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地震花蓮6.1強震喵喵麵食台北地震地震速報●【爆廢公社二館】●食品安全躺平
  • 搜尋:

    水蒸氣 結果共90筆

  • 12人CO中毒! 疑一樓蒸粿店趕貨排煙釀禍

    新北市板橋昨天凌晨發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經過調查才知道原來是因為過年快到了,一家蒸粿的店面連夜趕工,水蒸氣排進汙水地下道,一路排進其他住戶家中,造成附近的居民一氧化碳中毒。
    2018/02/09 11:22
  • 熱過頭!陸隨身火鍋夯 石灰包升溫快恐燙傷

    大陸最近流行「隨身火鍋」,只需要冷水,讓盒子內的石灰包加熱,就能在野外吃鍋,但大陸消防單位實測,石灰包內暗藏危機,如果直接加水放進寶特瓶,高溫會讓瓶子溶出一個洞,連瓶蓋都被水蒸氣爆開,一不小心可能就會燙傷。
    2017/11/25 13:06
  • 海水升溫氣象更難測 九州預測失準釀巨災

    氣象可以說是瞬息萬變,很難百分之百精準預測,今年7月日本九州暴雨,日本氣象廳預測一再失準,造成37人死亡、4人失蹤的悲劇,氣象專家表示九州暴雨無法準確預測的原因,是因為海水溫度升高,造成海面水蒸氣增加讓積雨雲發達,這些都是氣象預測的新變數。
    2017/09/12 22:25
  • 日本痛定思痛 為何暴雨量預報高誤差

    泰利颱風即將來襲,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要求氣象局預報內容,一定要即時準確,但現在即便氣象預報技術進步,超乎預測的極端氣候,卻一再發生,日本氣象廳特地研究,今年七月九州北部豪雨,為什麼事前無法預測到,當天原本估計24小時雨量,最多180毫米,結果卻下了1千毫米,分析各項數據後發現,水蒸氣是雨量預測的關鍵,尤其在暖化海水溫度上升下,些微的水蒸氣,就會大大影響雨量。
    2017/09/11 18:43
  • 吐魯番45度破6月平均值 蜃樓奇景出現

    大陸北方出現高溫天氣,新疆吐魯番窪地溫度達到45度,著名的火焰山風景區,體感溫度飆到76度,高溫導致地面水蒸氣大量蒸發,在公路上形成海市蜃樓奇景。
    2017/06/16 11:18
  • 用電子菸取代 菸草巨頭:恐停產傳統香菸

    為了減少傳統香菸對身體的危害,很多人都改抽電子菸,全球最大菸草商「菲利普莫里斯」的執行長更表示,計畫在英國停產傳統香菸,他表示已經有很多比較健康的替代產品,能夠取代傳統香菸,其中一種就是叫做IQOS的電子香菸,它不像一般電子菸是燃燒尼古丁液體,而是用加熱方式產生水蒸氣,號稱更能降低有害物質。
    2016/12/01 22:17
  • 家長擔憂孩子過敏 除塵蟎商品熱賣

    塵蟎容易引發過敏,現代父母親更在意孩子的健康也帶動商機,防塵蟎枕頭、被單、寢具、蒸氣洗衣機等商品熱賣,但是花錢是不是就能夠防蟎,醫師認為其實熱水蒸煮、經常清洗是消除塵蟎最好的方法,買了防塵蟎商品,如果清潔習慣不好也是沒用。
    2016/11/27 18:34
  • 無水料理正夯! 水蒸氣、食材熬濃郁湯頭

    想要煮出濃郁湯汁,現在流行不加一滴水來熬煮,不只有日本新家電標榜最快10分鐘,就能熬出食材的湯汁,其實利用國產鍋也能完成!家事達人說,重點在於使用哪些食材,鍋子底部先放蔬菜,因為容易出水,上面再鋪滿海鮮、香菇,不過電鍋版無水料理,需要花20分鐘,烹煮時間比較長!
    2016/10/24 19:46
  • 化學物質外洩?槽車沿途冒白煙 駕駛急閃避

