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薪太有感!8年級男只領40K 一票人苦嘆:比你還魯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0 08:23
台灣年輕人有近半數年薪不超過42.3萬。(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年輕人有近半數年薪不超過42.3萬。(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023年財政部統計,全台有近半數的年輕人沒有達到年收入42.3萬的門檻,意即月薪不到3.5萬,可以說是「窮忙族」,最近也有名網友,苦訴自己剛出社會薪水不到3萬,還有學貸慢慢還,貼文一出,網友安慰「你的狀況現實中贏超過一半以上同年紀的」。

不少年輕人會因為低薪而選擇跳槽。(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財政部「一半年輕人免繳稅」當政績 挨轟「薪水低」

近日有名網友在PTT上發文「八年級生,剩我還是魯蛇嗎?月薪只有40K」,原PO說明自己真實的狀況,身為8年級生的後段,工作8年,目前當網路工程師「剛出社會月薪不到30K,今年才40K」,還有10萬塊的學貸慢慢還,嘆「距離年薪300萬的夢還很遙遠」。
 
接著,原PO質疑為什麼八卦版常說「8年級生現在過很爽,薪水又很高」,是否為刻板印象?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抖出自己更慘的現況,「我更魯」、「我比你還魯欸...」、「這樣很不錯啊 8年就有40K了」、「我40歲單身大叔,更魯,你還年輕」、「我實拿才36K嗚嗚嗚」。

 
網友公開自己真實薪資。(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你有領到嗎?台灣勞工「最新平均薪資」出爐 2行業薪水最多

另外,也有網友說4萬已經是同齡層的中上,「有40k很好了」、「現在台灣低薪是常態 四萬很高了」、「你的狀況現實中贏超過一半以上同年紀」、「很多7年級,還有在領3XK的耶 你已經贏了」。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現在有父母給的房地產才是贏家,「看你爸媽有沒有留房給你」、「有房領30k贏過領70k繳房貸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低薪#網友#薪水#年薪#月薪#年輕人#八年級#魯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923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