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板橋內內海龍蛙兵救難任務許宏基新北婆媳金馬獎金馬得主逝世中風公公洗澡
  • 搜尋:

    正餐 結果共200筆

  • 直指見「心」的董啟章

    對董啟章來說,一生所有作品,都是一部合成的大書。他的「自然史三部曲」長篇計畫共超過100萬字,當讀者引頸以待最後的下半部,等了4年的下半部前奏《美德》只有3萬多字,就像正餐前的小點心。當讀者一直期待「三部曲」的後續時,今年他卻寫了與「三部曲」完全無關的《心》。
    2016/02/22 23:58
  • 「一頓」餐變成「一杯」餐 流質食物矽谷正夯

    美國科技重鎮矽谷最近很流行液體餐,因為有太多工程師忙到沒有時間吃飯,為了搶時間工作,有工程師自己研發了可以用泡的飲料,宣稱成分含有各種人體需要的營養素,能夠取代正餐,而且又很省錢,不過有醫師認為,長期用喝飲料來取代正常進食,恐怕會影響健康。
    2015/11/19 22:05
  • 「飯糰、三明治」改盒裝! 拚正餐搶熱天商機

    下週滯留鋒面報到,週三開始各地有雨,還可能造成災害,不過這2天天氣穩定,台灣又像變成「燒番薯」。氣象局預估,明天週一台北市雲量減少,可能會出現36度高溫,天氣炎熱容易食慾不振,大家想吃涼的,超商也看準商機,將原本的飯糰和三明治推陳出新,甚至搭上野餐風潮,推出餐盒版的三明治,搶正餐外食商機
    2015/05/17 13:32
  • ​網路最夯10大零食! 繽紛巧克力摘冠軍

    (網路新聞中心/馮珮汶) 相信你一定聽過這種說法,如果說吃正餐飽了,但甜點、零嘴一出現又是另外一個胃,,而零嘴、點心就是泛指在非正餐時間食用的任何食物,雖然熱量高、吃多有可能讓體重上升,但平常生活壓力大,沒有它們的慰藉怎麼行!時事網站「網路溫度計」3月份時就統計出網友最愛的超夯10大零食,來看一下有沒有你心中的最愛
    2015/04/28 11:25
  • 油脂比泡麵高! 學者:台式麵包不建議當正餐

    講究方便,不少人會把麵包當成一餐,不過其實麵包在製作過程中,會使用到油脂,尤其是台式麵包,不只熱量高,油脂也吃下不少,甚至有學者建議,台灣麵包和國外歐式麵包不同,吃下一份油脂可能比泡麵還要高,建議不要拿來當正餐吃
    2015/04/16 13:51
  • 改善飲食惡習 兒盟倡「健康寶貝333」

    你家的孩子吃的健康嗎?根據兒福聯盟最新調查顯示,兒童飲食有三大危機:偏食、討厭蔬菜以及把零食當正餐。兒福和食品業者聯合發起「健康寶寶333」活動,呼籲家長多和孩子在家一起用餐,健康又幸福
    2015/03/17 21:40
  • 二代店當紅 炸雞店賣咖啡、甜甜圈店賣拉麵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看準多元市場,餐飲業也開始吹起一股多角化經營,像是頂呱呱​想擺脫油膩形象,開起咖啡店;專門販賣牛丼飯的吉野家,也開設輕食二代店;販售外帶評價咖啡的85度C也開始經營內用早午餐、下午茶等;而日系甜甜圈店Mister Donut不只賣甜點更賣起正餐,像是拉麵、燴飯;下午茶店Afternoon Tea也結合生活雜貨,外帶甜點來吸客
    2015/02/17 15:39
  • 蔥抓餅加料「澎派」 街邊點心變正餐主角

    北海問題豬油讓蔥抓餅代工大廠也中鏢,桂冠、愛買等大廠紛紛淪陷,其實蔥抓餅是北方麵食,過去多半在街邊小推車當成下午茶點心賣,但近10年,早餐店把蔥抓餅加入火腿起司,份量加倍,口味多元逐漸變成正餐,越來越受歡迎,永康街就有一家蔥抓餅專賣店,一天能賣出2千片,年營收1800萬,把1年賣出去的餅疊起來,還能疊成29棟101。
    2014/11/05 19:42
  • 正餐拚到甜點! 人氣蛋糕上機商務艙攬客

    廉價航空越來越受歡迎,老牌航空業從商務艙特色餐點下手,要找回顧客,像是長榮和台北特色甜點店合作,將人氣覆盆子蛋糕搬上飛機餐檯,而華航則是選擇和大飯店合作,推出飛日本的限量套餐,國泰也推西式牛排套餐,要用高檔五星餐點,和廉價航空做出區隔。
    2014/10/21 13:28
  • 常吃泡麵當正餐 專家:易中風、心臟病

