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空灌水降溫 福島核危機升為「5」

記者 丁泰祥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18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1/03/18 18:21

福島核電廠3號機組情況危急,日方今天持續從空中和地面灌水降溫,自衛隊派出的直升機,先從空中持續50分鐘的灌水作業,總計注入50公噸的水,隨後由地面消防車接手,儘管3號機組看到冒出水蒸氣,暫時灌水降溫,穩住爆炸危機,不過日本官方還是把核爆危機,7個等級中,由第4提到升到第5等級。

日本自衛隊直升機,下午繼續向3號機組灌水,從台北時間12點55分開始,總共出動了7個架次的直升機,注入約50公噸的水,灌水行動1點45分結束,接著由地面的消防車,攜帶超級沯浦,接續灌水的行動,日本政府經過確認,這次的灌水作業,確實讓水槽稍微降溫。官房長官枝野幸男:「我們注水後有看到水蒸氣,確定百分之百有進水槽。」

這是自衛隊直升機,冒險在機組上方拍攝的畫面,首度近距離看到受損的核電廠,從畫面看來,3號機外觀幾乎損毀,還不斷冒出陣陣白煙,4號機的外部也是損壞嚴重,外露的鋼筋清晰可見。

而在核廠外待命的警視廳和東京都消防廳的消防車,也輪流前進3號機組噴水降溫,人員只待在密閉防護的車上,開進開出不下車,直升機空中灑水告一段落,下午重點放在地面灌水作業,東京消防廳成立了緊急救援隊,包括雲梯消防車,以及大型化學消防車,總共30輛,全力搶救3號機組,等地面灑水結束後,再看空照畫面評估成效。

另外,1、2號機組的電力拉線作業持續進行,想辦法從外部接電到核電廠裡面,盡快啟動冷卻系統,國際原子能總署天野之彌抵達日本,竟然說沒時間去看核電廠。國際原子能總署天野之彌:「我這次沒時間到福島,我明天就要走。」

目前日方表示,福島核電廠核安等級,和美國三哩島是一樣的,由4提升到5,是日本最嚴重的一次。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核電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328

0.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