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陽海嘯引發夢幻極光! 浪漫紫橘色照耀美、德、紐天空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6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6 17:49
這波「太陽海嘯」引發的極光,在德國、美國、英國、紐西蘭部分地區都能觀測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波「太陽海嘯」引發的極光,在德國、美國、英國、紐西蘭部分地區都能觀測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西蘭在24日凌晨出現美麗的極光,受到活躍的「太陽海嘯」影響,連一些通常不會出現極光的地區都能觀測到美景,吸引各地愛好者前往觀賞、攝影,社群媒體上可見到威靈頓、基督城、奧克蘭山丘上空被紫色、橙色、綠色的極光照亮,場景十分夢幻。
 

 

 


 
 
極光是由太陽表面的太陽風暴、太陽耀斑等擾動所造成的;據《衛報》報導,紐西蘭奧塔哥大學「太陽海嘯」項目計畫經理林登(Devlin Lynden)指出,引發這波夜空極光的太陽海嘯已經達到2017年以來從未見過的程度。

美國華盛頓也出現了橙色、綠色的北極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林登說,用來測量磁場變化的單位「納特斯拉(nanoteslas)」,一般情況下的變動大約為20納特斯拉,但他們在24日晚間時測量到600納特斯拉的變化。這次出現極光的地區比往常更靠北方,許多到紐西蘭遊玩的觀光客欣喜若狂,因為大部分人以前從未在紐西蘭觀賞到極光。
 

 

 


 
 
太陽表面劇烈的擾動會釋放出巨大的能量,推動、拉動地球磁場,將其拉扯變形,產生穿過地球大氣層的太陽風,帶電的高能粒子相互碰撞,在天空中產生極光。

同樣的太陽條件,也影響到北半球。林登表示,南北兩極只要其中一極出現極光,通常另一極也很有可能發生。上周日(23日)晚間,北半球多個國家如英國、愛爾蘭、美國的30個州都有觀測到北極光的紀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極光#北極#南極#太陽海嘯#太陽風暴#美國#德國#紐西蘭#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36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