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小賈斯汀山豬蘇巧慧數發部民進黨紅斑性狼瘡特斯拉救人黃金價飆升未成年人
  • 搜尋:

    核電廠 結果共1,229筆

  • 侯友宜稱可重啟核四 綠委:穿越時空打臉過去的自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日)受訪時表示,他從來沒有反對過核電,核能絕對是能源選項之一,針對核能發電廠一至四廠分別提出延役、重啟想法。對此,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今(3日)晚間指出,侯友宜在2019年時稱「沒有能力處理核廢料,核四就是假議題。」她酸,侯友宜彷彿成為了時空旅人,穿越時空重重的在自己以前的臉上賞了一巴掌,為了挽救自己低迷的民調,無視早已陸續拆除的核一廠根本無法重啟的事實,也無視自己主政的新北市府刻意杯葛,一昧不負責任的喊出這些鬼話。
    2023/07/03 23:29
  • 普欽密謀炸核廠轉移焦點 俄無人機再襲基輔

    烏克蘭首都基輔,時隔12天再度遭到俄羅斯無人機夜襲,不過全部遭到攔截,沒有造成死傷。俄羅斯在兵變後,對烏克蘭加大空襲,甚至傳出不排除引爆札波羅熱核電廠,烏克蘭一邊打仗,一邊展開核災演習。
    2023/07/03 22:41
  • 《TVBS國際+談全球》烏防俄炸札波羅熱核電廠 法國暴動成馬克宏危機

    烏克蘭所擁有的歐洲最大核電廠札波羅熱,目前被俄方佔領,但情況可能有變糟。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稱目前核電廠受到嚴重威脅,俄羅斯有可能會引爆核電廠,這會造成什麼樣的慘況?法國因為一名非裔少年被警察開槍打死,造成全國大暴動,這對總統馬克宏來說產生什麼危機,對明年舉辦的奧運有何影響?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7/03 17:32
  • 防俄軍「炸核電廠」!  澤倫斯基戰情室指揮畫面曝光

    關心俄烏最新戰情!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召集重要官員開會的影像罕見曝光!原來「烏克蘭」政府正在警戒,俄軍可能會以攻擊「核電廠」,來作為阻擋烏軍反攻的手段。
    2023/07/02 12:50
  • 俄軍大舉撤出札波羅熱 烏警告:俄準備炸核電廠

    烏俄局勢晚間有最新進展!烏克蘭軍事情報官員警告,俄軍正大規模從札波羅熱核電廠撤退,並且已經授權,必要時,將炸掉核電廠。因為烏軍這波反攻大有斬獲,現在更在南部陣線調集重兵,朝亞速海前進。巴赫姆特,烏軍也取得戰略優勢,逐漸包圍俄軍中。
    2023/06/30 22:46
  • 福島核廢水將排入海 日相岸田擬見IAEA署長

    福島第一核電廠計畫今年夏天,將核廢水排放入海,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正在檢視。
    2023/06/28 15:38
  • 岸田擬7/4接見IAEA署長 討論「福島核廢水排海」一事

    有關福島第一核電廠計畫今夏將含氚核廢水排放入海一事,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正在檢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可能於7月4日與IAEA署長葛羅西見面,獲取IAEA的報告與說明。
    2023/06/28 08:26
  • 憂福島核廢水排放 韓業者趁勢「恐怖行銷」

    日本排放福島核電廠廢水的消息傳出後,引發南韓民間對於水產品和海鹽的汙染恐慌,最近不少業者看準民眾心理,打出恐怖行銷手法,在販售廣告擺上福島廢水排放相關圖文,刺激民眾趕緊購買,除了食不安心,南韓外食價格也屢屢調漲,讓民眾餐飲費負擔越來越大。憂心日本排放福島核電廠廢水,南韓主婦採買水產品前考慮再三。
    2023/06/27 15:56
  • 賴清德拋「緊急時刻重啟核電」 郭董發千字文轟:別再騙

    能源議題成為2024總統大選熱門話題之一,民進黨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曾表態,非核家園仍是主要目標,但緊急時刻也不排除與社會溝通、重啟已停止使用的核電廠,對此,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21)日在臉書上表示,「緊急時重啟核能電廠的說法是欺騙」,因為核一、核二廠要重啟至少要花2到3年時間,怎麼可能作為緊急備用能源?
    2023/06/20 12:45
  • 俄炸壩可能性大 槍擊烏救援艇3死10傷

