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美抓包向北韓賣菸 英菸草大廠認錯付195億台幣罰款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6 1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6 10:20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是國際知名的老菸槍領袖人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是國際知名的老菸槍領袖人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因為發展核武與不斷帶給區域威脅,長年以來一直遭到美國與國國際制裁,禁止企業或政府和平壤貿易做生意,但有錢能使鬼推磨,檯面上交易不可行,暗中往來的案例卻層出不窮。《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知名菸草大廠「英美菸草」(British American Tobacco)日前宣布,公司同意支付6億3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95億700萬元)罰款,與美國聯邦政府和解,解決他們因為違反貿易制裁,被抓包向北韓出售香菸製品的尷尬處境。
 

 

此案件時間從2009跨至2019年,金正恩(Kim Jong-un)喜好吸煙一事,透過影像早就不是祕密,英美菸葉被華府指控,向平壤的國營菸草公司出口菸草,並透過多名北韓與中國大陸籍銀行職員,造假交易與轉帳文件,一共執行310次交易、金額高達7400萬美元(約新台幣22億7330萬元),所有細節都被美國司法部掌握,並集結成為報告一次曝光。
 
 
助理檢察長歐爾森(Matthew Olsen)在記者會上表示,這次教訓不只針對英美菸草,也是一次對所有企業的警告,「更是有史以上、因為違反北韓制裁禁令,挨罰最大宗案件。」英美菸草執行長鮑爾斯(Jack Bowles)也發聲明表示遺憾,並承諾未來會以最高標準,去監督檢視公司所有貿易。
 
身為老菸槍的金正恩(右),就連與女兒相處時都拿著香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英美菸草付出高額罰金,美國司法部同時起訴三人,就是前面提及造假文件、掩蓋走私貿易與金錢交易的執行者,分別是39歲北韓沈姓銀行員(Sim Hyon-Sop)、60歲中國男子覃國明(音譯)與41歲中國男子韓林林(音譯),國務院也祭出高額賞金,鼓勵民眾提供有用追捕線索。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英美菸草#北韓#金正恩#貿易制裁#走私菸草#美國#司法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0689

0.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