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烤地瓜變炸地瓜? 水蒸氣膨脹壓力大導致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李讚盛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15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如果想在家自己烤地瓜,可得要小心,因為有網友在網路上PO出一張所謂的炸地瓜照,原來她把地瓜放進家裡的烤箱烤,沒多久地瓜卻突然瞬間炸開四散,專業廚師說,這是因為溫度過高,地瓜內的水蒸氣迅速膨脹,導致地瓜無法承受壓力因此才會爆炸,不想把家裡烤箱炸得一團亂,其實只要把溫度設定在攝氏兩百度左右,烘烤時間15到20分鐘就好,想更快熟,選擇細長型的地瓜也能增加受熱面積縮短烤的時間!


不過是想在家烤個地瓜,結果地瓜卻在烤箱裡噴得亂七八糟,網友在網路上分享這張失敗的烤地瓜照,其實用烤箱烤地瓜,沒掌握眉角真的會炸開來,「碰」的一聲,黃色的地瓜肉,在烤箱內四散開來,甚至噴出烤箱外,相當危險。

西餐廚師阿哲:「烤太久了又或者是溫度太高的關係,導致於它(地瓜)裡面的質量已經超過於它可以承受的範圍。」

其實地瓜裏頭充滿了水分,受熱高溫之下,水蒸氣迅速膨脹,地瓜承受不了壓力,因而瞬間炸開,仔細看網友的這張照片,溫度的轉盤的確轉到最高溫,那用烤箱烤地瓜,怎麼烤達到安全、迅速而且好吃呢?

西餐廚師阿哲:「我們的溫度上控制好,(時間)基本上都差不多烤15到20分鐘。」

TVBS新聞記者杜蘊潔:「想要讓地瓜快速烤熟跟好吃,其實主廚也跟我們分享一個小撇步,就是選用這種細長型的地瓜,因為它受熱面積增加,就容易熟。」

果然20分鐘後,地瓜烤熟了,烤箱完好無缺,而且剝開地瓜肉質綿密,在家烤地瓜,掌握溫度、時間、形狀三大訣竅,就能把地瓜烤得香噴噴,烤箱也不會遭受無妄之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烤地瓜#炸地瓜#水蒸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507

0.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