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哈利波特降雨屏東國小墜樓地震前兆0423花蓮地震影片氣溫大家源
  • 搜尋:

    核電廠 結果共1,233筆

  • 侯友宜提核四重啟!綠委轟為選總統背棄市民:核廢料怎處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推出能源政策,主張核一、核二、核三安全延役,及推動核四安全重啟;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表示,侯友宜過去說重啟核四是假議題,現在為了要選總統,就背叛新北市民,非常惡劣。
    2023/08/09 14:12
  • 何時排福島核廢水? 日本官員:政府內未達一致意見

    關於日本政府將「核處理水」排放入海的具體時期,日本政府農林水產大臣野村哲郎今天說,「現階段政府內部尚未達成一致意見,也應在顧及國外反應等狀況同時慎重進行評估」。
    2023/08/08 17:34
  • 觀點/資安挑戰不斷!期待台美聯防 金融金鐘罩

    在日本311事件發生的四個月前,日本福島核能電廠依據《原子力災害對策特別措置法》規定,辦理了核能綜合防災訓練演習,只是沒有想到演習事件竟然成真!該次的演習經驗,成為福島核電廠員工災後的工作遵循,同時減少災難發生時的徬徨,也儘可能地降低損失。
    2023/08/01 16:19
  • 睽違12年!高濱核電廠1號機重啟 日本現役最舊核電機組

    日本關西電力公司今天睽違12年重啟福井縣高濱町高濱核電廠1號機組。扣除已除役的核電廠,高濱核電廠1號機是日本最舊的核電廠機組。
    2023/07/28 14:04
  • 南韓核電廠2號機突「停止運轉」 測試中出現異常訊號

    韓國全羅南道靈光的韓光核電廠2號機(壓水式反應爐,95萬千瓦級),於當地時間今(24日)中午11點57分突然自動停止運轉。經過檢查後,目前核子反應爐與輻射數值沒有異狀,將派專家詳細調查並釐清原因後重新啟動。
    2023/07/24 17:56
  • 福島第一核電站排放核廢水 進入最後準備

    日本即將排放福島核廢水,美聯社記者獲准入內拍攝,見到排放工作已進入最後準備階段,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的營運商,東京電力公司表示,之前已獲得「日本原子能委員會」的合格證,外界推斷很有可能八月,就會開始排放核廢水出海。
    2023/07/15 14:23
  • 歐日峰會 歐盟全面解除福島食品進口限制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以及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13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日本與歐盟元首峰會。
    2023/07/14 14:33
  • 歐日高峰會落幕! 歐盟全面解除日本福島食品進口限制

    歐洲聯盟(EU)今天與日本在布魯塞爾召開高峰會後,宣布徹底解除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福島核電廠事故後,對福島縣水產品等實施的進口限制措施。
    2023/07/13 23:04
  • 2025年拚能源轉型!天然氣發電過半  燃氣電廠來得及?

    近年來,台灣積極推動能源轉型計劃,旨在於2025年前將天然氣發電比例提升至50%。台電和民間能源業者紛紛投入改建電廠的行列。然而,一些計劃因為環評的進度滯後,如台電的第四座天然氣接收站仍在環評審議中。
    2023/07/12 22:25
  • 日本排放核廢水 香港:擬禁止進口福島等10都縣水產品

    日本政府計畫於今(2023)年夏季將福島核電廠處理水排放入海,儘管國際原能總署(IAEA)5日宣布。日本排放核廢水的計畫符合安全基準,此舉仍引發鄰近地區擔憂。香港環境及生態局12日宣布,日本啟動排放核廢水後,港府將禁止從東京都、福島縣等10個日本都縣進口水產品。
    2023/07/12 17:17
  • 福島核廢水排入海安全嗎? IAEA署長:我可喝還可游泳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先前評估報告指出,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含有氚的核廢水排海計畫符合國際安全標準,日本政府最快今年8月將核廢水排入太平洋,引發中國、南韓等鄰國的反彈;IAEA署長葛羅西(Rafael Grossi)訪韓時也被問到,福島核廢水是否安全?葛羅西表示,「我可以喝,我還能在裡面游泳」,強調他沒有要偏袒日本,「排放廢水是日本政府選擇的方法,我們只是評估日本是否遵守國際規範。」
    2023/07/10 15:07
  • 觀點/日本排核廢水恐成未爆彈 衝擊東北亞地緣政治

    日本政府計畫今年8月將福島核汙水排入海洋,並已得到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背書。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經檢查後,確認處理福島第一核電廠核廢水排海設備性能沒有問題,已向東電發出檢查合格證明書,意味日本排放福島核汙水的前提條件已經完備。
    2023/07/10 12:50
  • 「需講實話的總統」 柯轟不缺電睜眼說瞎話

    柯文哲總統參選人最近經常到企業演講,民眾黨也釋出他最近一場演講的影片,柯文哲指責蔡政府,表示我們需要的下一任總統是一個說實話的總統。他批評政府將核二和核三關閉,但風電和光電卻無法跟上,並抨擊說台灣不缺電,是在睜眼說瞎話。
    2023/07/09 20:32
  • 監院糾正調度「黑電」 王美花:是輕柴油發電非核電

    針對監察院糾正台電調度核二、核三廠內緊急電源氣渦輪機,且發電量未納入電業年報,形同「黑電」。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台電都有按照規定發電,電業報告都詳細記錄,並非發黑電。
    2023/07/07 17:43
  • 日本將排放核廢水入海 中國禁福島等10地食品進口

