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候變遷衝擊全球!菲律賓、南非暴雨釀近500人喪命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4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4 16:41
菲律賓救援人員救出全身沾滿泥巴的生還者(左)、南非民眾冒險涉水(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救援人員救出全身沾滿泥巴的生還者(左)、南非民眾冒險涉水(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氣候變遷影響擴及全球,位於東南亞的菲律賓及非洲國家南非東岸本週都出現致命氣候災難,暴雨引發的洪水及土石流災情在2國造成數十萬人流離失所,短短幾天內就奪走近500條人命,隨著搜救行動持續,死亡人數如今仍在上升中。
 

菲律賓海警透過竹筏將民眾撤出災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颱風梅姬(Megi)本週日(10)以每小時65公里的風速登陸菲律賓,暴雨重創中部雷伊泰省貝灣市(Baybay),住宅區被土石流掩蓋,多人慘遭活埋。隨著救援人員從土石下挖出愈來愈多的罹難者大體,地方官員坦言「不期待有生還者」,截至目前已累積至少123人喪命。
 
 
除此之外,南非東部的誇祖魯-納塔爾省(KwaZulu-Natal)自11日開始也出現破紀錄的強降雨侵襲,洪水沖毀港都德本(Durban)對外主要幹道及橋墩,港口貨櫃被淹得東倒西歪,造成船運大亂,財產損失難以估計。山區民宅也遭泥水土石摧毀,已通報306人死亡,數百人一夕之間頓失家園。
 
南非德本港口貨櫃被大水沖得東倒西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科學家多年來不斷警告,隨著全球暖化、氣候變遷加劇,極端氣候現象將會跟著增加,乾旱、水患等災害的發生頻率與強度也會攀升。近年來,全球各地都出現破紀錄的淹水災情,西歐地區在去年7月發生百年大洪災,一夜奪走超過百人性命。美國紐約9月也因颶風侵襲,傳出數十人慘困地下室溺斃的悲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菲律賓#南非#颱風#暴雨#洪災#梅姬#全球暖化#氣候變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861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