    高雄市一早在台17線省道的彌陀路段,有一輛化學槽車竟然邊開邊冒白煙,由於是上班時間,許多駕駛人擔心會爆炸,嚇得紛紛閃避。經過追查,槽車上寫著裏頭裝的應該是液態氮,化學老師說白煙應該是氮氣接觸空氣產生的水蒸氣,應該沒有危險性,不過,監理單位接獲消息要主動追查。
    2016/05/05 12:41
  • 人造沙塵爆!中龍鋼鐵「渣爆」 車子全泥沙

    台中中龍鋼鐵廠發生氣爆,勞檢處初步了解,煉鋼廠室內渣場,在傾倒爐渣時碰到地面的積水,而積水因高溫瞬間轉變成水蒸氣,導致體積成千倍膨脹而造成渣爆,幸好沒有勞工受傷,台中市環保局將調查周遭住戶是否遭粉塵污染,視情節開罰10到100萬。
    2016/03/08 18:21
  • 快訊/中龍鋼鐵大「渣爆」 影響居民最高罰百萬

    台中中龍鋼鐵上午10時55分發生氣爆案,經勞檢處初步了解,該公司煉鋼廠室內渣場於傾倒爐渣時碰到地面之積水,該積水因高溫瞬間轉變成水蒸氣至體積成千倍膨脹而造成渣爆,幸好無勞工受傷,台中市環保局將調查周遭住戶是否遭粉塵污染,視情節開罰10到100萬。
    2016/03/08 17:13
  • 可衝溫泉浪? 屏東楓港現「海霧」熱氣騰騰!

    屏東枋山鄉的楓港海邊還有小琉球的海面上,都出現了白茫茫的霧氣且感覺是熱騰騰的,讓民眾趕緊拿出相機搶拍!原來海水比熱大,溫度不易改變,維持在20度上下,遇到氣溫驟降為10度甚至更低,上升的水蒸氣立刻凝結為霧氣,衝浪教練說這個時候去衝浪,衝的可是溫泉浪呢!
    2016/01/24 17:35
  • FOCUS/冰島地熱水蒸氣含碳 新科技:塞回地下!

    2015年全球暖化,天氣熱得很不尋常,節能減碳成了當務之急,而各國對此也大致達成了共識,不斷推出綠能科技,像是以地熱發電為主的小國「冰島」,最近就成功將二氧化碳轉變成了「礦物」,方法就是將地熱冒出來的含「碳」水蒸氣壓回500公尺深的地底,不讓二氧化碳有接觸大氣的機會,而這個實驗原本預計要5年才能完成,沒想到1年就看到成果,讓全球離永續發展的目標又再更進一步!
    2016/01/06 20:43
  • FOCUS/合台幣6300 日本新創小烤箱創話題

    最近日本家電市場出現一款火紅的小烤箱,主要是拿來烤土司,但一般這種烤箱台幣1千多元就買得到,這台卻要賣台幣6300元,貴在哪裡,據說即使是超市的冷凍吐司,都能烤得像麵包店剛出爐一樣,關鍵在於水蒸氣與內建的感應裝置,能細膩控制溫度,事實上開發出這款烤箱的公司只是一間50人的新創品牌,跟傳統大廠不同,它們著重消費者的使用體驗,包括電風扇、空氣清淨機,因為設計細緻,堅持好用,即使單價高,照樣熱銷。
    2016/01/06 20:24
  • 用水蒸氣烤麵包 烤出外酥內軟最棒吐司

    日本業者推出一款號稱「可以烤出地表最好吃麵包」的水蒸氣麵包機!顧名思義這個烤箱是利用水蒸氣來烤吐司,可以在完美溫度調控下讓吐司外表金黃酥脆,但內部吃起來卻很柔軟。
    2016/01/06 19:56
  • 快訊/水蒸氣燙傷雙腳 京華城餐廳兩員工送醫

    最新消息,台北市京華城11樓餐廳,剛剛發生員工燙傷意外,兩名餐廳員工在廚房烹調食物時,雙腳遭高溫水蒸氣燙傷,傷口面積約占人體1%跟2%左右,沒有生命危險,送國泰醫院治療當中。
    2015/11/26 13:57
  • 「縮時」烹調鍋 燉蒸煮烤料理50分內搞定

