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駕駛艙玻璃碎!機師遭吸出窗外 空服員伸手抓住幸運降落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6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6 14:50
英國航空發生過一起離奇意外。(圖/翻攝自鏡報)
英國航空發生過一起離奇意外。(圖/翻攝自鏡報)

30多年前發生的一起駭人飛安意外,近日又受到英媒關注。一架英國航空的飛機,駕駛艙的玻璃在高空竟突然破碎,導致一名機師遭吸出窗外,機組人員只能緊抓著他,使他不要飛出去。幸好最後這架班機成功緊急降落,機上乘客全員平安無事。
 
鏡報》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1990年6月20日,一架從英國伯明罕飛往西班牙馬拉加(Málaga)的班機BA5390,在17300英呎高空飛行中,駕駛艙內玻璃突然碎裂,導致機長蘭卡斯特(Tim Lancaster)整個人被吸出窗外。空服員奧格登(Nigel Ogden)當時待在駕駛艙,他發現情況不對,即時抓住蘭卡斯特的腳。

 

 
事後還原現場時的圖片。(圖/翻攝自推特@BrianRoemmele)

奧格登接受《雪梨晨鋒報》訪問時指出,他當時聽到巨大爆炸聲,轉身後看到前方玻璃消失,機師整個人脫離安全帶,被吸出窗外,只能看到他的兩隻腳。奧格登急忙躍過駕駛盤,抓住蘭卡斯特的腰,防止他整個人飛出去。
 
奧格登形容蘭卡斯特的身體向上彎曲,在窗戶旁呈現U型。當奧格登逐漸沒有力氣,而且開始感覺到手部被凍傷時,他擔心自己會不小心鬆手,請另一名空服員修華德(John Heward)趕到現場,幫忙抓住蘭卡斯特的皮帶。奧格登指出,蘭卡斯特的臉不停撞擊窗戶、頭部和鼻子開始冒血,手臂甩動,彷彿有180公分長。

 
 
蘭卡斯特緊急送醫接受治療。(圖/翻攝自推特)

意外發生後,副機師艾奇森(Alistair Atchison)獨自駕駛飛機,並指示2人千萬別鬆開手。報導指出,若蘭卡斯特飛出去,不僅會喪命,他的身體可能還會對飛機機體造成嚴重損害。15分鐘後,飛機緊急降落在南安普敦機場 (Southampton Airport),全體乘客平安無事,蘭卡斯特立即被送去醫院。儘管他肩膀脫臼、身上充滿瘀傷和凍傷,但他依然存活下來,於5個月後重返工作崗位。
 
根據英國航空意外調查處的報告,一名修理工人在飛行的27小時前,使用錯誤的螺栓固定玻璃,導致這場意外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英國航空#1990#機師#駕駛艙#玻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767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