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析/肺癌變癌王! 醫揭「明年還會更多人」關鍵原因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0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0 11:25
肺癌變成十大癌症之首。(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肺癌變成十大癌症之首。(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國健署公布110年癌症登記,肺癌變成十大癌症之首,1年有16880人確診肺癌,把蟬聯15年的大腸癌給擠下,對此,台北榮民總醫院胸腔部主任陳育民向《TVBS新聞網》表示,這其實國人開始對自己的身體健康更加重視,接受健檢的意願提高,「肺癌的人一直都在,現在只是都被發現了。」他也提到,國健署是在111年才開始補助LDCT(低劑量電腦斷層檢查),所以明年肺癌發現人數會比今年多更多,但只要早發現,存活率都會有明顯改善。

更多新聞:癌王換人!10大癌症最新排名出爐 「肺癌變第一」擠下腸癌

 

肺癌早期治癒率高。(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國健署110年癌症登記,肺癌變成十大癌症之首,肺癌發生人數逐年變高,不過以發現期別來看,0+1期的發現率從109年的13.7%變成111年的35.4%,第二、第三、第四期別發現率則降低,推估早期比率增加,可能是因近年民眾健康意識提升。

對此,陳育民表示,肺癌發現率增加,也代表國人對於自己的身體健康比較重視,現在醫療設備取得也很便利,許多健檢也都把LDCT納入項目,加上很多癌症團體、國健署也都一再呼籲肺癌的預防,民眾接受健檢意願升高,也讓確診的機率增加。

陳育民更提到,111年7月1日開始,國健署針對肺癌高風險族群提供免費低劑量電腦斷層(簡稱LDCT)篩檢,這也意味著「明年肺癌人數會更多。」不過只要能在0期、1期就找出,存活會有明顯改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肺癌#癌症#癌登#國健署#健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823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