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0歲殷琪涉運毒海龍蛙兵台中活春宮謝金燕壹柒柒泰國地震停辦
  • 搜尋:

    機師 結果共2,316筆

  • 星宇機師都趕到了!張國煒控「本要開特例」:成田機場突反悔

    星宇航空JX803班機爆出大延誤,董事長張國煒也急搭廉航飛東京道歉,並透露成田機場本打算「開特例」,卻突然又反悔,對此他直呼:「我也沒辦法接受」。
    2023/05/07 12:04
  • 星宇航空過成田機場宵禁「回不了台灣」 機上宣布全額退費

    星宇航空今(6)日上午才發生JX800台北-東京航班因側風嚴重,三度降落成田機場失敗,最後延誤7小時才成功降落成田機場的狀況,不過稍早又傳出星宇航空JX803從東京成田機場飛回台灣的班機延誤超過6小時,目前仍未起飛,機上不少人情緒開始失控,飆罵空服人員;最新消息指出,JX803班機延至日本時間23時起飛,延誤長達7小時,機上已廣播會全額退票,但還沒宣布要起飛或下飛機。
    2023/05/06 23:36
  • 搭菲皇家航衝長灘島「椅墊跟著飛」 乘客:練腿力

    有民眾日前飛長灘島旅遊,搭乘菲律賓皇家航空,沒想到飛機才起飛,屁股下的椅墊也跟著飛,整塊掉落,傻眼拍下照片,前機師說,其實經濟艙和豪經艙的椅墊,都是可拆式設計,是靠魔鬼氈來固定,如果迫降海面,或機上有爆裂物時,才能拆下方便使用,但無故掉落可能是設備老舊。
    2023/05/05 12:40
  • 專訪/金友莊神隱演藝圈原因曝 交往機師男友「近況穩定」洩再婚意願

    53歲藝人金友莊是「大嫂團」成員之一,過往與「青蛙王子」高凌風結婚17年,育有3個寶貝子女,近年多專注於家庭生活,鮮少出現在綜藝節目。日前金友莊與兒子葛兆恩參與TVBS《11點熱吵店》通告,這是母子檔睽違3年合體,2人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葛兆恩笑稱媽媽很難請,這次是要挺他出單曲〈選擇題〉,才有機會促成母子合體的紀念性畫面。
    2023/05/03 10:30
  • 駕駛艙玻璃碎!機師遭吸出窗外 空服員伸手抓住幸運降落

    30多年前發生的一起駭人飛安意外,近日又受到英媒關注。一架英國航空的飛機,駕駛艙的玻璃在高空竟突然破碎,導致一名機師遭吸出窗外,機組人員只能緊抓著他,使他不要飛出去。幸好最後這架班機成功緊急降落,機上乘客全員平安無事。
    2023/04/26 14:50
  • 雷雨狂襲!飛機遭雷擊 機師分享:會聽到很大的碰撞聲

    劇烈降雨讓不少人今天上班課都多花很多時間!尤其交通工具像高鐵有公告,如果部分路段有雷擊大雨情況,會視情況減速行駛,因此一早部分班次都有稍微誤點的情況,而航班更要注意,飛往馬祖南竿今天24班全取消,國外航班也可能因為避開雷雨區,容易有延誤情況。
    2023/04/20 14:35
  • 一週2次離譜飛安事件! 長榮「鼻輪插銷」未移除

    今天(17日)早上七點37分,一架從松山機場要飛往日本羽田的長榮BR192航班,突然被發現鼻輪轉向插銷沒有移除,緊急被喊停,過了將近20分鐘,才被移除起飛,也因此影響到一架要飛往金門的班機。另外在上週一,也在松山機場,長榮航勤一輛拖桿車的拖桿脫離,擦撞到一架空機。就有機師表示,對於接連兩件事件,非常離譜。
    2023/04/17 20:28
  • 狠撞!長榮A321機翼削波音777機鼻! 前機師:恐報銷

    長榮航勤16日深夜在進行拖機作業時,驚傳意外,拖車駕駛員將一架A321飛機機翼,準備拖回停機坪時,因為操作不慎,翼尖碰撞停在一旁的波音777機鼻,長榮證實,航勤已經主動通報異常事件,目前暫停肇事駕駛員職務調查中,根據其他機師透露,這架波音777造價近百億台幣,嚴重的話恐怕得報銷,A321的維修費用,也難估算。
    2023/04/17 20:25
  • 紐西蘭籍機師遭俘虜!印尼軍方搶救遇襲 9死20人失蹤

