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商見「日本人超愛吃組合」!內行揭歷史背景:千年之久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0 0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0 09:54
日本人吃湯泡飯歷史悠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人吃湯泡飯歷史悠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超商美食種類繁多,還有這種異國風味,近日有民眾發現一款聯名湯泡飯,他聯想到日本人喜歡吃「湯加澱粉」的組合,好奇「日本人會這樣吃嗎」?對此,就有內行透露,日本人這樣吃的歷史,可能已有千年之久。

原PO發現,日本人吃飯很愛湯加澱粉的組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分享,前幾天在超商看到一個酷東西,是與台北鳥喜餐廳聯名推出的湯泡飯,裡面有一整顆飯糰,還有一碗湯。原PO直呼,兩者可以組合在一起,這到底是什麼新奇吃法,第一次看到超商出這種東西,好奇「真的日本人會這樣吃嗎」?還是這也是台灣人發明的日式料理?

更多新聞:賴清德民調領先、1數據落後! 專家認了:誰輸誰贏難斷定

話鋒一轉,他也提及,日本人感覺都喜歡吃湯加澱粉,像是拉麵,麵吃完之後還會再把一碗白飯倒進去。原PO直言,第一次在日本吃拉麵店的時候就有被嚇到,一碗麵就超飽,再加白飯「到底是什麼無底洞的胃」。

 
原PO發文。(圖/翻攝自Dcard)

文章一出,不少網友笑說,「日本人比較喜歡澱粉+澱粉吧!白飯+煎餃(餃子是配菜喔!)還有拉麵+煎餃,跟拉麵+白飯的…」、「專做澱粉炸彈的國家,像是:炒麵麵包 ​」、「為什麼日本人澱粉加澱粉這樣吃,感覺很多人還是瘦瘦的,單純因為很常走路嗎」、「有認識一個日本人,他每餐晚餐都一定要有飯,說沒有吃到飯會感覺怪怪的,有莫名的堅持」。

更多新聞:全家咳!營養師授「感染黴漿菌」這樣吃:5食材減緩不適

然而有內行就透露,「其實日本人這樣吃已經很久了欸,可能有千年了!平安時代就有人這樣吃,500年前史書上有記載,以前信長在打仗的時候,為了節省時間把湯跟飯混在一起吃,還可以加熱冷掉的飯,發展到現在反而變成居酒屋的料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超商#飯糰#湯#日本人#日式料理#澱粉#吃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92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