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謝京穎醫學院林叨囝仔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死亡鄭靚歆酒駕駕駛工作解剖課
  • 搜尋:

    榮民總醫院 結果共141筆

  • 寶林中毒案元凶?醫揪「它」可能性最大:死亡率3-5成

    台北市信義區知名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似發生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目前已有14例通報中毒,其中5人重症、2人不幸身亡。對此,台北榮民總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楊智宇教授研判,毒素可能為米酵菌酸或仙人掌桿菌毒素,但因此次群聚事件的臨床嚴重度高,且食材與幾年前廣東群聚事件同為粿條,他認為米酵菌酸是元凶的機會較大,最終結果仍須視相關食材細菌和毒素的檢驗結果,方能確認。
    2024/03/28 13:03
  • 榮總人救回榮總人!尾牙昏倒醫「能說話了」 院長欣慰曝病況

    台北榮民總醫院1名骨科住院醫師1月27日在忘年會表演後突然倒下,緊急裝葉克膜搶救。台北榮總今天表示,這名住院醫師狀況已恢復穩定,預計這2天就可以轉到一般病房。
    2024/02/06 18:47
  • 牙口差擾圍爐心情!「軟炸」秒解套 4年菜作法大公開

    高齡長輩因咀嚼功能退化,往往進食量少、營養攝取不足,長期吃不好可能肌少、衰弱症。台北榮民總醫院營養部積極開發軟菜和醬汁,利用烹調方式調整食材軟硬度,即使吃不多仍有高營養,讓長者不必只喝粥、吃麵條。
    2024/02/01 15:26
  • 北榮醫師忘年會突倒下!院長證實:搶救後已甦醒、情況樂觀

    台北榮民總醫院昨天有1名骨科住院醫師在忘年會表演後突然倒下,緊急裝葉克膜搶救。院長陳威明稍早透過院內信說明這名住院醫師已甦醒,院方也證實狀況樂觀,感謝各界關心。
    2024/01/28 20:58
  • 北榮骨科醫師忘年會表演倒地不起 醫院證實:葉克膜搶救

    台北榮民總醫院傳出昨(28)日有一名骨科住院醫師在忘年會上在表演時倒下,儘管全場醫師立即搶救,半小時被抵達醫院緊急裝葉克膜治療,目前仍在全力搶救中。
    2024/01/28 13:26
  • 看完病就迷路!失智症77歲老婦走失 北投2警「這招」助返家

    北投分局石牌所警員劉得威與洪聖倫日前於巡邏路線上發現一名老婦人蔣姓婦人單獨坐在石牌捷運站1號出口,蔣婦早上與女兒一起前往臺北榮民總醫院看病,但在過程中與女兒走散,並自行徒步前往捷運站。
    2024/01/16 10:30
  • 施明德生日病逝!陳文茜千字文哀悼 曝「最後遺言」:我不願相信

    83歲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日前肝癌復發,病況危急,一度傳出病逝但遭臺北榮總否認。而今(15)日再傳病逝,今日也正巧是他的生日。臺北榮總今早證實,施明德已於1月15日凌晨病逝於臺北榮民總醫院,享壽83歲。對此,媒體人陳文茜發文哀悼施明德「永遠的革命領袖、反貪腐運動家」,閤上他的眼睛,辭別他深愛的土地。稍早再寫下3千字長文,親曝施明德最後遺言。
    2024/01/15 07:20
  • 快訊/施明德今病逝!前民進黨主席「倒扁大將」享壽83歲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在日前傳出肝癌復發,且一度病危。儘管臺北榮民總醫院院長陳威明受訪時表示,施明德的病情有進步,但他仍於今(15)日不幸病逝,享壽83歲。榮總證實噩耗表示,院方尊重家屬安排,提供必要協助並妥善處理善後事宜。
    2024/01/15 06:58
  • 愛傳嘉義 愛爾麗醫療集團熱心公益 捐贈中榮嘉義分院救護車 提升緊急救護能量護「嘉」人