    南韓平均每人吃泡麵的數量,高居全球第一,美國一所大學醫學中心,特地鎖定南韓來進行分析,結果發現,1萬多名南韓成年人,一週至少吃2碗泡麵,專家說常吃泡麵的人,中風、心臟病和糖尿病風險提高,而且同樣吃泡麵,女性患病機率比男性要高。
    2014/08/22 22:27
  • 喝山粉圓?「奇亞子」纖食夯 上班族瘋

    夏天快到了,最近有不少人忙著瘦身,許多標榜高膳食纖維的產品大受歡迎,像是外型看起來類似芝麻的「奇亞子」,銷量就增加了2、3成,因為它標榜富含膳食纖維,可以讓許多沒空吃蔬菜水果的上班族,代謝順暢還能有飽足感而受到喜愛!類似標榜有飽足效果取代正餐的飲品和蒟蒻製品,最近買氣也都成長不少,不過營養師提醒,可以取代零食,降低熱量攝取,但可不適合長期當正餐食用。
    2014/05/02 19:09
  • 餐飲轉型風! 連鎖甜甜圈賣「現煮拉麵」

    餐飲界最近似乎吹起一股「轉型風」,五星飯店把酒吧改賣早午餐,現在連鎖甜甜圈也賣起拉麵,從甜點轉向搶攻正餐市場,日式甜甜圈展開首間二代店,未來將全天候供應熟食,用餐座位也多了1倍,而主力甜甜圈為了增強市場戰鬥力,店面安裝冰櫃,賣冰淇淋甜甜圈以及冰凍奶油甜甜圈。
    2014/04/23 12:42
  • 航空甜點戰 日本蛋捲PK故宮巧克力

    新春搶客第一戰,航空公司把重點放在甜點、茶品,而不是正餐的菜色跟票價,業者觀察,有故事的美食能夠替客人製造驚喜感,越不容易出現在飛機上的甜點,越能討好乘客,這一場藍天上的甜蜜戰爭,能看到日本人氣蛋捲、法國馬卡龍、頂級茶品,業者甚至把空姐請到茶園拍廣告,營造產地嚴選的形象,希望小兵能夠立大功。
    2014/02/06 19:41
  • 罐頭肉醬方便 恐有高鈉人工添加隱憂

    不想多花時間自己煮飯,有些人會用肉醬罐頭來配飯拌麵,當成正餐,但營養師就提醒,要注意罐頭恐怕有高鈉的隱憂,另外罐頭肉醬會用像番茄醬、豆瓣醬,或者是辣椒醬等醬料來調味,雖然罐頭本身標榜無添加,但事實上,現成的醬料本身恐怕就已經先摻有色素、甘味劑或防腐劑,而為了降低成本,專業廚師也說,罐頭業者不可能用比較貴的五花肉當原料,讓肉醬吃起來有膠質濃稠感,因此就會添加植物蛋白來增稠。
    2013/12/14 18:14
  • 「只愛麵飯」!潛艇堡機上餐 挨批縮水

    華航為了降低浪費,往來台北-香港的航班,從這個月開始,只要碰到「非正餐時段」,不提供餐盒,改為潛艇堡,乘客懷疑業者省錢省過頭,華航說,這個時段距離正餐還有2個小時,餐盒常常原封不動被丟掉,今天已經改回原本的熱餐盒,事實上華人愛吃飯、麵的習慣,主導機上餐點,就連國泰航空,也捨棄香港航線供應多年的熱三明治,改成中華炒麵。
    2013/12/12 13:30
  • 關東煮年賣30億 蘿蔔吃掉600座101高

    冬天熱商機,燒滾滾的關東煮一年竟然可以吃掉30億元,其中除了甜不辣,黑輪之外,最受上班族歡迎的還包括「煮蘿蔔」,一年吃掉的量,堆起來就有600座101大樓那麼高,關東煮市場大,不只超商賣,還有越來越多年輕人複製日本街頭的關東煮小攤,裝潢的很有東洋味,一樣受歡迎,但為什麼最近幾年關東煮這麼熱賣,主因還是和台灣民眾飲食習慣改變了有關,以前關東煮被當點心,但現在上班族忙到沒時間吃飯,關東煮加泡麵變成了正餐,業績逐年增加兩成。
    2013/10/31 20:01
  • 查5大連鎖麵包 吃甜圈竟吞「重金屬」鋁