    烏克蘭新卡科夫卡水壩(Nova Kakhovka dam)遭炸,已有20萬烏克蘭民眾沒有潔淨自來水可用,水庫失去7成蓄水,國際原能總署(IAEA)視察後警告,幾個月內札波羅熱核電廠冷卻水源,就將出問題。「人造洪水」沖出大量病菌,重創河道生態,水退後大量地雷擱淺,非常危險。聯合國指控佔領區俄軍,阻擋人道救援物資運送。俄軍更數度偷襲救援小艇,造成烏克蘭民眾3死10傷。普欽指控烏方空襲炸水壩,但最新消息是,調查團隊發現炸藥是從水壩內引爆,應是佔領水壩的俄軍所為。
    2023/06/19 19:56
  • 憂福島核廢水汙染!南韓現囤鹽潮 店家:一週賣掉半年量

    日本福島核電廠廢水將於今年夏季排放入海,引發鄰近國家恐慌,南韓還因此出現一波「搶鹽潮」,不少民眾因為擔心日常生活必備的海鹽遭核廢水汙染開始囤貨,供需失衡導致價格水漲船高。有商家無奈表示,昨天的零售價變成今天的批發價,另外也有店家透露,本來已經備好6個月的貨量,結果竟然在一週內全部賣完。
    2023/06/18 14:33
  • 福島核廢水試排放 南韓踢爆:輻射物超標2萬倍

    日本福島核電廠12號開始,試行排放核能處理水,卻被日前來訪的南韓考察團踢爆,經過處理後的核廢水,檢驗出放射性物質「鍶」,濃度高出2萬倍,而且用來過濾的系統,9年甚至故障8次,引爆日本和南韓民眾不滿,連日爆發示威。
    2023/06/17 17:52
  • 回攻基輔?普欽稱烏傷亡十倍 烏軍反攻再推進數百公尺

    烏克蘭六月初展開的反攻行動,持續小有進展,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表示激烈戰鬥下,在烏東巴赫姆特附近再往前推進200到500公尺;東南部城市札波羅熱方向,也再推進300到350公尺。不過俄羅斯總統普欽則發表迄今對戰情最全面的評論,稱烏軍自反攻以來,已經損失約三成西方提供的軍車,人員傷亡更是俄軍的十倍。而普欽盟友、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則表示,已經收到部分俄羅斯的戰術核武,一旦白俄遭遇侵略,他會毫不猶豫使用。
    2023/06/14 19:55
  • 聯合國欲擴大檢查 查明烏遭毀水壩是否影響核電安全

    聯合國核子監督機構今天表示,他們需要擴大檢查札波羅熱核電廠周邊,以查明用來冷卻核電廠反應爐,但遭炸毀的卡科夫卡水壩實際水位和數據上的「顯著差距」。
    2023/06/12 15:23
  • 烏克蘭水壩遭炸毀 無法再供應「札波羅熱核電廠冷卻水」

    烏克蘭南部卡科夫卡水壩潰堤後,經營水壩的烏克蘭水力發電公司Ukrhydroenergo今天表示,水壩形成的水庫已無法再供應水源,來冷卻札波羅熱核電廠的反應爐。
    2023/06/09 09:08
  • 打破非核家園? 王美花:電力韌性恐納「核能」

    核一核二室外乾貯場爭議,經濟部長王美花把矛頭丟向新北市長侯友宜,喊要新北市府依法行政、直接核准,新北市府則反擊是台電政治操作,他們無卷可審,而核能議題再掀波瀾,也是因為就連王美花也坦言,「電力韌性」盤點,核能確實是選項之一。
    2023/06/08 13:36
  • 烏克蘭大壩被毀釀水患 官員:車諾比核災後最大浩劫

    烏克蘭外交部副部長梅爾尼克表示,第聶伯羅(Dnipro)大壩被摧毀,是車諾比核災以來,歐洲所遭遇的「最嚴重環境浩劫」。
    2023/06/08 10:37
  • 烏克蘭大壩遭炸毀潰堤釀浩劫 重要性一次掌握

