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西蘭籍機師遭俘虜!印尼軍方搶救遇襲 9死20人失蹤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7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7 16:23
印尼陸軍派出特遣部隊進入西巴布亞,試圖解救被綁架機師,卻反遇突襲釀9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陸軍派出特遣部隊進入西巴布亞,試圖解救被綁架機師,卻反遇突襲釀9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西巴布亞省(West Papua)是該國鬧獨立的重點區域,當分離派民兵經常以綁架歐美公民或遊客,藉此博取國際媒體版面,並要脅雅加達當局就範。《衛報》(The Guardian)報導,一名紐西蘭籍機師菲利普(Phillip Mehrtens),從2月被民兵俘虜至今,一直被當成談判價碼,印尼為解救人質,派出一組特遣部隊進入西巴布亞省,沒想到卻遇上埋伏攻擊,造成9名官兵死亡、20多人失蹤,據傳有9人遭到獨立派組織俘虜,讓印尼軍方臉面無光。
 

 

根據巴布亞省軍區發言人的說法,這組特遣隊一共約36人,深入敵營解救、自2月起就被綁架至今的蘇西航空(Susi Air)紐西蘭機師菲利普,特遣隊進入西巴布亞後,根據當地媒體目擊轉述,遭遇到巴布亞自由軍(West Papua Liberation Army)突襲,最早通報有6名官兵陣亡、21人逃入叢林內躲避;但軍方正式聲明中,只承認有一人喪命。
 

印尼陸軍向媒體表示,由於當地氣候不佳、外加缺乏通訊設備,目前仍無法確定實際情況與死傷數字。民兵發言人桑彭(Sebby Sambom)隨後也發出聲明,他提到印尼入侵部隊一共有9人被擊斃,呼籲雅加達停止入侵西巴布亞省,他們早就提出和平談判方案,也願意釋放人質,但印尼政府沒有給予積極正面回應。」
 

被俘虜的菲利普,是名任職於印尼蘇西航空的飛行員,2月份駕駛單引擎小飛機抵達西巴布亞帕羅(Paro)簡易機場,預定接走15名當地協助建造健康中心的工作人員,因為獨立派組織威脅要滅口,沒想到飛機剛降落就被民兵挾持到今天。

支持西巴布亞地區獨立的印尼民眾,高舉標語上街聲援示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人種、主流宗教信仰,都與印尼穆斯林社會大不同的西巴布亞省,打從1969年就開始追求獨立自治,希望與東帝汶一樣獲得自主建國的地位,但相比當年東帝汶善於操作國際輿論,和拉攏歐美國家支持,西巴布亞卻使用民兵、綁架外國人等下下策,反倒讓西方各國對其厭惡至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印尼#西巴布亞省#獨立運動#綁架#民兵#紐西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601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