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年輕人「電話恐懼症」爆增 4成民眾聽鈴聲就焦慮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9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9 16:19
越來越多日本人害怕講電話。(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越來越多日本人害怕講電話。(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媒指出,隨著通訊軟體越來越普及,近日許多人開始出現「電話恐懼症」的症狀,只要聽到電話鈴聲響起就感到緊張。根據2020年的調查,有4成日本人接受訪問時,表示對講電話有壓力,現在各企業與學校,也為了年輕人「電話恐懼症」的問題傷透腦筋。
 
《中國新聞》報導,一名25歲女性上班族指出,她剛進入職場時還不熟悉公司業務,很擔心接電話時被問倒,也不太會使用謙讓語和敬語,後來與客戶講電話時又遭遇客訴,讓她現在變得很怕接電話,只要聽到電話響起就開始緊張。她透露,平時與朋友聊天時,幾乎都是靠傳訊息溝通,只有緊急時才會講電話,導致她並不熟悉在講電話時要如何應對進退。

 

30.4%的日本年輕女性認為「講電話時會緊張,無法好好溝通」(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事實上,害怕講電話的日本人越來越多,根據Saison自動車火災保險於2020年進行的調查,在300名受訪者中,4成的人對講電話感到有壓力。其中以20多歲的年輕人比率最高,總計有21.1%男性、30.4%女性認為「講電話時會緊張,無法好好溝通」
 
這樣的現象也讓大學與企業煞費苦心。廣島市內某所大學的職員表示,由於太多學生看到不認識的號碼就拒接,現在只能要求學生事先在手機輸入校內單位的電話,以利聯絡。

 
另一方面,一名東廣島市的上班族透露,他的20多歲同事假日完全不接電話,當有急事要處理時,只能先用簡訊連絡對方。在企業內指導新員工接電話禮儀的高野由美子指出,近年越來越多年輕人不擅長電話應對,企業必須配合年輕人,好好調整培訓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話恐懼症#接電話#打字#日本#年輕人#電話#訊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15

0.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