    國內醫美企業愛爾麗集團秉持暖心公益理念,於今(11)日捐贈臺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1輛救護車,提升嘉榮緊急救護能量,嘉惠雲嘉南榮民(眷)及鄉親;本日捐贈儀式在中榮嘉義分院正門廣場舉行,愛爾麗集團常如山董事長偕同夫人李怡如出席「愛傳嘉義  醫起護生命」愛爾麗醫療集團捐贈救護車典禮,常如山董事長將象徵守護民眾健康的鑰匙交給院長陳正榮,院方並回贈感謝狀及紀念品,現場溫馨感人。
    2024/01/12 19:13
  • 基隆市長謝國樑父親謝修平 今晨台北榮總病逝

    基隆市長謝國樑的父親謝修平今天凌晨,在台北榮民總醫院病逝,享壽81歲。謝國樑說,父親前陣子身體比較不好,有交待不想舉辦公祭,想要簡單一點,家人會按照老人家的意思辦理後事,並謝謝各界的關心。
    2023/12/24 15:18
  • 謝國樑父親謝修平病逝享壽81歲 生前交代後事簡單辦理

    基隆市長謝國樑的父親謝修平今(24)日凌晨在台北榮民總醫院於睡夢中辭世,享壽81歲。謝國樑受訪表示,父親前陣子因為長期的腎臟問題造成身體不適,有跟家人交待不想舉辦公祭,想要簡單一點,家人會按照老人家的意思辦理後事,並謝謝各界的關心。
    2023/12/24 14:01
  • 分析/肺癌變癌王! 醫揭「明年還會更多人」關鍵原因

    國健署公布110年癌症登記,肺癌變成十大癌症之首,1年有16880人確診肺癌,把蟬聯15年的大腸癌給擠下,對此,台北榮民總醫院胸腔部主任陳育民向《TVBS新聞網》表示,這其實國人開始對自己的身體健康更加重視,接受健檢的意願提高,「肺癌的人一直都在,現在只是都被發現了。」他也提到,國健署是在111年才開始補助LDCT(低劑量電腦斷層檢查),所以明年肺癌發現人數會比今年多更多,但只要早發現,存活率都會有明顯改善。
    2023/11/10 11:25
  • 保溫杯裝咖啡「溶出重金屬」? 專家揭盲點:要趕快喝完

    保溫杯不能裝牛奶、檸檬汁、碳酸飲料,有說法是因為「會溶出重金屬」。不過,台北榮民總醫院職業醫學及臨床毒物部的主任楊振昌醫師就說明,一般我們喝的飲料不會使不鏽鋼溶出重金屬,其中在杯中的髒汙和垢積才是關鍵,建議盡快喝完,也要仔細清潔容器。
    2023/10/30 23:20
  • 活死人!心臟完全停止跳動 42歲男「能走能吃還滑手機」

    心電圖停止,在法律上視同為死亡。不過台北榮民總醫院近日收治一名42歲男子,因心肌炎導致心臟停止跳動,入院3天就裝上葉克膜,後來更裝上心室輔助器等待換心,因他本身的心臟完全不跳,心電圖都是停止狀態,但本人卻能走能吃還能滑手機,堪稱活死人,成為醫學史上特殊病例。
    2023/10/26 10:23
  • 外媒指「低成本的台灣健保正在崩潰」 北榮回應了

    美媒VICE設在新加坡的亞洲總部VICE Asia近期推出一段影片,以「台灣世界一流的健保系統正在崩潰」為題,片中採訪國內醫師、病患及病患家屬等,大多來自台北榮民總醫院,內容直指隨著出生率下降、人口老化等因素,加上醫護人力短缺,健保費調漲幅度低,台灣這種「低成本」的方式逐漸破裂,引發PTT網友熱議;對此,北榮今(21)日也做出回應。
    2023/10/21 14:14
  • AI助重見光明 北榮陽交聯手台積電救患者

    老年性黃斑部病變在台灣50歲以上人口的發生率為12%至15%,要恢復視力都必須花費相當龐大的金額,如今台北榮民總醫院和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共同合作,將台積電技術製造的iPSC生醫檢測晶片,透過人工智慧篩選,能加速視網膜移植技術發展,希望達到量化、自動化,降低費用。
    2023/09/29 22:39
  • 赴屏東向殉職家屬表哀悼 蔡英文下令速釐清事故原因

    屏東市工業區經建路明揚高爾夫球大廠失火,造成近百人受傷、消防員4人殉職。總統蔡英文今(23日)赴屏東了解救援進度,向不幸殉職的消防同仁致哀及慰問家屬,並前往屏東榮民總醫院探視傷患。蔡英文表示,事發到現在,她要感謝這次輪番上陣的警消及醫護人員,目前中央和地方通力合作投入救援行動,她也做出三點指示,希望相關單位全力以赴。
    2023/09/23 17:11
  • 明揚國際廠房大火 屏東榮總緊急召回150名醫護搶救

    屏東科技園區明揚國際公司廠房昨天下午發生火警,距離最近的屏東榮民總醫院收治37人,緊急召回150名醫護人員協助搶救。
    2023/09/23 09:39
  • 壯世代健康大調查 發現「這族群」體重超標、慢性病、不運動下場慘!

