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提「蓋小型核電廠」挨轟 經濟部:全球未見商轉實績

責任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3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3 23:03
郭台銘提出「廣設小型核電廠」的想法。(圖/胡瑞麒攝)
郭台銘提出「廣設小型核電廠」的想法。(圖/胡瑞麒攝)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拋出全台廣設小型核電廠構想,經濟部表示,台電持續關注小型核電廠發展,但全球仍未見商轉實績;經濟部指出,面對核能須思考核電機組設置地點及核廢料處理兩大問題。

郭台銘近日針對能源議題頻頻發聲,提出一縣市一小核電等想法,經濟部表示,小型核電廠(SMR)的科技發展,台電一直持續關注,但目前世界各國仍在設計、認證等階段,未有商轉實績。

 

經濟部指出,目前全球小型核能機組的單機容量約35到470MW,較現行機組更小,若真要以小型核電機組作為能源政策主力,恐怕需安裝數十台機組,屆時不僅是科技發展問題,也必須坦率與社會討論。

經濟部表示,過去部分人士批評政府能源政策錯誤,堅持應支持核能,則必須思考「一新、一舊」兩大問題,包括新的核電機組蓋在哪裡,以及舊有核廢料的處理議題。

經濟部說明,以目前的小型核電機組科技發展來說,同樣會產生核廢料,但台灣目前面臨的是地方政府反對乾貯設施興建,使用過核燃料棒連取出爐心都沒辦法,這樣的情況確實是全球罕見,也顯示核廢議題仍需要社會凝聚共識。
 

至於郭台銘稱台電壟斷電力系統,經濟部表示,台灣是單一電網、全國融通,台電為國營事業,一直為了國內穩定供電、電力系統安全努力。

經濟部補充,在俄烏戰爭導致全球燃料成本暴漲,引起世界高度通膨時,台電承擔單一電力國營事業的責任,吸收大量虧損才能穩住國內物價,甚至也有其他國家,考量要把電力公司進一步國營化,可見台電在能源轉型發展、電力系統安全,以及整體物價穩定的政策責任。(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經要聞

#2024大選#總統大選#郭台銘#鴻海#核電廠#台電#經濟部#核廢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3

0.1403

0.3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