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野火正燒天降雪 龍捲風再襲.美跨年兩州忙救災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3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4 10:24

美國2021年的氣候災難,幾乎從年頭排到年尾,科羅拉多州丹佛市在跨年前兩天,先是遭逢野火肆虐,燒毀將近1千棟房屋,隨後強烈冷空氣又報到,當地降下大雪,火勢因降雪受到控制,但極端的氣候變化,也讓居民感到害怕。同樣在新年忙救災的還有肯塔基州,當地上個月才遭超強龍捲風侵襲,造成76人死亡;進入新的一年第一天,當地出現暴風雨和冰雹,龍捲風也再度報到,共有31個郡遭波及釀災。

圖/達志影像路透


科羅拉多州居民:「我的天啊!」

 

美國科羅拉多州在邁入2022年前,遭逢「火與冰」的天災侵襲。上週四,丹佛市北部地區燒起野火,每小時168公里的強風,讓火勢快速蔓延,居民根本措手不及。

科羅拉多州居民:「真的很失控、很災難...一瞬間火就燒到人,只是幾分鐘的事。」
受災居民:「我往外看時,一片漆黑,我鎮定下來,抱起所有的貓,這可不容易,所有東西塞進車,駕車離開車道時,四周都是大火。」

 
當地將近1千棟房屋被燒毀,3500人撤離;所幸大火並沒有造成嚴重傷亡,科羅拉多州州長直說這是新年奇蹟。

科羅拉多州州長 波利斯:「大火靠近很多人住的地方,我們很多人真的住附近,但這並不是森林燒起的野火,這是發生在郊區和城市的大火。」

野火在市區附近發生,是不太尋常的現象,當局高度懷疑是人為縱火或電線走火引發。

科羅拉多州州長 波利斯:「警察部門已經展開調查,如果有任何故意或是意外縱火情事,我希望肇事者負起完全的責任。」

大火肆虐一天後,風勢才逐漸減弱。週六,災區又迎來強烈冷空氣,當地降下大雪,原本焦黑土地被覆上了白雪,居民看到家園被火燒成廢墟,卻又被大雪覆蓋,當下百感交集,忍不住哭了。

受災民眾:「孩子的遊樂場就在街那邊,我可以買新書、買新家具,但很難重建一個社區、朋友和社交網絡。」

火勢因為降雪而受到控制,但氣候在一兩日內的極端變化,也讓當地居民感到害怕。

 
當地居民:「很恐怖,因為科羅拉多州的氣候,似乎變得越來越狂暴。我們很早之前就需要這場雪,昨天風速100英里,我不記得過去幾年有這樣的狀況,最近情況絕對變更糟。」

跨年期間仍忙著救災的還有肯塔基州,當地上個月10號才被超強龍捲風掃過,共造成76人死亡;警方近日公布一段影片,兩名被母親安置在浴缸裡的嬰兒,連人帶浴缸被龍捲風刮走,最後竟毫髮無傷獲救。

警察:「嘿,寶寶。等等,喔,我的天!輕一點。」

肯塔基州1號又迎來惡劣天氣,暴風雨和冰雹幾乎橫掃整個州,龍捲風又再度報到,4個風速超過160公里的強風席捲當地31個郡,肯塔基州州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受災居民:「我的油槍和所有的東西都被吹跑了,(加油站)內屋頂塌陷,水管和所有管線都壞了,收銀檯後頭全都毀了。」

 
2021年,美國的氣候災難幾乎從年頭排到年尾, 熱浪、極寒、乾旱和大水交替發生。一年內共發生21個暴風,包括7個颶風;美國東部大水,西部大鬧乾旱,還引發100多個大規模的森林野火。

肯塔基州受災居民 貝西斯:「氣候變遷就在這裡,這不是我們在未來某時要應對的危機,而是此地此刻。」

美國的極端氣候也是全球縮影,當大家正努力對抗新冠肺炎時,其實氣候變遷也正在奪走性命,長期來看,它所造成的死亡人數,恐怕遠超越任何的疫病。
 

※請勿在此灰線下區域輸入任何文字,會被程式濾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龍捲風#科羅拉多州#肯塔基州#氣候變遷#嬰兒#浴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861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