    壯世代健康大調查發現,全台50到64歲壯世代正面臨健康警覺不足,保險不足甚至是運動不足等健康問題,發現有三成體重超標,五成不運動、七成有慢性病,臺北榮民總醫院院長陳威明接受TVBS專訪表示,健康當然包括身心靈都很重要,一定要想辦法在壯世代時,把身體顧好當你年老的時候,不用給你的家人增添負擔,你可以照顧好自己,讓自己更快樂。
    2023/08/26 23:13
  • 縱火燒屏榮歷史建物隊史館 男一審判刑4年2月

    屏東榮民總醫院園區歷史建築隊史館在今年2月5日凌晨發生火警,縱火的徐姓男子4月被起訴,屏東地方法院今天依公共危險罪一審判刑4年2月。全案可上訴。
    2023/07/31 14:33
  • 新北超商洋酒被開封液體掉包「遭疑千面人」 化驗結果出爐

    新北市新莊一間連鎖超商,日前店員發現架上洋酒禮盒被人開封,裡頭的酒疑似也被換過,遭民眾質疑是否為「千面人翻版」!轄區警方當下馬上前往將洋酒帶回,並送往榮民總醫院化驗,稍早洋酒初步化驗結果出爐,被替換的液體皆為「水」,但是否有其他毒物反應,仍待進一步的化驗結果出爐才會清楚。
    2023/06/23 11:14
  • 新北幼園餵藥案累計25童就診 驗尿結果最快明日出爐

    新北市幼兒園餵藥案受關注,衛福部設置專線免費協助就醫檢驗。衛福部今天說,目前累計共87通來電,並有25名兒童實際到醫院看診,均留尿檢驗,結果預計最快明天出爐。
    2023/06/10 23:04
  • 陸軍鑑測出意外!中校「跳繩突休克」 送醫裝葉克膜搶救中

    國軍陸軍南測中心在昨(31)日下午進行體能鑑測時,突有1名國防部台南財務組的44歲楊姓中校,在下午4時30分許實施跳繩5分鐘測驗的過程中,突然無故倒地休克,且當下就失去了呼吸心跳。儘管軍方當下便將楊姓中校送至台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急診救治,但他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裝葉克膜搶救當中。
    2023/06/01 08:41
  • 父遺體冰榮總太平間11年挨告 女兒多次開庭訴苦衷判決出爐

    台北市一名連姓婦人先前遭台北榮民總醫院提告,因為她父親已過世11年,連姓婦人卻將遺體存放在醫院太平間遲遲不領回。士林地檢署當時依遺棄屍體罪將連姓婦人起訴,事後法院開庭時她表示,為了籌措將父母親葬在一起的喪葬費,才會沒領回遺體,也不想透過聯合公祭或是社福團體協助、欠社會人情。今(24)日一審判決出爐,連姓婦人被判處4年有期徒刑、緩刑2年,而能獲緩刑的原因是,她在開庭後確實依照承諾,籌錢將遺體領回火化。
    2023/05/24 18:29
  • 74歲男肝癌!無痛1療法除「2公分腫瘤」 消失沒再復發

    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生前罹患肝癌,遠赴日本做重粒子治療而痊癒,他生前盼望台灣也能有重粒子中心,如今終於實現!斥資新台幣45億元、歷經四任院長,台北榮民總醫院「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今(5/15)正式啟用。總統蔡英文、日本重粒子之父辻井博彥等人都到場祝賀。這是我國第1座、也是全球第14座重粒子中心,號稱是放射腫瘤界的核彈級武器,能量是質子的12倍,可治療肺癌、肝癌等14類癌別,讓台灣癌症治療邁入新里程碑。
    2023/05/16 16: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