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田馥甄警察花蓮慈濟開放男子地震旅遊全台下雨宇宙人科技大廠關廠
  • 搜尋:

    水蒸氣 結果共90筆

  • 【科學不一樣】「過熱水蒸氣」導熱原理 水波爐還能溶油脂

    利用過熱水蒸氣加熱食材,不僅能做出不同烹調方式的口感,也能吃得更健康,這就是水波爐與微波爐的差別,來看今天的科學不一樣
    2014/12/24 23:14
  • 秋換季粉領族狂「蒸臉」 精油薰眼傷角膜

    最近季節交替,秋冬肌膚特別敏感,不少民眾依賴蒸臉器跟洗臉機,但卻有人蒸臉時,把眼睛張開,熱氣跟水蒸氣中的精油,讓角膜受傷,差點影響視力,而也有女性朋友,過度使用洗臉機,天天洗,清潔過了頭,就像是使用過量的果酸換膚一樣,導致臉部紅腫脫皮,趕緊停止使用,才沒讓情況更嚴重。
    2014/10/06 20:07
  • 日御嶽山爆發死傷慘 恐逾50人死亡

    日本長野縣御嶽山火山爆發,目前確定12人死亡,搜救隊今天發現有更多人可能因此罹難,死亡人數恐怕超過50人,從民眾逃生時拍的直擊畫面,可以看到火山噴發出來的煙霧,都是白色的,很可能是「水蒸氣爆發」和一般認知中會噴出紅色熔岩的「岩漿爆發」不同,也更難預測。
    2014/09/29 22:27
  • 製冰新招 「負196度」液態氮做雪糕

    夏天愛吃冰,但製作冰淇淋必須先冷凍,現在有冰店只要一分鐘就能做好冰淇淋,原來他們利用分子料理常用的「液態氮」來做冰,等客人選好口味,直接把零下196度液態氮加進冰淇淋基底,一下子就做好冰淇淋,但液態氮碰到常溫,會瞬間揮發,讓空氣中的水蒸氣凝結為小水滴,看起來像是突然冒出白煙,因此也常嚇到路過民眾。
    2014/06/23 19:23
  • 新!火鍋醬「果汁機現打」 現調吃心安

    不只高檔五星飯店,食安問題連環爆,各家餐廳都推出桌邊料理,台中一間東方料理40坪開放廚房,消費者從各個角度,都能一目了然,鮑魚料理用加熱過的黑膽石,現場炙燒,淋上桂花醬汁,高溫沸騰,水蒸氣噴發,親眼見證料理過程,上菜宛如一場視覺饗宴,民眾說吃出安全感,另一間餐廳,吃火鍋店的醬料,老闆也搬出果汁機現調現吃,民眾吃的安心。
    2014/03/20 18:47
  • 【FOCUS新聞】消費人口漲、全球新趨勢 設限電子菸

    這幾年台灣的公共場所已經全面禁菸,歐美、日本也一樣,不過現在你在部分美國機場可能會看到吞雲吐霧的癮君子,卻沒有人制止,因為他們抽的不是傳統香菸,而是電子菸,從口中吐出來的不是燒菸草的菸霧,而是水蒸氣,能大方的在公共場合抽菸,吸引不少癮君子改抽電子菸,估計現今市值已達20億美元,但電子菸不代表對健康無害,美國電子菸仍含有尼古丁,專家更憂心,若青少年養成一菸在手的習慣,往後恐怕更難戒菸。
    2014/03/04 20:28
  • 保暖噴霧噴一下 衣物發熱抗嚴冬

    過去一個多星期,日本各地不斷創下低溫紀錄,各種抗寒產品也紛紛出籠,像是含有聚合物的保暖噴霧,噴在毛帽或是手套,能夠吸收人體散發的水蒸氣和纖維摩擦產生熱能,產生類似發熱衣的效果,另外還有活動電熱板,加裝在書桌底下散發熱氣,腿部就不會冷了。
    2014/01/22 21:53
  • 水蒸氣煎鍋貼! 少油調理吃出健康