    天氣轉涼,很多人就會想喝碗熱呼呼的湯,也讓各式鍋具業績成長5%。像一款號稱萬用鍋能燉湯、滷菜、烤肉,而且通通縮時到只要50分鐘內。另外也有一種汽鍋讓食材跟水乾溼分離,用水蒸氣蒸熟料理再凝結成湯,強調讓你不用時時刻刻守在瓦斯爐旁顧火侯。
    2015/10/08 19:37
  • 創意4層火鍋「向上」發展! 蒸煮烤一次吃

    吃火鍋的花樣越來越多,現在還能在麻辣鍋上面「烤肉、蒸海鮮」, 原來這是一種特製的4層鍋具,最底下的第一層是鴛鴦鍋、往上還放了烤盤、干鍋和蒸籠,特製鍋具能把火鍋湯底的熱氣變成蒸籠內的水蒸氣,一鍋不只2吃而成了新賣點。
    2015/08/16 19:12
  • 巴西設計水動力車 不吃汽油環保上路

    巴西聖保羅一名公務員,設計出一款以水當燃料的機車,不論是清水或是髒水,全部都能使用,據稱1公升的水能跑近500公里,也不會排放廢氣,十分環保。
    2015/07/29 11:03
  • 快訊/箱根山火山地震頻繁 火山警戒再升一級

    日本神奈川縣的箱根山,今天發生兩次芮氏規模3的有感地震,日本氣象廳也在水蒸氣噴發孔附近發現新的火山灰,確認箱根山發生了小規模噴發,隨即把火山警戒從原本的2級升到3級,也就是禁止登山。
    2015/06/30 12:18
  • 科學不一樣/膨脹空氣上升降溫 水氣凝結成雲後降雨

    這一波的梅雨確實緩解了台灣的旱象,但水是怎麼形成雲,雲又是怎麼降雨的呢?今天的科學不一樣,帶您來溫習以前曾經念過的科學原理。
    2015/06/12 21:37
  • 火山地震靠近岩漿 日箱根火山恐隨時爆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的箱根山因為大涌口附近不斷噴發水蒸氣,而且地震的震央慢慢出現在靠近岩漿的地底,日本氣象廳研判火山有噴發的可能性,警戒升級為第二級,箱根山和去年噴發的御嶽山還有富士山都屬於東日本火山群,專家擔心,箱根火山可能引發連鎖反應,不排除富士山也有可能爆發
    2015/05/07 21:24
  • 烤地瓜變炸地瓜? 水蒸氣膨脹壓力大導致

    如果想在家自己烤地瓜,可得要小心,因為有網友在網路上PO出一張所謂的炸地瓜照,原來她把地瓜放進家裡的烤箱烤,沒多久地瓜卻突然瞬間炸開四散,專業廚師說,這是因為溫度過高,地瓜內的水蒸氣迅速膨脹,導致地瓜無法承受壓力因此才會爆炸,不想把家裡烤箱炸得一團亂,其實只要把溫度設定在攝氏兩百度左右,烘烤時間15到20分鐘就好,想更快熟,選擇細長型的地瓜也能增加受熱面積縮短烤的時間
    2015/03/15 17:36
  • 全能鍋?內外高度差 推「懸空」煮飯才Q彈

    現在電鍋不只能煮飯,還出現號稱「全能鍋」,利用水蒸氣煮出來的飯特別鬆軟,還能變出滴雞精,同時預熱菜盤,不過一個不便宜,也有家庭主婦乾脆買加長型的鍋蓋,將菜盤疊羅漢,同時間一樣能變出好幾道菜。而百貨公司也推多功能電子鍋,不只煮飯煮粥,還能做鬆餅,讓不少民眾好心動
    2015/02/25 19:26
  • 熱水管爆裂漫水蒸氣 釀巴士車禍1死7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瑞典南部薩德市一處地下熱水管,日前突然爆裂,馬路上不只湧出大量攝氏88度高溫的熱水,水蒸氣還瀰漫四周,疑似能見度不佳,導致一名巴士駕駛開車衝撞人行道,造成1死7傷。而熱水蔓延街道,就怕被燙傷,附近居民只好用獨木舟代步,當局也封鎖水管爆裂區域搶修,防止災情持續擴大
    2015/02/10 1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