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屍橫街頭曝曬 菲國災區如末日降臨


發佈時間:2013/11/12 20:22

海燕風災過後第三天,菲律賓救災速度依舊緩不濟急,罹難者的遺體無法獲得妥當的處理,已經開始發出惡臭,衛生問題是目前最急迫要解決的問題,重災區塔克羅班市交通完全中斷,民眾搶著要搭軍機離開,軍民引爆衝突,另外遠在國外的菲律賓人,同樣心繫家園,菲國的環境變遷大使在波蘭的氣候會議上演說聲淚俱下,為菲律賓受難的災民請命,希望各國正視氣候災難,拿出實際行動,與會代表紛紛起立鼓掌,表達支持。

超級颱風海燕,肆虐過後第3天,菲律賓的街頭宛如末日降臨。CNN記者:「你仍然可以看到,當大浪沖上來時,罹難者臉上驚恐的表情,他們依舊躺在大街上,3天過去了,有些屍體被包裹住,有些暴露在外,皮膚因為陽光曝曬而發黑。」

菲律賓的災區傳出陣陣的屍臭,罹難者的遺體還沒有得到妥善的處理,衛生問題成為災區目前最迫切的危機,菲國的上空軍機來回穿梭,直升機負責深入災區,救出重傷病患,幸運逃過一劫的民眾,聲音還在顫抖。

災民:「我沒辦法說甚麼,我還在驚嚇當中,很抱歉。」

而對於一夜之間家破人亡的災民來說,自己獨自活了下來,心裡充滿的是無助和萬分愧疚。生還者:「我是家裡唯一的生還者,我想要知道他們的消息,如果他們還活著。」

受災最嚴重的塔克羅班市,如今就是座荒城,絕望的民眾在地上寫著大大的「SOS我們需要食物」,向外界求援,運輸機帶著救援物資來,然後再用空機,將災民運離災區,長長的人龍看不到盡頭,又累又餓又傷心的災民情緒潰堤,對著軍人怒吼。

災民:「我們不能仰賴救援物資,我們的村莊沒有媒體報導,所以就沒有救援物資,他們(政府)要我們怎麼做,要我們用搶的嗎,把別人都推開嗎?絕對不行!」

還有人不顧攔阻,強行闖入停機坪,現場秩序一度失控,災區附近的的道路還在搶通當中,市區大塞車,民眾出不去,物資也進不來,加油站裡大排長龍,還有民眾不顧危險,直接撬開地下儲油槽偷油。

CNN記者:「災區的市立監獄爆發了戲劇性事件,你看我的後方,有一名囚犯站在屋頂,威脅要跳樓,他說他很絕望,因為不知道家人發生了甚麼事。」

監獄在風災時水淹到了1樓,大樓的外牆受損,但還不至於形成安全漏洞,風災後的第2天,監獄的食物和水就用光了,獄中672名囚犯揚言,要是再不給食物和水,他們就要越獄。

在海外工作的菲律賓人,如今也是熱鍋上的螞蟻,急著想知道家鄉親人的消息。菲國民眾:「事發到現在3、4天了,我不知道,我都睡不著。」

沙烏地阿拉伯雇用大批的菲國勞工,當地的菲國大使館被來等消息的菲律賓人擠爆,風災期間,適逢波蘭舉行氣候會議,菲律賓的氣候變遷大使,11日在大會中發言時,忍不住滿腔淚水,要求與會代表們阻止氣候變遷所帶來的災難。

菲國氣候變遷大使耶博薩諾:「請求各位帶領我們改變,讓波蘭華沙被世人永遠記得,它曾經阻止了這場瘋狂(氣候變遷),如果這是我們齊聚於此的重要原因,大家可以依靠我們,讓人性在災難中展現光輝,我深信我們可以,謝謝你,主席先生。」

遠在英國的菲律賓僑民,也齊聚為災民祈禱,並發起募款活動,給予實質的幫助。菲國僑民:「你沒辦法睡覺,也吃不下飯,當你知道同胞正承受痛苦時,所以我同樣難過沮喪,不只是家鄉同胞而已,我們是一家人,我們在英國也感同身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菲律賓#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0742

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