    去年台灣每個月都有2、30家麵包店開張,因為有越來越多人,求簡單、方便,不只吃麵包當早餐,甚至正餐沒時間吃也啃麵包,但康健雜誌調查全台五大連鎖麵包店,卻發現大家印象中,沒味道的白吐司,鈉含量超高,大約吃兩片就等於吞下一克鹽,而且不少麵包很油,像甜甜圈吃一個就像吃下17.5克的奶油,高油高鹽,甚至甜甜圈使用的蓬鬆劑含有重金屬「鋁」,長期下來對身體健康都不好。
    2013/10/02 13:05
  • 守護德國麵包 官方申請世界遺產

    德國麵包向來以份量紮實和全麥口感著稱,在德國當作正餐食用,不過這項平民主食最近遭遇危機,近十年來,德國的麵包店數量銳減,為了守住老祖宗的配方,德國官方打算將麵包申請世界文化遺產,全力保護這項國寶。
    2013/09/23 10:20
  • 淡季突圍!芒果冰店 餐期增賣咖哩飯

    9月之後,逐漸進入冰品的淡季,對坊間芒果冰店來說,雖然一年四季都有賣,但競爭激烈,更要推陳出新!有業者直接推出輕食簡餐,像是潛艇堡或焗烤土司,而另外有業者,發揮「賣芒果」的專業,在餐期推出芒果咖哩飯,讓人有甜點芒果冰可吃,還有飯類正餐可選擇,預估將淡季業績拉抬2-3成,還賣像是芒果酒、芒果皂等伴手禮,光是伴手禮業績,就佔了一整年的2成,芒果冰業者,改變冰店定位,而是芒果專賣店,讓業績不受季節影響。
    2013/09/08 19:02
  • 快炒半夜送!港點拚午茶 非正餐生意好,業者?

    台中有熱炒店搶攻非正餐時間生意,一通電話5到10分鐘就炒好送到,結果反應超好,有許多夜店乾脆不請師傅了,客人點餐,夜店就叫外送,5分鐘上桌,客人還以為是夜店自己炒的,也有港點餐廳專搶下午茶時段,外送到辦公室,上班族貪方便,餐廳賺業績。
    2013/09/06 15:21
  • 〈獨家〉快炒半夜送!港點拚午茶 非正餐生意好

    台中有熱炒店搶攻非正餐時間生意,一通電話5到10分鐘就炒好送到,結果反應超好,有許多夜店乾脆不請師傅了,客人點餐,夜店就叫外送,5分鐘上桌,客人還以為是夜店自己炒的,也有港點餐廳專搶下午茶時段,外送到辦公室,上班族貪方便,餐廳賺業績。
    2013/09/05 18:47
  • 靠大吃大喝紓壓 醫師:壓力不解、病上身

    有些人壓力一來, 就會靠著大吃大喝來發洩,不過吃下太多高熱量食物,不但壓力沒有解除,還會對身體造成負擔,醫生建議,最好是靠靠運動來發洩壓力,吃東西前先問自己是否真的餓了,千萬不要跳過正餐,還要有充足睡眠。
    2013/07/23 22:02
  • 〈獨家〉賣滷味像咖啡店 擺脫「攤位」走時尚

    一般人對滷味攤的印象,都是沒有座位,僅供外帶,不過現在滷味卻走進了貴婦百貨,在美食街,設櫃賣滷味,還提供座位區;另外也有店家,特地把店面裝潢得像咖啡廳一樣,就是看準有越來越多人,把滷味當正餐吃,因此拉長營業時間,設計舒適店面,希望把客人留在店裡,同時也能增加營業額,只是從攤子變店面,消費者想買到相同份量,恐怕得多花點錢。
    2013/06/16 20:23
  • 〈獨家〉港式飲茶也網購 建「中央廚房」拚外帶

    素食業者搶攻「港式飲茶」市場,就是看準飲茶菜色變化比一般中式料理多,價格也相對平價些,但儘管港式飲茶客層穩定,但各品牌還是「力求變化」,像曾撤出台灣,換地點重新經營的香港品牌,就新增了西式下午茶區,要讓非正餐的冷門時段,也有客人上門,另外一家連鎖品牌,曾是砸錢建中央廚房,把招牌菜做成冷凍禮盒,除了衝外帶量,更能在沒有分店的中南部衝更多能見度。
    2013/06/13 20:18
  • 吃西瓜餐減重? 連吃15天胖3公斤

    炎熱的夏天,很多人喜歡吃西瓜來消暑,不過可別以為西瓜熱量低而拚命吃,有民眾把西瓜當作正餐,沒想到連吃半個月,體重增加3公斤,國內營養師提醒,水果內含有果糖,吃多了還是會對身體造成負擔。
    2013/06/04 13: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