    印尼西巴布亞省(West Papua)是該國鬧獨立的重點區域,當分離派民兵經常以綁架歐美公民或遊客,藉此博取國際媒體版面,並要脅雅加達當局就範。《衛報》(The Guardian)報導,一名紐西蘭籍機師菲利普(Phillip Mehrtens),從2月被民兵俘虜至今,一直被當成談判價碼,印尼為解救人質,派出一組特遣部隊進入西巴布亞省,沒想到卻遇上埋伏攻擊,造成9名官兵死亡、20多人失蹤,據傳有9人遭到獨立派組織俘虜,讓印尼軍方臉面無光。
    2023/04/17 16:23
  • 抗議後「禁航3天變27分鐘」 王國材:影響33航班

    中國大陸原本預計在4/16起3天,在台灣北方劃設禁航區,經交通部抗議改為27分鐘。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航班從原本160班減至33班,影響程度大幅縮減。而市議員同時也是前機師的張志豪表示,陸方願意調整算是釋出善意,但因為設置禁航區影響的不僅台灣,可能也是受到國際壓力作出的最終決定。
    2023/04/13 13:36
  • 驚魂!1萬英尺高空機師身上突竄「劇毒眼鏡蛇」 嚇壞急迫降

    南非一架載有4名乘客的小型私人飛機,日前從布隆泉(Bloemfontein)飛往普利托利亞(Pretoria),飛到1.1萬英尺(約3300公尺)高空時,機長突然在身上感覺到一陣涼意,低頭一看竟在座位下發現一條劇毒的眼鏡蛇,為顧及乘客的安全,他保持鎮定並將飛機緊急迫降,而蛇則在飛機降落後消失無蹤。
    2023/04/06 16:27
  • 美國老機長退休前圓夢 與兒子共飛一架客機

    一名美國男性從小受到啟發,長大後踏上飛行生涯,經過多年努力,終於在擔任機場的父親退休前,完成心中、父子共同駕駛客機的夢想。《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3月初替一對父子圓夢,讓擔任副機師的兒子科爾(Cole Kaynor),搭檔資深機長、兼公司飛行訓練總監的父親里奇(Rich Kaynor),一起執飛空巴A320客機,讓即將退休的里奇非常欣慰,也成為公司內一段佳話。
    2023/04/02 20:59
  • 機長飛到一半倒下、乘客入駕駛艙救援 真實身份竟是同業

    美國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日前出現驚險「空中救援」行動,《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一架從拉斯維加斯(Las Vegas)飛往俄亥俄州哥倫布市(Columbus, Ohio)的國內航班,起飛後不久就發生機長身體不適的問題,此時一名乘客直接進入駕駛艙,協助另一名機師駕駛該架客機,並和地面塔台保持聯繫,讓乘客能平安返回賭城;西南航空事後證實,這位「神秘乘客」的身份,其實是別的航空公司休假的飛行員,非常感謝他出手相助。
    2023/03/24 12:18
  • 好危險!駕駛艙喝咖啡吃甜點 兩印度機師遭停飛

    擔負數百名乘客生命安全,讓機師有著比其他職業更嚴格的高標準要求,《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一張未露臉的機師在駕駛艙,值勤想用咖啡與甜點的照片,在社群平台被熱烈轉發與討論,沒想到卻讓印度知名廉航「香料航空」(SpiceJet)遭到抨擊,17日隨即公布懲處,以違反安全規定為由,勒令照片上兩位機師即刻起停飛。
    2023/03/18 13:31
  • 輕航機墜毀2死 54歲空軍退役教官曾飛過F16、IDF

    今(16)日下午3點20分,彰化縣溪州鄉發生一起「輕航機」墜機意外,包括54歲教官林國裕教官以及18歲的日籍學生本田英希雙雙身亡。其中教官林國裕空軍上校退伍,曾經飛過F16和IDF經國號戰機,三個月前才接受過TVBS採訪,看到他專業的一面,到底為何出意外,得要進一步的鑑定。
    2023/03/16 17:42
  • 現場照曝!彰化輕航機墜毀 機師和18歲日籍學生兩死

    今(16)日下午3點多,在彰化縣溪州鄉發生一起輕航機墜落的意外,全面冒煙燃燒,據了解,現場有2人死亡,目前消防局已派員過去搶救,該地屬於成功派出所轄區,該所所長正在現場了解狀況,詳細的案發經過,將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2023/03/16 16:15
  • 不明飛行器入侵防空識別區! 航管員8分驅離5次