    烏克蘭指控俄羅斯炸毀為克里米亞和札波羅熱核電廠供水的大壩,導致第聶伯羅河流域氾濫成災,不僅影響烏軍作戰計畫,洪水湧入周圍城鎮和農田,也對平民構成極大威脅。
    2023/06/07 16:29
  • 盲眼龍婆預測「今年6大災難」:核電廠爆炸、一件事害死百萬人

    保加利亞著名靈媒「盲眼龍婆」巴巴萬加(Baba Vanga)26年前早已離世,但生前預言常與現實不謀而合,如今隨著2023年過了將近一半,龍婆生前對今年做過的6件預言也被翻了出來,其中一件便是「核電廠爆炸」毀滅性災難,斷言輻射雲將壟罩全亞洲,導致嚴重疾病擴散。
    2023/06/07 12:13
  • 和侯友宜不同調?藍智庫推核電廠延役 柯志恩急喊這句話

    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出戰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智庫今(25)日舉辦「國家新政重返執政」啟航記者會。其中,智庫經濟財政組召集人林祖嘉提出核二、核三廠延役政策,似乎與侯友宜立場不同調。對此,智庫執行長柯志恩緩頰表示,「沒有什麼不一樣」,重點是不允許台灣有缺電危機,而核廢料問題應該是從國家中央政府的角度去處理,不該把問題丟給新北市政府。
    2023/05/25 17:28
  • 福島核廢水將入海 南韓視察團赴日檢視

    日本311福島核災今年已是第12年,廢爐作業進度緩慢,如今更面臨到不斷產生的核廢水滿載。日本政府計劃這個夏季將核廢水排入太平洋,再次引發周邊國家抗議;不過,近來與日本快速融冰的南韓釋出善意,派出視察團前往福島,確認水質淨化設備運作等狀況,並聽取日方說明,以做後續評估與協商。
    2023/05/24 19:57
  • G7晚宴上共飲福島清酒 尹錫悅遭P圖「喝核廢水」

    日本決定將核廢水,直接排入大海,南韓專家組團,今天實地前往福島核電廠考察,不過廣島G7峰會晚宴,端出核災區福島的清酒,南韓總統尹錫悅沒有表態抗議,返國後遭到在野黨抨擊。
    2023/05/23 18:47
  • 《TVBS國際+談全球》反攻前奏?俄單日四軍機遭擊落 德國芬蘭為何對核電態度迥異

    俄國斯《工商日報》(Kommersant)稱,烏克蘭13日一共擊落4架俄羅斯軍機,分別為2架米-8直升機、1架蘇-34戰機與1架蘇-35(Su-35)戰機。但俄國官方尚未證實是被烏克蘭擊落,瓦格納領袖則跳出來說,可能是被自己人打下來,無論如何這對烏克蘭士氣是一大提振。德國在4月中關閉三座核電廠,走入廢核時代,但芬蘭反其道而行啟用全歐洲最大核電廠,這兩國家為什麼對核能的態度差那麼大?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5/15 17:52
  • 反攻從札波羅熱開始? 俄軍憂「通風報信」急撤居民

    烏克蘭大反攻,很有可能從札波羅熱開始進攻,俄軍不但暫時關閉核電廠,甚至以半強迫的方式,要求當地1600位居民撤出。不過軍事專家認為,俄羅斯不是為了這些居民的安危,而是擔心烏軍反攻後,這些人會變成俄軍的線民。
    2023/05/09 22:54
  • 改口不撤了!俄傭兵獲彈藥 烏克蘭怒改勝利日為5/8

    上週五揚言從烏東巴赫姆特撤軍的俄羅斯傭兵瓦格納集團,現在態度又大轉彎,聲稱獲莫斯科承諾,會給所需的武器和彈藥,暗示將會繼續留在巴赫姆特。在札波羅熱核電廠的親俄官員,已經開始撤離上千平民,國際原子能總署警告,當地具有潛在危險。而明天(9日)就是俄羅斯戰勝納粹的勝利日,烏克蘭表示俄軍試圖在勝利日前,拿下巴赫姆特,做為俄羅斯總統普欽冬季唯一的戰利品;現在莫斯科紅場已高度戒備,為閱兵遊行做準備。
    2023/05/08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