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運動品牌丁柔安六獎 50歲 乘風2024海龍蛙兵宋羽葤高溫GAP
  • 搜尋:

    氣候災難 結果共38筆

  • 暴雨洪災、乾旱、龍捲風 今夏氣候災難已開始

    氣候變遷已經影響這一代人的生活,每個人都需要用新的生活方式,善待地球。中國大陸華南多個省份,最近面對意外的暴雨,當地氣象單位承認是珠江流域北江水系,百年一遇的洪災,廣東山區傳出土石流災情,正在搶救。歐洲氣象單位也提出警告,今年會像2023年一樣,有個酷熱夏天,體感溫度可能超過大多數人忍受極限。美國氣象單位則觀察到,龍捲風災情提前出現,範圍也開始改變。氣候變遷腳步加快,這一代你我的生活,都難逃衝擊。
    2024/04/22 20:00
  • 全球碳排大增 暖化加劇聖嬰現象 今夏仍高溫

    剛過去的這個冬天,世界氣象組織說是聖嬰現象相當強烈的一段期間,全球各地從暴風雨、雪融雪崩到洪災,氣候災難沒斷過;專家分析是人類活動造成的地球暖化,加劇了聖嬰現象極端氣候。但這可能是個惡性循環:地球從去年至今屢創高溫紀錄,乾旱讓水力發電困難,改用化石燃料的結果,是全球碳排量大增1.7億噸。專家預估不僅今年夏天高溫會持續,最快在2035年,北極圈就可能每年長達1個月完全無冰!重創生態,海平面上升威脅人類安全。
    2024/03/06 19:51
  • 教宗換人、哈利將繼位英王?2024預言「台海戰爭」也被點名

    被視為「末日先知」的16世紀法國占星師諾查丹瑪斯(Nostradamus),過去因為多次準確預言幾百年後的世界大事如希特勒崛起、甘迺迪遇刺、911恐攻和新冠肺炎等而聞名,在他的預言之書當中,也寫下了許多字句被後人解讀,有人就認為他預言今年會發生教宗換人、哈利繼位當英王,甚至台海戰爭。
    2024/02/15 09:30
  • 2023極端氣候災情慘 吃素減碳「假肉」變化多

    為了愛護你我腳下踩著的這顆地球,你願意做出甚麼改變呢?許多企業與學術實驗室都開始嘗試人造肉,素食原料的人造肉在口味上逐漸被接受,動物蛋白質在實驗室中培養出來的「非殺生肉」則讓很多人好奇又害怕,義大利政府就明令禁止。但調整食物甚至生活方式,對於保護地球確實是重要的一步,2023年十大氣候新聞中幾乎沒有好消息:野火災情、氣溫與水溫飆高,還有各地的暴風雨,都讓人在大自然的威力下,感覺渺小。
    2024/01/02 19:51
  • 悲傷亞馬遜河 水溫39度 熱死120隻淡水豚

    人類有許多方便自己生活的新建設與新發明,但面對極端氣候災難,我們研發與應對的腳步,是否不夠積極?英國最新的自然狀況報告並不樂觀,50年來已經有5分之1野生動物物種,在英國消失。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有許多地區,必須要花大錢改善用水管線,因為乾旱加上超抽地下水,現在墨西哥灣的海水倒灌成為常態。巴西的亞馬遜河流域則出現悲傷的畫面:乾旱與高溫讓特費湖美麗的亞馬遜粉紅淡水豚,幾天內熱死至少120隻。
    2023/10/03 20:00
  • 火熱又水深!南歐野火後暴雨 多國洪災

    氣候災難在南半球的巴西造成災情,強烈溫帶氣旋重擊巴西,多條河流潰堤,至少21人罹難。巴西總統魯拉表示政府會盡力救援,也重申保護巴西森林的決心,他上任至今森林砍伐比率已下降六成,達到2018年以來的最低點。野火、森林消失和水土流失,真的會帶來難以應對的災難,整個南歐在九月初經歷低氣壓風暴丹尼爾(Storm Daniel)襲擊,希臘、保加利亞、土耳其都面臨嚴重洪災,多人傷亡;西班牙也因為暴雨造成多處橋樑受損。
    2023/09/06 19:55
  • 沙漠暴雨泥濘困7萬人!佛州加州保險公司恐拒保

    美國內華達州每個夏季末,在西北部沙漠都會舉行「火人祭」,今年卻因為一場暴雨,導致約7萬名參加者受困,因為當地一天就下下了相當兩到三個月的雨量,現場一片泥濘,車輛人員都無法通行,連流動廁所都無法開到現場;同在內華達州的賭城拉斯維加斯,市區路面也淹水。氣候變遷下,各地極端氣候災難頻傳,美國有保險公司宣布佛州和加州等地的住宅,不再承接新保單。
    2023/09/04 19:49
  • 快時尚釀氣候災難? 循環衣料可回收再製成解方