    日本核能監管機構昨天批准福島第一核電廠可開始排放超過100萬噸的核處理水,中國海關總署今天表示,禁止進口日本福島等10個縣(都)食品,並對來自日本其他地區的食品實施100%查驗。
    2023/07/07 16:42
  • 不缺電喊假的?台電被抓「偷用核能黑電」 王美花說話了

    台電近日遭監察院揪出偷偷使用「核能黑電」,外界質疑是為了掩蓋缺電問題,才會以核電廠緊急發電機來供電。對此,台電聲明,核二、核三廠「氣渦輪機」機組是以輕柴油為燃料,並非核電;經濟部長王美花今(7)日也表示,「絕對不是核電,是輕柴油發電」,強調台電對外都有清楚揭露資訊,並非發黑電。
    2023/07/07 14:29
  •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檢討報告 IAEA暗示專家意見分歧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日前公布報告,認定日本有意將「核處理水」排放入海的計畫符合國際安全標準,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今天表示,負責這份報告的1、2位專家可能抱有疑慮。
    2023/07/07 14:01
  • 烏警告 俄擬炸核電廠 叛變傭兵首腦未流亡.還在俄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警告,俄軍已經準備好要攻擊烏國南部札波羅熱核電廠,俄軍在核電廠各處埋設爆炸裝置,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要求,派更多人進廠查看;不過軍事專家分析,核電廠目前由俄軍控制,如果引爆只會自傷,因此研判沒有立即性的威脅。俄羅斯叛變傭兵首腦普里格津,原本與政府協議流亡白俄羅斯,但白俄總統盧卡申科透露,普里格津人目前在俄國的聖彼得堡。
    2023/07/06 19:54
  • 國民黨:核一、核二與核三都延役 核四評估無虞重啟

    國民黨今天表示,民進黨錯誤的能源政策讓台灣陷入缺電危機,希望民進黨正視台灣需要核電作為基載電力的事實。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主張能源政策就是核一、核二廠確認安全無虞後延役20年,核三廠也要準備延役,核四廠若經國際專家專業評估檢驗,確保萬無一失後可重啟。
    2023/07/06 14:06
  • 札波羅熱危機倒數! 烏控「俄軍在核廠屋頂安炸藥」

    烏東地區持續激戰,烏克蘭情報顯示,俄軍已經在札波羅熱核電廠屋頂,安裝炸藥,可能隨時炸掉核廠,然後栽贓給烏克蘭。另外俄羅斯總統普欽,持續塑造親民形象,他罕見邀八歲女童到克里姆林宮,還當場送出大約17.5億台幣的大禮。
    2023/07/06 01:37
  • 懶人包/日本最快8月排放福島核廢水 風險、爭議一次看

    日本311大地震、福島核電廠事故迄今已滿12年,日本政府本月4日獲得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背書「符合安全標準」後,最快可能會於今年8月開始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廢水,但確切時程尚未敲定。究竟經過處理的福島核廢水還有什麼風險疑慮?圍繞核廢水的爭議又是從何而來?
    2023/07/05 17:34
  • 陸抗議福島釋放核廢水入海 美駐日大使反酸北京「更毒」

    日本決定將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並獲得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背書支持,但這個背書、似乎無法削減中國大陸與南韓兩個鄰居的疑慮,持續施壓東京要阻擋這個舉動。對於北京抗議福島核廢水入海一事,現任美國駐日大使伊曼紐爾(Rahm Emanuel)5日突然發文,反指控中國把自己四間核電廠、汙染程度是福島20倍以上的汙水排放入海,怎麼好意思批評獲得國際標準認證的福島,甚至要北京拿出合格無害的認證昭告世人。
    2023/07/05 17:30
  • 福島核廢水將入海 日相岸田文雄擬親向尹錫悅說明

    日本政府有意在今年夏天將福島第一核電廠內「核處理水」排放入海,傳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正協調利用出訪跟韓國總統尹錫悅舉行個別會談,直接向尹錫悅進行說明並尋求理解。
    2023/07/05 17:28
  • 替日本政府背書?IAEA:核廢水入海危險性低

    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葛羅西4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表示福島核汙水排放計劃符合國際安全標準,認為現階段性排放出的輻射物,對人體和環境的影響微乎其微,同時,日本政府也同意,讓原子能機構人員永久駐紮在福島進行監控,但鄰近的周遭國家卻認為這份報告不能成為核汙水排海的通行證。今(5)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日本在311大地震後,福島核電廠發生爆炸所產生的廢水已經越來越多到放不下,所以日本政府經過百般考量後,決定把核電廠內的冷卻水,加上雨水和地下水等所形成具有輻射性的汙染水排放到大海,而在日本政府決定要把核廢水排放到大海後,不只東亞國家,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也派遣由美國、中國大陸、南韓等11個國家組成的調查團多次到日本進行實地考察,昨日IAEA署長葛羅西更親自到日本,並把整個調查的總結報告書交給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報告書當中提到,日本所排放的核廢水計劃是符合國際安全基準,此外,即將排放的核廢水對民眾還有環境的輻射影響幾乎已經達到可以無視的程度,不過,報告書當中也強調,排放核廢水進入大海是日本政府的決定,IAEA的報告書並不鼓勵也沒有辦法背書。」
    2023/07/05 14:10
  • IAEA背書符標準 日政府:核廢水今夏入海方針不變

    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認同「核處理水」排放入海計畫符合國際安全標準後,各界關注何時付諸實行。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說,今夏排放入海的政府方針「沒有改變」。
    2023/07/05 13: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