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財政部「一半年輕人免繳稅」當政績 挨轟「薪水低」

記者 劉育瑄 / 攝影 謝文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1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1 13:47

貧富差距擴大,台灣民眾的體感貧窮也愈來愈嚴重,而財政部指出推動稅改後,已有近一半的年輕人免繳綜合所得稅,然而這說法反而讓外界炸鍋,直言這代表有一半年輕人薪水少到根本不用繳稅,財政部回應,這只是在呈現事實,而主計長則坦言,改善貧富不均是政府責任。

圖/TVBS

 
民眾:「工作大概六七年左右,目前都還不用繳(稅)。」

民眾苦笑,自己工作六年了還沒繳過稅而財政部指出推動稅改後已有近一半的年輕人,免繳綜合所得稅然而這說法反而讓外界炸鍋。

民眾:「覺得有可能是薪水太低了,應該還是可以想辦法,提升薪資應該會比較好。」

 
圖/TVBS

民眾直言這代表有一半年輕人是弱勢,薪水少到根本不用繳稅不理解財政部怎麼會把台灣均貧,當政績說出來。

財政部長莊翠雲:「(財政部)呈現一個事實,但很多項目裡面我們提高了一個金額,讓他們在賦稅的負擔上可以減輕。」

其實依照2023年的綜所稅申報規定,每人所得稅免稅額為9.2萬元單身者標準扣除額為12.4萬元,薪資扣除額為20.7萬元也就是說單身青年只要合計年收入,沒有超過42.3萬元就不用繳稅如果全台有近半數年輕人不必繳稅,代表有半數年輕人所得沒有達到42.3萬的門檻可說是窮忙族也不為過,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則直言,改善貧富不均是政府責任。

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所得分配根據市場運作,原來有一個分配狀態有不公平的現象,政府就要有責任把它改善。」

政大財政系教授陳國樑:「近年來就是因為我們的薪資,成長的速度是非常的緩慢那如果說考慮實質薪資的話,已經連續兩年實質薪資都是倒退的也就是我如果考慮通貨膨脹的話,薪資不僅沒有增加,而且就是一般人的薪資是大跌的。」

圖/TVBS

貧富差距擴大,台灣民眾的體感貧窮也愈來愈嚴重年輕人看不到明天,就盼政策能讓人民更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政部#繳稅#年輕人#貧富差距#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1164

0.2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