾乎天天報到。」

比對機身編號,畫面上這一架飛了15年,是遠航最年輕的飛機,停在它後面的這一架飛了18年,4次空中關車,駕駛關掉引擎排除障礙。

有2次發生在鏡頭拍到的這2架,2年前松山飛金門,漏出大量滑油,上個月金門飛松山,渦輪葉片損毀,民航局決定幫遠航開藥方,凍結兩岸不定期包機,兩岸增班沒有遠航的份。

民航局標準組副組長林俊良:「4次的空中關車事件,很顯然的我們認為遠東航空做得不夠。」

遠航負責人張綱維已經被民航局長約見2次,告訴他機隊檢修有問題,地勤專業能力不足,5月9日被民航局要求撤換3具引擎,遠航主動停飛6月的吳哥窟航線,6月14日民航局要執行總檢查,民航局官員私下批評,遠航拿到及格的60分,可以飛,但不能拿60分來營運。

遠航副總盧紀融:「適航的飛機都是符合安全規範的,在美國25年以上的MD飛機到處都是,大概有1、200架。」

遠航遲遲不買新飛機,老飛機靠著檢修撐著用,碰到緊急狀況,化險為夷只能依賴駕駛經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遠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7

0.0564

0.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