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能鍋?內外高度差 推「懸空」煮飯才Q彈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薛孝安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25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現在電鍋不只能煮飯,還出現號稱「全能鍋」,利用水蒸氣煮出來的飯特別鬆軟,還能變出滴雞精,同時預熱菜盤,不過一個不便宜,也有家庭主婦乾脆買加長型的鍋蓋,將菜盤疊羅漢,同時間一樣能變出好幾道菜。而百貨公司也推多功能電子鍋,不只煮飯煮粥,還能做鬆餅,讓不少民眾好心動。


全銀色不鏽鋼鍋,裡頭還有小鍋,整體長得比一般電鍋還要高,號稱煮出來的飯特別鬆軟,秘訣就在內鍋比外鍋矮了4公分,利用空間差鎖住水分蒸氣。

工作人員:「膨脹起來了有沒有。」

實際煮飯比較,煮出來成品,不鏽鋼鍋看起來有光澤較蓬鬆,一般電鍋顏色偏黃比較乾,至於口感呢?

試吃民眾:「口感應該是這個(左邊)比較豐富,那這個(右邊)感覺來講它就有一點,飯粒比較乾燥。」

試吃民眾:「這個(左邊)很濕潤,這個(右邊)很乾,乾乾的,感覺比較像隔夜飯吧。」

吃起來還真的有差,MIT的不鏽鋼鍋強調很全能,內鍋擺進雞肉用耐高溫保鮮膜封住,水蒸氣一煮,3小時後就能弄出滴雞精,上面多出來的空間還能同時預熱菜盤,但一個鍋幾千塊不便宜,家庭主婦有小撇步,幾百塊的加長型鍋蓋是秘密武器,比正常鍋蓋多了2.5倍,一鍋再擺一盤又一盤,疊羅漢也能煮出美味料理。

電子鍋也推進階版,雞蛋、麵粉、奶油、牛奶攪一攪,40分鐘後立刻出現奶黃香酥的大鬆餅,原來電子鍋不只煮粥 煮飯 當烘焙師傅也行。

民眾:「如果電鍋也能做鬆餅,也能煮飯那是最棒的啊。」

民眾:「我還是比較喜歡就是麵糰發酵,就是傳統要進烤箱,那樣做出來的麵包口感。」

民眾接受度不一,但鍋具強調「多功能」,已經成為吸買氣的不二法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525

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