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鄭靚歆過氣七寶媽第三代計畫台北市藥劑師地震速報APP網紅震度
  • 搜尋:

    核電廠 結果共1,234筆

  • 福島核廢水將入海 南韓視察團赴日檢視

    日本311福島核災今年已是第12年,廢爐作業進度緩慢,如今更面臨到不斷產生的核廢水滿載。日本政府計劃這個夏季將核廢水排入太平洋,再次引發周邊國家抗議;不過,近來與日本快速融冰的南韓釋出善意,派出視察團前往福島,確認水質淨化設備運作等狀況,並聽取日方說明,以做後續評估與協商。
    2023/05/24 19:57
  • G7晚宴上共飲福島清酒 尹錫悅遭P圖「喝核廢水」

    日本決定將核廢水,直接排入大海,南韓專家組團,今天實地前往福島核電廠考察,不過廣島G7峰會晚宴,端出核災區福島的清酒,南韓總統尹錫悅沒有表態抗議,返國後遭到在野黨抨擊。
    2023/05/23 18:47
  • 《TVBS國際+談全球》反攻前奏?俄單日四軍機遭擊落 德國芬蘭為何對核電態度迥異

    俄國斯《工商日報》(Kommersant)稱,烏克蘭13日一共擊落4架俄羅斯軍機,分別為2架米-8直升機、1架蘇-34戰機與1架蘇-35(Su-35)戰機。但俄國官方尚未證實是被烏克蘭擊落,瓦格納領袖則跳出來說,可能是被自己人打下來,無論如何這對烏克蘭士氣是一大提振。德國在4月中關閉三座核電廠,走入廢核時代,但芬蘭反其道而行啟用全歐洲最大核電廠,這兩國家為什麼對核能的態度差那麼大?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5/15 17:52
  • 反攻從札波羅熱開始? 俄軍憂「通風報信」急撤居民

    烏克蘭大反攻,很有可能從札波羅熱開始進攻,俄軍不但暫時關閉核電廠,甚至以半強迫的方式,要求當地1600位居民撤出。不過軍事專家認為,俄羅斯不是為了這些居民的安危,而是擔心烏軍反攻後,這些人會變成俄軍的線民。
    2023/05/09 22:54
  • 改口不撤了!俄傭兵獲彈藥 烏克蘭怒改勝利日為5/8

    上週五揚言從烏東巴赫姆特撤軍的俄羅斯傭兵瓦格納集團,現在態度又大轉彎,聲稱獲莫斯科承諾,會給所需的武器和彈藥,暗示將會繼續留在巴赫姆特。在札波羅熱核電廠的親俄官員,已經開始撤離上千平民,國際原子能總署警告,當地具有潛在危險。而明天(9日)就是俄羅斯戰勝納粹的勝利日,烏克蘭表示俄軍試圖在勝利日前,拿下巴赫姆特,做為俄羅斯總統普欽冬季唯一的戰利品;現在莫斯科紅場已高度戒備,為閱兵遊行做準備。
    2023/05/08 19:51
  • 恐爆核災!扎波羅熱核電廠逾千人撤離 車潮塞5小時

    位於烏克蘭的歐洲最大核電廠「扎波羅熱」(Zaporizhzhia)自去年烏俄開戰以來,多次遭到砲火波及,廠內斷電多時,只能依賴柴油發電機維持關鍵冷卻系統運轉。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再度發出警告,強調扎波羅熱的情況越來越不可預測,有可能發生「嚴重核事故」。如今傳出俄軍已下令撤離當地約1600多位居民,似乎就是為了避免接下來與烏軍在當地爆發激戰會波及平民。
    2023/05/08 10:55
  • 烏克蘭反攻在即 俄羅斯撤離札波羅熱核電廠附近居民

    一名由俄羅斯任命的官員今天表示,約有1679人從俄羅斯控制的烏克蘭札波羅熱核電廠附近區域撤離,其中包括660名孩童。
    2023/05/08 10:48
  • 日韓領袖會談 日允韓組專家團赴福島視察核廢水

    日本決定將福島核廢水排入海中,引發韓國反對。日相岸田文雄今天與韓國總統尹錫悅會談後表示,有關福島第一核電廠「處理水」問題,同意韓國組團本月到福島視察。
    2023/05/07 21:43
  • 500KM外大阪也大搖晃! 日能登半島6.5強震1死12傷

    日本能登半島,台灣時間今天下午1點42分,發生規模6.5的淺層地震,日本各地出現劇烈搖晃,甚至500公里遠的大阪,都明顯感受到地震威力。強震後,北陸新幹線一度停駛,各地核電廠安然無恙。不過震央區-珠洲市,有三棟建築倒塌,至少一死12傷。
    2023/05/05 19:10
  • 福島核廢水估年中排放 IAEA調查團審查報告出爐

    日本預計在年中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核災含氚廢水,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昨日發布調查團1月赴日追蹤審查報告,並將持續依據國際標準審視日本原子力規制委員會(NRA)含氚廢水排放前後的管制程序與作為。
    2023/05/05 09:57
  • 談小型核電廠議題 張善政:勿用核安刻板印象看待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拋出全台廣設小型核電廠(SMR)構想。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表示,SMR是未來核能發電潛力項目,不要用過去核能不安全的刻板印象來看現在新核能科技發展。
    2023/05/04 17:39
  • 郭台銘提「1縣市1核電廠」 藍綠掀能源政策大戰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天說,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主張一縣市一小核電,造成社會不安,但藍營縣市首長面對媒體卻閃躲迴避,上演「全員逃避中」,能源政策攸關國家未來,請國民黨提完整主張。
    2023/05/04 15:25
  • 評郭董挺小核電廠非失言 柯P:核二、核三應繼續運作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到高雄美濃參訪長照機構,對於郭台銘挺蓋小核電廠,引發爭議,柯文哲不認為郭台銘失言,反批民進黨不讓核能廠運作,再生能源又跟不上,台灣需要護國神山台積電,就是需要電,柯文哲認為核二、核三應該照常運作,等替代能源跟上腳步,才能避免未來缺電問題。
    2023/05/04 14:09
  • 韓日領袖峰會7日登場 擬談福島核廢水問題

