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秋換季粉領族狂「蒸臉」 精油薰眼傷角膜

記者 周瑜茹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06 20:07

最近季節交替,秋冬肌膚特別敏感,不少民眾依賴蒸臉器跟洗臉機,但卻有人蒸臉時,把眼睛張開,熱氣跟水蒸氣中的精油,讓角膜受傷,差點影響視力,而也有女性朋友,過度使用洗臉機,天天洗,清潔過了頭,就像是使用過量的果酸換膚一樣,導致臉部紅腫脫皮,趕緊停止使用,才沒讓情況更嚴重。

大量水蒸氣,從儀器噴出,均勻灑在臉上,保養皮膚,秋冬季節轉換,肌膚敏感,這樣的蒸臉器,成了女性最愛。SPA護膚業者翁芊卉:「(蒸臉器)不要太頻繁,一週大約1到2次,蒸氣距離臉部大概在20公分以上,溫度不宜過高。」

蒸臉器,操作得當心,事前清潔,保持距離,使用別太頻繁,並且雙眼緊閉,因為有民眾,蒸臉時眼睛張開,熱氣直接接觸眼晴,導致角膜受損,角膜上皮脫落,嚴重可能造成,複發性角膜性潰瘍,視力受損。

三軍總醫院眼科主任呂大文:「在用蒸臉器的時候,把眼睛張開,弄完以後眼睛就變得張不開,一直流淚,問她狀況,她是說在蒸臉器裡面加了一些精油。」

另外幾乎人手一支的洗臉機,也有民眾天天使用,過度清潔,刷毛刺激肌膚,導致臉部紅腫,嚴重脫皮過敏,季節轉換,也有人依賴洗鼻器,減少打噴嚏、流鼻水的過敏症狀,兩天一次,每次5分鐘,水柱別太強,否則會引發中耳炎。

醫師說季節交替,不論是膚質敏感,還是鼻過敏,清潔次數最好跟春夏一樣,頻繁使用就適得其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蒸臉#受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435

0.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