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漠暴雨泥濘困7萬人!佛州加州保險公司恐拒保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4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5 10:40

美國內華達州每個夏季末,在西北部沙漠都會舉行「火人祭」,今年卻因為一場暴雨,導致約7萬名參加者受困,因為當地一天就下下了相當兩到三個月的雨量,現場一片泥濘,車輛人員都無法通行,連流動廁所都無法開到現場;同在內華達州的賭城拉斯維加斯,市區路面也淹水。氣候變遷下,各地極端氣候災難頻傳,美國有保險公司宣布佛州和加州等地的住宅,不再承接新保單。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3 Maxar Technologies via AP)

美國勞動節連假才開始,就有約7萬人受困內華達州黑石沙漠,因為當地在短短24小時,就降下相當兩到三個月的雨量,造成1人死亡,更讓年度火人祭 (Burning Man Festival)「泡湯」,在現場形成約30公分厚的泥漿,連走路都有困難。

 

內華達州潘興郡警長辦公室 卡邁可:「34號郡道大約一英里多(1.6公里多),所以有人走出去,有人被困住。」

 不過受困的參加者表示,惡劣的天候反而讓火人祭回歸最初自我表達、自力更生的根源。

火人祭參加者 海德:「當天氣真的很濕時,你什麼都做不了,你就只能住在這裡,真的沒辦法走幾英里的路出去,這是生存活動,就像你來這裡面對惡劣氣候,你要有所準備,不過我們不知道今晚會發生什麼。」
 

暴雨讓官方封鎖進出活動現場的通道,與會者被要求就地避難,同時節省食物和水。

火人祭參加者 雷德:「每個人的精神狀態似乎都很好,我相信除了我的故事之外,還有其他故事也不太好,但我認為總的來說大家互相幫助,大家互相幫忙住宿、食物和用品。」

根據主辦單位,每年有超過6萬人到內華達州西北偏遠地區創設的臨時城市,創作藝術、跳舞、享受社區活動;一般門票每人575美元,相當台幣1萬8。

火人祭參加者:「這是有史以來最棒的火人祭,說真的,讓我們有機會澈底實現自力更生,並在社區中互相支持,我正度過最美好的時光。」

不少參加者在泥濘中苦中作樂,火人祭的名稱是來自活動結束前夕,焚燒大型木製肖像的儀式,原本只是在舊金山海灘舉辦的小型活動,現在搬到沙漠,也有名人和網紅參加;今年喜劇演員克里斯洛克 (Chris Rock) 和知名DJ Diplo,就在泥濘中徒步近10公里,才攔到車載他們一程。像這樣的插曲都快成了火人祭的慣例,2018年因為沙塵暴關閉入口,疫情期間也接連取消兩次。

這幾天不只沙漠地帶,內華達州最大城拉斯維加斯,週末也因暴雨成災,街道變河流,當地超過4千人無電可用,哈里瑞德國際機場600多個航班誤點,108班取消。隨著各地極端氣候發威,從野火、颶風,到突如其來的地震,頻繁天災的新常態,讓美國房屋保險越來越貴,且越來越難投保。在南加州的火災高風險區,2018年的伍爾西大火 (Woolsey Fire) 燒毀當地四棟住宅,原本都透過屋主協會 (HOA) 投保,但之後再也找不到願意承保的保險公司。

加州西湖角屋主協會主席 艾巴萊恩:「我們去找了很多家保險公司,州立農業保險、全州保險,Farmers保險就是拒絕續保的公司,所有主要保險公司都不保。」
 

在佛羅里達州、路易斯安那州和加州,部分保險公司已經不再承接保單;在很難找到保險公司的地區,保費漲幅更是達兩位數。

保險資訊協會發言人 摩拉加:「你增加了成本、建築、勞工,就是所謂成本激增,就是什麼都漲,因為在一個地方有這麼多的理賠,它確實變得困難。」

專家表示保險公司在天災後會支付理賠,但接下來,在更新保單或購買新屋時就會出現問題。

保險資訊協會發言人 摩拉加:「很多情況是,許多屋主保險公司實際是賠錢的。」

根據加州保險部門,2021年約13%的保單未能續約,而最近主要保險公司紛紛限制加州新保單下,今年這項數據恐怕更將直線飆升。
 

美國總統拜登週末特地前往佛州,視察遭颶風伊達利亞重創的災區,佛州州長、同時也是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德桑提斯,刻意選擇不來與拜登會面。根據穆迪分析,這次颶風災損初步估計120到200億美元,相當台幣3800到6400億,且需要好幾年的時間才能復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內華達州#火人祭#暴雨#拉斯維加斯#氣候變遷#保險#加州#拜登#佛州#颶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653

0.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