    韓聯社引述多名消息人士報導,韓日兩國領袖將在7日登場的峰會中,可能談及福島第一核電廠廢水排放問題。
    2023/05/04 13:56
  • 「1縣市1核電廠」綠營轟爆 郭台銘反嗆:我沒這麼無知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近期積極在全台舉辦座談話,日前在高雄座談時拋出能源政策,喊說要在半屏山下蓋小型核電廠,引發熱議,隨後在臉書上改口道歉,未料,隔天又主動拋出「1縣市1小型核電廠」的主張,引發各黨派立委抨擊。對此,郭台銘昨晚在臉書上出面回應,「我沒這麼無知」。
    2023/05/04 09:40
  • 郭台銘提「蓋小型核電廠」挨轟 經濟部:全球未見商轉實績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拋出全台廣設小型核電廠構想,經濟部表示,台電持續關注小型核電廠發展,但全球仍未見商轉實績;經濟部指出,面對核能須思考核電機組設置地點及核廢料處理兩大問題。
    2023/05/03 23:03
  • 郭台銘哭哭?他爆藍營「內定徵召侯友宜」 這時候舉辦3場造勢

    為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2024總統大選,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期動作頻頻,失言也多,還提出多項主張,包括「半屏山蓋小型核電站」、「8萬機器人對抗8萬登陸共軍」、「支持非核家園,生肺癌」等,甚至拋出「一縣市一小型核電廠」議題,引起大眾討論,不過,近日卻傳出國民黨已經內定侯友宜的消息。
    2023/05/03 20:47
  • 郭董拋「1縣市1核電廠」 徐旭東:南北各1就夠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拋出一縣市一核電廠構想,今天(3日)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出席活動時說明,認為核電廠取消不了,但覺得只要北南各一處核電廠就夠,也說要參加選舉的人,對能源政策應該都要有一套辦法,另外傳出太平洋百貨在上海最後一家門市下半年租約到期,徐旭東也說只是換地方,還要在大陸開很多店。
    2023/05/03 20:09
  • 失言風波惹議 郭台銘喊「心痛」:該檢討自己表達不清楚

    表態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日前提出要把政府當企業經營,不要議會監督、高雄半屏山下設置小型核電廠等,相關發言引發熱議。郭台銘今(3)日表示,這兩天「蠻心痛的」,但認為更應該檢討是自己表達的問題,「不能老怪別人報導錯,是自己沒說清楚」。
    2023/05/03 15:58
  • 郭台銘拋「一縣市一核電廠」 蔣萬安:不評論個人意見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拋出一縣市一小型核電廠構想,台北市長蔣萬安回應,不評論個人意見,但能引起大家理性討論跟溝通都是好事。
    2023/05/03 15:49
  • 郭台銘拋「一縣市一小型核電廠」 綠委:有錢的草包更可怕

    郭台銘昨天再拋「一縣市一小型核電廠」核能主張,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3日)痛批,民進黨的黨公職,尤其各縣市民代對於郭台銘的荒謬言論都感到非常憂心且憤怒,因為再怎麼拚國民黨總統初選,公眾人物要有更大的社會責任,參選人的言論主張不能失序且毫無理智,請國民黨出面約束,也請侯友宜市長對核電立場清楚表態,尤其對核四的立場,更不能退縮。
    2023/05/03 14:30
  • 郭董拋各縣市搞核電廠 陳其邁駁不缺電、停電次數成攻防

    高雄市鳳山跟前鎮的交接處,2日傍晚無預警停電,由於是下班課及晚餐時間,導致有1600多戶受到影響,直到不過由於當天下午,高雄市長陳其邁,才剛表示高雄不缺電,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拋出每縣市蓋核電廠的議題,因此能源政策,再度引發關注。
    2023/05/03 13:29
  • 郭董逛夜市「不給請」 承諾全台6歲前國家養

    郭台銘深入綠營高雄票倉,再提核電議題,他說台灣要發展工商科技業,沒電都是空談,因此提出每個縣市,都應該要有安全的核電廠,他(2日)晚間前往瑞豐夜市,再度承諾全台0到6歲國家養,到每一攤吃小吃,也堅持一定要付錢,受到攤商讚賞!
    2023/05/03 00:49
  • 郭董左營眷村座談! 10多位將軍陪同、開口先向韓國瑜道歉

    郭台銘2日下午到左營眷村舉辦座談,除了有十多位退役將軍陪同出席,一開口還向韓國瑜道歉,並喊話希望可以在這次大選並肩作戰,另外針對昨天的半屏山蓋核電廠,也三度向高雄市民道歉,態度柔軟,似乎要營造出跟韓粉和解來爭取最大支持。
    2023/05/02 20:28
  • 喊高雄蓋核電場拒議會監督! 郭台銘致歉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為拚國民黨總統提名,頻透過座談闡述理念,只是昨天(5/1)在高雄場時,卻是屢屢失言,像是要在半屏山蓋核電廠,以及未來市府不受議會監督等,這也讓輿論發酵,逼得郭台銘,深夜在臉書致歉!
    2023/05/02 14: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