    不明飛行器影響飛安!今天上午10點57分,TVBS接獲一段空中無線電,空軍廣播有共機接近我空域,只是過了半小時左右,又有民航局航管員,針對一架某國的不明飛行器廣播驅離,而且八分鐘內就警告了五次,但它依舊擋到航道,差點影響飛機起降,還有其他機師廣播附和說航管員「講的好」。不過對此,民航局表示並未接獲通報。
    2023/03/14 20:17
  • 當作KTV包廂!徐若瑄迎48歲 慶生音樂會爆滿激動哭了

    藝人徐若瑄準備迎接48歲生日,以熟悉的歌手身分,舉辦音樂慶生會,跟歌迷一同慶祝,而身為新加坡媳婦,搭飛機成日常,這次就以「航空」為主題,穿上機師服帥氣登場,一連表演十幾首歌曲,近距離寵粉。
    2023/03/12 20:38
  • 江蕙無預警現身舞台!徐若瑄落淚感謝「低潮鼓勵」:背後有愛

    Vivian徐若瑄的生日即將到來,今(12)日舉行「V’s Talk」音樂慶生會,這是她首次舉辦近距離的慶生活動,而在此前,徐若瑄推出全新單曲〈翅膀〉,現場也呼應新單曲〈翅膀〉的意境,加上徐若瑄32年因工作、家庭的飛行人生,搭乘飛機已是她的日常,因此特別以「V航空」為主題,徐若瑄更用心錄製航空廣播語音,貫穿整場表演,並穿上男機師服帥氣時尚登場,打造一場特別的「沈浸式」慶生活動。她在台上,更拿出誠意,直接換衣服,她笑說:「要讓粉絲感受到,後台換衣服多混亂。」
    2023/03/12 18:05
  • 台大徵才! 台積電招6千人、新進碩士年薪200萬

    大學首波大型徵才活動來了,今天第一站在台灣大學校園舉行,集結310家企業,包含科技、金融、航空業等齊聚,吸引不少學生們前來,其中台積電要招募6000人,喊出新進碩士畢業員工年薪200萬,而台泥要找外派海外的人才,七大金控招募3萬人,還有航空業完訓機師月薪20萬。
    2023/03/04 13:26
  • 飛機空中突然繞一圈 他揭原因網友狂讚:機師超貼心

    英國和愛爾蘭於26日和27日晚間罕見出現極光,不只是倫敦,就連南部城市都能看得一清二處。五彩的極光讓許多民眾感到震懾。知名航班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也分享某班客機的路徑,稱該班機昨(27)日突然在高空突然轉了一圈,從時間和地點研判,應該是為了讓飛機兩側的旅客,都能看到極光美景,讓網友忍不住稱讚機師超貼心。
    2023/02/28 17:48
  • 副機師空中猝死 機師降落才知「伴屍飛行」:以為在假睡

    英國一名57歲副機師2022年6月在飛行途中突因「急性心臟衰竭」(acute heart failure)猝死,不過當時坐在他身旁的機師以為「只是在開玩笑」,並沒有加以理會,等到航程結束飛機落地後,才發現大事不妙,一看驚覺副機師早已命喪駕駛艙,自己無意間竟一路「伴屍飛行。」
    2023/02/22 13:49
  • 幸運!旅客空中「心跳停止」 機上誰是醫生?56人說我來

    一名旅客搭乘北歐航空(Scandinavian Airlines),在飛越北極時,心臟突然停止跳動,引發機內一片混亂。幸運的是,剛好有56名心臟病專家在機上,使該旅客能即時得到幫助。
    2023/02/21 10:00
  • 村民合資蓋無人超市、醫院招募學生輪班 解人力荒!

    疫情後,航空、醫療產業人力吃緊持續上演。在美國維吉尼亞州,有學生社團組織專注培育小小非裔飛行員;而在澳州的一間醫院,則是直接雇用高中生,更迫切希望能把他們留在產業中。至於丹麥的一座小鎮,村民們合資開設了一間無人超市,避免了小鎮的沒落。
    2023/02/20 20:00
  • 夏玉順失控咆哮「我是老闆」 空服員:別手來腳來

    經紀人夏玉順,將劉文正判死後又判生,引發軒然大波,他本人被爆料1/29搭飛機,前往美國舊金山,在商務艙失控大鬧,機上畫面曝光,夏玉順對著空服員大喊,我是老闆,疑似座位被餐點或茶水弄濕,空服員極力安撫要他坐下,不當行為屢勸不聽,機師通報美國航警處理。
    2023/02/16 22: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