    隨著大眾消費習慣改變,加上快時尚的興起,台灣每分鐘就有近10件衣服遭到丟棄,一年回收舊衣燒毀所產生的高度堆疊相當於10座101大樓,因此讓回收衣服重新進入循環經濟成為紡織產業面臨的重大課題。在這樣的情況下,業者們號召共同合作研發,提倡利用80%的回收寶特瓶和20%的回收衣料,製成單一聚酯材質的循環衣,以簡化回收處理流程,並實現衣物再製的可持續目標。
    2023/07/19 22:55
  • 聯合國報告示警 全球2.58億人亟需糧食援助

    聯合國報告3日指出,去年有約2.58億人因衝突、經濟衝擊,和氣候災難需要緊急糧食援助,相較前一年的1.93億人次大幅增加。
    2023/05/04 13:56
  • 聯合國報告示警 全球2.58億人急需糧食援助

    一份聯合國報告今天指出,去年有約2.58億人因衝突、經濟衝擊和氣候災難而需要緊急糧食援助,相較前一年的1.93億人次大幅增加。
    2023/05/03 22:14
  • UN氣候大會 窮國控富國獲利.地球燃燒!

    在埃及召開的聯合國氣候大會進入第四天,今天(9日)最主要的議程就是討論氣候融資和援助。不過前一天,窮國紛紛把矛頭對準富國,要求排放大量溫室氣體的已開發國家,應該負起責任,補償因他們而飽受氣候災難之苦的窮國;中國和印度也首次被島國點名,同樣需要支付賠償。部分歐洲領袖,包括德國、英國、荷蘭等,都已經宣布將出資幫助窮國;而總統尚未到場的美國,目前則還保持沉默。
    2022/11/09 19:51
  • UN秘書長籲加快能源轉型 避免邁向氣候地獄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COP27會議當中致詞,要求加快化石燃料轉型,否則未來注定將面對氣候災難。
    2022/11/08 13:46
  • 巴基斯坦世紀洪災 衛星照曝形成100公里「內陸湖泊」

    巴基斯坦近來發生該國史無前例的氣候災難,嚴重洪水已造成至少1162人喪命,專家甚至估計大水最終將淹沒1/3的巴國土地。今(1)日CNN報導,根據最新衛星圖顯示,洪災使巴國境內的印度河(Indus River)暴漲,居然在南部的信德省(Sindh)形成一個寬100公里的「內陸湖。」
    2022/09/01 10:17
  • 地球崩壞!格陵蘭冰山融 每日60億噸水入海

    今年夏天特別熱,地球正在走樣,危及你我生存。美國CNN新聞網記者實際走訪位處北極圈的格陵蘭島,發現今夏均溫高於以往,冰山融化得更快,平均每天有60億噸水流入海中。海平面上升危及全人類生存,從歐洲到北美的異常高溫天氣,也讓數億人日子難過。美國總統拜登宣布要撥下23億美元,用作緊急應對氣候災難預算。
    2022/07/21 19:55
  • 氣候災難中印澳洪患 UN:人類在慢性自殺

    氣候變遷災害越來越頻繁,六月底到七月初,中國、印度、澳洲都出現洪災水患。專家分析這是因為反聖嬰現象連續發生三年,讓太平洋西岸雨水變多,東岸卻異常乾燥。今年夏天歐美也出現異常高溫乾燥現象,義大利冰川崩塌、主要河流水位嚴重降低。越來越多人類的生命與財產受到威脅,專家緊急呼籲節能減碳是每個人的事,而聯合國則語重心長指出:人類對待大自然的方式是加速地球暖化,無異於慢性自殺。
    2022/07/06 19:52
  • 世界經濟論壇閉幕 烏戰.通膨.氣候災難為眼前挑戰

    世界經濟論壇閉幕,能否在世界造成改變呢?與會代表多半因為烏俄戰爭帶來的影響,比如通膨、供應鏈中斷、能源及糧食危機,憂心忡忡。印度代表團努力尋找替代能源的國際投資機會、論壇主辦單位號稱女性參與比例升高、場外則有年年來到的氣候活動家與挺街友團體代表,呼籲來此與會的人們多關心貧窮與環保等利潤之外的重要議題。來看TVBS採訪團隊的觀察報導。
    2022/05/27 20:01
  • WEF聚焦綠能.加密.資安 分析台自保關鍵

    氣候災難與疫情,是近年來影響全球經濟的重要因素。今天美國多家企業組成的減碳排"先行者聯盟"登上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也出席,力挺擴大綠能產品市場。而其他被討論的主題包括加密貨幣安全性,以及網路資安問題。美國為了降低通膨,傳出有意鬆綁對中關稅;加上最近美國總統拜登亞洲行讓人霧裡看花的協防台灣發言,都讓人對於台灣的安全感到焦慮。與會人士也有不同角度的觀察與對台灣的建言,來看TVBS採訪團隊,來自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的採訪報導。
    2022/05/26 19:50
  • 春高溫.早融雪.河流缺水 今夏全球仍難逃氣候災害