    食安危機每天一爆,到底怎麼吃才安全?有宗教團體上午舉辦了一個蔬食園遊會,現場擠進100多個攤位,教民眾如何料理才能吃得健康,少油少鹽是不二法門,人工調味料越少越好,例如用煎鍋貼不一定要放那麼多油,利用一點點小撇步,靠水蒸氣的溫度就可以煎出油亮亮的鍋貼。
    2013/10/27 13:43
  • 打造會呼吸的城市 生態工法減少洪災

    潭美颱風才剛逼近,台灣本島就感受到滂沱大雨的威力,強降雨也讓不少低窪地區居民提心吊膽,為了解決台灣極端暴雨和高溫的現況,有人打造出一套生態工法,讓地表的道路充滿毛細孔,不僅可以回收雨水、變成水蒸氣替地表降溫,還能吸附髒空氣、過濾循環,讓都市熱島效應越來越舒緩。
    2013/08/20 22:47
  • 【好吃一點訣】以蒸代煮留鮮度 「蒸茶鴨」鮮嫩祕訣,業者?

    吃鴨肉有新選擇,有別以往市面上都是用水將鴨肉煮熟後再來煙燻,但屏東潮州有間專賣茶鴨的老店,改用水蒸氣來蒸茶鴨,保留肉最原始的鮮嫩,還能將醬料完整融入,不用太多調味料,就能帶出食物最原始的風味。
    2013/03/26 14:30
  • 【好吃一點訣】以蒸代煮留鮮度 「蒸茶鴨」鮮嫩祕訣

    吃鴨肉有新選擇,有別以往市面上都是用水將鴨肉煮熟後再來煙燻,但屏東潮州有間專賣茶鴨的老店,改用水蒸氣來蒸茶鴨,保留肉最原始的鮮嫩,還能將醬料完整融入,不用太多調味料,就能帶出食物最原始的風味,從今天開始,我們推出【好吃一點訣】系列報導,要告訴民眾,許多美食好吃的訣竅在哪裡?今天先為您報導水蒸氣蒸出來的茶鴨。
    2013/03/25 10:12
  • 〈獨家〉遇冷凝結! 泡泡表面生出「羽毛」冰晶

    隨著大陸冷氣團報到,今天淡水出現11度低溫,氣象局預估週二上午回溫。網路上出現這樣一段畫面,在國外冰天雪地的天氣中,泡泡不但會結冰,表面還會生出「羽毛狀」的冰晶,在陽光照射下閃閃動人,記者實際進入零下2度的冰庫測試,發現原來這是因為泡泡內含有微量的水蒸氣,碰到冷空氣凝結後,就會產生這樣的美麗結晶。
    2013/03/03 19:07
  • 尿布僅透水蒸氣 兄下壓摀鼻弟恐窒息

    6歲男童真的能夠獨自悶死4歲弟弟嗎?我們實際找來同樣歲數的2名男童,測試他們的力量,復健師表示,以6歲男童下壓的力道,的確是可能壓制住另一名4歲男童的,再加上尿布只能透出水蒸氣,一般空氣無法自由進出,如果真的被尿布摀住口鼻,儘管人會掙扎,但越掙扎就越難呼吸,更容易有窒息危險。
    2012/10/02 18:21
  • 燙髮睡著頭皮燙傷! 美髮師判拘役15天

    燙髮時睡著燙傷頭皮,美容師可要負起責任!台北一名蔡小姐到信義區一間美髮工作室燙頭髮,過程中因為打瞌睡,頭部向後仰,這一動,讓包著捲棒、用來隔離熱度的羊毛氈移位,頭皮直接接觸到導熱的捲棒跟水蒸氣,因此燙傷,事後蔡小姐對美髮師提告;法官認定,美髮師沒注意機器狀況,導致客人受傷,依業務過失傷害罪,判美髮師拘役15天、得易科罰金,全案確定。
    2012/09/06 12:09
  • 燙髮打瞌睡被燙傷 美髮師判罰1萬5

    到美容院燙髮,小心打瞌睡,會被燙傷頭皮!台北市有名婦女到信義區美髮中心燙髮,結果蒸氣時睡著了,頭皮被電棒和水蒸氣燙出傷口,讓她氣到告上法院,法官認為美髮師應該全程注意狀況,判賠1萬5千元。
    2012/09/05 23:42
  • 蒸氣爆管 鐵蓋噴8樓高若災難片

