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賴士葆台版柬埔寨饅頭媽桃園海龍蛙兵運勢 乘風2024道歉施明德士林
  • 搜尋:

    氣候災難 結果共38筆

  • 歐洲推動「永續航空燃料」 日本牛步憂遭淘汰

    氣候災難、地球危機日益加劇,各國元首在這屆氣候變遷大會上也都積極面對,期許成為亞洲環保領頭羊的日本,新首相岸田文雄親自飛往英國參與會議,除了重申日本脫碳決心,也宣布再加碼百億美元,支援開發中國家應對暖化。不過,日本國內綠能工作進度緩慢,對比歐洲加速推動「永續航空燃料」,日本顯得毫無動靜;日本兩大航空業憂心,若再不開始打造全面環境,日本經濟恐怕會因航空受限而崩壞。
    2021/11/03 20:00
  • 「氣候災難」腳步近了?亞洲、歐洲、美洲皆傳淹水災情

    美洲、歐洲和亞洲,最近幾天都傳出氣候災難!經歷過野火,又遇「炸彈氣旋」襲擊的加州,不只山區降下大雪、被野火破壞植披的山區,也出現土石流危機。至於歐洲的西班牙、義大利,還有亞洲的越南,都因為暴雨引發洪水。專家認為,氣候變遷已經開始出現在地球的每個角落。
    2021/10/26 11:51
  • 希臘「火燒島」千人撤 地球升溫1.1度.聯合國發紅色警訊

    希臘第二大島「艾維亞」的野火連燒一個星期,數千居民撤離,政府救火慢半拍引發民怨,希臘總理親上火線致歉;美國目前也有15個州也正在與大火搏鬥。全球極端氣候災難也印證了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IPCC)的報告,地球溫度上升速度超過預期,暴雨發生頻率增加30%,乾旱增加70%;科學家給了斬釘截鐵的結論,氣候變遷是人類導致,而且無法逆轉,聯合國對人類發出了「紅色警訊」。
    2021/08/10 19:51
  • 全球暖化加劇 2015到2019年史上最熱!

    聯合國今天發表報告指出,由於全球暖化失控,防止氣候災難的競爭嚴重落後,2015年至2019年將成為有紀錄以來最熱的5年。
    2019/09/23 10:22
  • 災難片成真!21世紀末6種極端氣候可能「同時來襲」

    災難片劇情看似浮誇,但恐將真實上演!美國科學家日前警告,21世紀末全球許多地區可能一次面臨最多6種氣候災難,包括熱浪、野火、暴洪、颶風、乾旱,以及海平面上升等。
    2018/11/21 21:32
  • 人類只剩12年!聯合國:2030年是「升溫大限」

    聯合國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8日發表最新報告,工業革命以來讓地球升溫攝氏1度,若照目前情況,最快將在2030年突破攝氏1.5度的「升溫大限」,屆時將發生各種氣候災難,換句話說,人類恐怕只剩12年可以努力,而這已經不是個人努力可以逆轉,必須以國家為單位做起,才有機會免於災難。
    2018/10/09 18:16
  • 暖化非危言聳聽 NASA:今年史上最熱4月

    根據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最新數據,今年4月是有史以來最高溫的4月,2016年極有可能再創全球最高溫紀錄,這代表全球暖化的問題變得非常嚴重,如果再不想辦法阻止,氣候災難讓人類滅絕的預言將不會只是電影情節。
    2016/05/17 22:45
  • FOCUS/氣候變遷巨掌揮 紅茶!敏銳味覺嘆息

    印度人產茶也愛喝茶,他們每年都要喝掉10億噸的茶葉,相當於全球1/3的產量,不過近幾年印度好茶越來越少,因為氣候變遷的影響,雨量不足也下得很不平均,茶農得裝灑水器灌溉,茶葉品質因此下降;東非的產茶大國肯亞也同樣面臨了產量減少的困境,政府單位已經開始輔導茶農栽種其他作物因應氣候災難,根據英國的研究單位估計,到了2050年印度和非洲的產茶區恐怕只剩下現在的一半而已。
    2016/03/09 20:40
  • FOCUS/習歐參加巴黎氣候峰會 被盯:減碳排

    巴黎峰會聚集150國領袖,其中包括中、美2大領導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還有美國總統歐巴馬。中、美是全球2大經濟體,但也是2個最大的碳排國,造成汙染所帶來的氣候災害,讓這2個國家在過去8年吃足苦頭,美國因氣候變遷引起的災難數高居全球之首,大陸則是緊追在後。
    2015/11/30 20:46
  • 【FOCUS新聞】全球爆冷!埃及下大雪 112年來首見

    這一個禮拜台灣寒流持續發威,今年似乎比往年來得濕冷,不過根據統計,2013世界平均溫度,創下史上第二高紀錄,專家指出,主要是全球暖化導致,而暖化也讓今年氣候異常更加頻繁,回顧2013全球氣候災難,最慘重的自然災害是菲律賓的海燕颱風,造成5千人死亡的印度水災名列第二,第三,則是重創歐洲多瑙河、萊茵河沿岸的洪災,隨著地球持續暖化,未來極端氣候,恐怕只會增、不會減。
    2013/12/30 21:57
  • 【FOCUS新聞】屍橫街頭曝曬 菲國災區如末日降臨

    海燕風災過後第三天,菲律賓救災速度依舊緩不濟急,罹難者的遺體無法獲得妥當的處理,已經開始發出惡臭,衛生問題是目前最急迫要解決的問題,重災區塔克羅班市交通完全中斷,民眾搶著要搭軍機離開,軍民引爆衝突,另外遠在國外的菲律賓人,同樣心繫家園,菲國的環境變遷大使在波蘭的氣候會議上演說聲淚俱下,為菲律賓受難的災民請命,希望各國正視氣候災難,拿出實際行動,與會代表紛紛起立鼓掌,表達支持。
    2013/11/12 20:22
  • 氣候災難正上演 北韓水患災情加劇

    諾貝爾經濟獎得主克魯曼表示,氣候變遷帶來的災難,不是未來式,而是現在進行式,像是美國現在遭逢半世紀最大乾旱,其他主要產糧國,包括俄羅斯、澳洲和印度,也因為乾旱糧食減產,恐怕引爆下一波糧食危機,未來這些產糧區受到乾旱衝擊的頻率會更高,極端氣候也變得更明顯,在北韓出現近年罕見的嚴重水患,造成169人死亡、400人失蹤,也使得缺糧饑荒更加惡化。
    2012/08/07 22:18
  • 居家設計大賽 首獎獎金10萬

    地球暖化造成許多氣候災難,人類如何享受生活又能兼顧節能減碳,已經是刻不容緩的課題。
    2009/12/13 00: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