    氣候變遷致災,現在已有跡可循:南美墨西哥部分地區,春季氣溫已高達攝氏38度!高溫發生在非洲東部的索馬利亞,則導致更悲劇的連續三年大乾旱,牲口大量渴死,60萬牧民淪為零財產的氣候難民。美國也逃不過氣候災難,去年美國中西部野火留下焦炭,導致冬季積雪提早融化,雪水在春天流失,夏季將更乾燥而再度發生野火。美國有許多條重要河流已因缺水、汙染、基礎建設不佳,造成水源與生物都迅速流失。溫室效應導致印度洋溫度上升,暴雨更早來臨,釀成南非60年來人命與財產損失最嚴重的洪災。
    2022/04/21 19:55
  • 印度神童罕見說好話!注意5件事「轉變關鍵倒數來臨」

    多次神準預言的「印度神童」阿南德(Abhigya Anand),日前指出3、4月全球多國將發生大災難,還點出3月16日、4月4日及4月13日這幾個關鍵日期,結果大陸、台灣疫情先後炸開,他曾預言4月要注意大洪水也神準命中,南非果真遭遇致命氣候災難,導致逾400多人喪命。不過,接下來將是阿南德口中的「轉變期」。
    2022/04/21 08:31
  • 4月極端氣候致災數百亡 減溫室氣體各國出招

    因為極端氣候帶來的災難越來越常見,四月中南非因為暴雨發生洪災,近450人喪命,4萬人無家可歸;同一時間菲律賓也遭颱風侵襲,170多人死亡,193萬人淪為氣候災民。北非突尼西亞加貝灣則面臨人為生態浩劫:暴風雨中翻覆的外國商船,載有1千噸油料,一旦洩漏將害死大量海洋生物。氣候災難讓人們反思自身行為,包括減少食物浪費與製作堆肥,因為生產包裝食物,或廚餘直接扔在垃圾場中分解,都會產生大量溫室氣體害地球。來看美國的新政策,與澳洲的新發明。
    2022/04/18 20:00
  • 南非暴雨成災已釀443死 總統取消外訪指揮救災

    南非遭遇致命氣候災難,東南部沿海地區暴雨成災,死亡人數已增至443人,另有至少63人下落不明。隨著降雨減弱,救難人員正加速展開搜救。
    2022/04/18 16:07
  • 氣候變遷衝擊全球!菲律賓、南非暴雨釀近500人喪命

    氣候變遷影響擴及全球,位於東南亞的菲律賓及非洲國家南非東岸本週都出現致命氣候災難,暴雨引發的洪水及土石流災情在2國造成數十萬人流離失所,短短幾天內就奪走近500條人命,隨著搜救行動持續,死亡人數如今仍在上升中。
    2022/04/14 16:41
  • 加州熱浪早到 增消防員.修電網.迎野火挑戰

    溫暖陽光似乎是許多人對加州的主要印象,但這幾年美國極端氣候災難頻傳,現在才四月,加州就已經熱到攝氏32度!熱浪提前到來,意味著夏季野火也將更早來到,加州消防局提前招聘更多新手消防員,展開訓練。但加州野火其實嚴格來說,不全是自然發生。美國各區域有不同的民營電力供應商,電線或電塔等基礎設備,都有數十年歷史,2018年加州就因為高壓電線缺乏保養斷裂,引發森林大火,奪去一個名為「天堂」的小鎮上85條人命,電力公司也賠到破產。此後各電力公司就經常在天災來臨前預防性斷電,但這其實對老弱殘障者的生活有相當大的影響。
    2022/04/08 19:52
  • 野火正燒天降雪 龍捲風再襲.美跨年兩州忙救災

    美國2021年的氣候災難,幾乎從年頭排到年尾,科羅拉多州丹佛市在跨年前兩天,先是遭逢野火肆虐,燒毀將近1千棟房屋,隨後強烈冷空氣又報到,當地降下大雪,火勢因降雪受到控制,但極端的氣候變化,也讓居民感到害怕。同樣在新年忙救災的還有肯塔基州,當地上個月才遭超強龍捲風侵襲,造成76人死亡;進入新的一年第一天,當地出現暴風雨和冰雹,龍捲風也再度報到,共有31個郡遭波及釀災。
    2022/01/03 19:54
  • 百兆綠色承諾挨批 金融界持續投資石化產業

    英國聯合國氣候峰會上,全球金融業宣布一項重大決定,將出資130兆美元,協助世界經濟體在未來30年過渡到淨零碳排;該聯盟由45國、超過450家金融單位組成,控制全球40%的資產,也是第一次全球金融體系攜手為對抗氣候變遷做出努力。不過,還是引來環保團體的抨擊與外界對於資金兌現的質疑。全球面積第二大的格陵蘭冰層,在2011到2021十年間,消失了3.5兆噸,造成了全球海水面上升1公分,若升溫持續,到世紀末前恐怕會上升將近23公分,峰會上的承諾能夠避免氣候災難的降臨嗎?
    2021/11/04 19: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