    大陸河南洛陽,發生一起離奇氣爆事件,一條供應水蒸氣的主管線,突然噴發衝破人行道地面,鐵蓋和土石飛到8層樓高,蒸氣煙霧布滿方圓500公尺,場面幾乎像好萊塢災難片,附近停放的30幾輛汽機車都被噴飛掉落的土石砸到,雖然事發地點就在市區的公車站,旁邊還有行人經過,但很幸運沒有人受傷。
    2012/08/19 11:32
  • 素食館拍到霧狀光圈 業者稱「法輪」

    新北市永和一間素食館,這幾年因為發送免費便當而聞名;而最近有民眾表示,到店內拍攝的照片,會出現大小不等的光圈,還傳出有顧客拍到光圈後,就順利懷孕,業者宣稱這是象徵神蹟的「佛教法輪」,而攝影專家認為,可能是相機鏡頭有髒污,或是現場有光源加上水蒸氣,才會造成光暈或光斑出現。
    2012/04/14 12:39
  • 【一步一腳印】傳統中創新局! 埋頭打拚老米粉廠

    清晨5點半,住在工廠旁邊的柯盛文,就準備迎接工作伙伴陸續到來,開工後,廠房內的水蒸氣緩緩上升,而2條生產線,也展開日復一日的PK大戰。
    2012/03/25 22:14
  • 採「過熱水蒸氣技術」 烤炸蒸一機完成

    強調智慧多機合一的家電商品,在今年的台北數位電器大展裡,特別吸引目光。
    2012/03/24 00:56
  • 利用太陽「淨」水 華裔發明神奇球

    澳洲一名華裔研究生,運用水循環的原理,設計出一個太陽能淨水球,在國際引起高度矚目,只要把污水倒入這個淨水球,擺在有陽光照射的地方,淨水球就會吸收熱能,將污水轉化成水蒸氣,變成乾淨的水,一天最多可以產生3公升的飲用水。
    2011/04/06 22:20
  • 〈快訊〉東京消防廳:核廠輻射水 入大海

    有關日本核廠3號、2號機相繼冒煙,晚間最新消息,原本冒灰煙的3號機,已經停止冒煙,2號機傍晚冒出白煙,證實只是水蒸氣。
    2011/03/21 22:58
  • 台電駁核一廠滲輻射水 原能會不接受

    台電核一廠輻射危機,原能會透露,核一廠的廢燃料棒貯存池有滲水情形,而且驗出放射性物質,嚴重的話人可能死亡,台電緊急澄清,說被驗到的不是廢燃料棒貯存池的水,只是一般清潔用水或溢水槽的水蒸氣,但原能會再駁斥,說滲漏水情形從98年到現在,台電的說法並沒有實質證明,要求台電改善。
    2011/03/19 12:15
  • 陸空灌水降溫 福島核危機升為「5」

    福島核電廠3號機組情況危急,日方今天持續從空中和地面灌水降溫,自衛隊派出的直升機,先從空中持續50分鐘的灌水作業,總計注入50公噸的水,隨後由地面消防車接手,儘管3號機組看到冒出水蒸氣,暫時灌水降溫,穩住爆炸危機,不過日本官方還是把核爆危機,7個等級中,由第4提到升到第5等級。
    2011/03/18 18:21
  • 3號冒水蒸汽 東京電力稱灑水有效

    福島核電廠3號機組情況危急,日方正全力灌水降溫,台北時間下午1點,軍方自衛隊和政府警視廳地面高壓噴水水車消防車,將再度灌水,雙管齊下,希望能穩住3號機組的狀況,而根據東京電力公司表示,看到機組上方冒出水蒸氣,推測應該有達到降溫效果,而附近的輻射量也已經下降,官房長官表示,目前核電廠附近輻射量,已經降到不會危害人體健康的程度。
    2011/03/18 07:01
  • 日核廠危機! 三號機疑高溫冒蒸氣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四個反應爐陸續出現狀況,日本NHK電視台特別用圖解及電腦模擬畫面的方式,讓民眾更了解現在所處的狀況,而晚間又有核電廠,更近距離最新畫面曝光,三號機四號機,一直冒出水蒸氣,受損相當嚴重。
    2011/03/18 00: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