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徵才! 台積電招6千人、新進碩士年薪200萬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鐘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4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4 13:43

大學首波大型徵才活動來了,今天第一站在台灣大學校園舉行,集結310家企業,包含科技、金融、航空業等齊聚,吸引不少學生們前來,其中台積電要招募6000人,喊出新進碩士畢業員工年薪200萬,而台泥要找外派海外的人才,七大金控招募3萬人,還有航空業完訓機師月薪20萬。

圖/TVBS

 
記者張蕙纖:「大學(校園)徵才博覽會在今天(4日)正式登場,可以看到今天首站來講,當然打頭陣的就是台灣大學,尤其很多企業以及學生都在這邊往這裡看台積電的攤位,也非常多民眾都在這裡。」

左右兩邊攤位滿滿都是人,台積電搶人才拼全力看看這攤位人潮不少學生很感興趣當然追夢以外薪水是最大誘因。

台大學生:「是希望一個月可以80K以上吧,一定是會怕(辛苦),不過是想說還年輕還有新鮮肝可以熬一下。」

 
怕辛苦但還有新鮮肝可以熬,台大同學很有信心畢竟這次台積電開出,6000名新進員工職缺,還標榜碩士畢業新進工程師,年薪上看200萬。

台積電人才開發招募處長莊秀華;「半導體人才短缺,這是全球性議題我們一直長期都在關注這樣議題,需要多元各方人才加入。」

科技業缺工連台積電也有感,喊話學生不只理工電機等相關科系先前招聘消防員等也都有需求,還有海外持續佈局任何國籍都能應徵。

圖/TVBS

台泥董事長張安平:「親自帶領媒體講解展區,這次徵才不只董事長親自出席,還釋出5大國家海外派駐職缺,也搶攻新能源等9大領域工作。

台泥董事長張安平:「希望有創意的,真的是有未來國際性人才,對我來講能源(景氣)一直往上,而不是往下,當然每個產業都上上下下,人生也是上上下下。」

看好接下來景氣也瞄準能源發展,台泥打出碩士畢業相關科系學生月薪5至6萬碳管理AI等領域也有5.5萬以上,至於金融業這次也卯足全力,國泰金要找儲備幹部數位科技等人才,預計徵才6200人七大金控加總要招募3萬人。

圖/TVBS

 
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我想我們現在有3個MA系列,都會保證年薪會破百萬。」

還有國門解封航空業復甦,不少學生懷抱機師夢華航要找120名機師,喊出完訓機師月薪20萬以上。

台大學生:「追求理想,而不追求這種麵包東西。」

台大校園徵才集結310多家企業齊聚,不過根據人力銀行統計新鮮人首份工作做不滿1年達到3成,學生初踏社會業者們要招募人才也搶學生們新鮮的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積電#碩士#徵才#台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19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