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 俄戰機貼近飛行挑釁美軍 巡弋任務由北到南不回應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3 2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3 15:57

近期,俄羅斯空天軍動作頻頻,不但出動兩架Tu-160戰略轟炸機,巡弋巴倫支海和挪威海的中立水域上空,而且飛行時間超過14個小時,並派出MiG-31戰機護航;另一方面,美國國防部也公布影片,聲稱一架俄羅斯Su-35戰機在敘利亞上空以既不安全又很不專業的動作,試圖攔截美軍的F-16戰機,美國中東地區空軍指揮官,格林克維奇中將更痛批俄羅斯飛行員,就是想讓美國捲入國際事件中。

俄國Tu-160戰略轟炸機在巴倫支海的中立空域飛行,時間長達14個小時,並執行空中加油任務。(畫面來源:AP)

美俄空中過招,傳出在敘利亞聯軍領空發生危險接近事件,差點造成相撞意外。(畫面來源:AP)

 
影片中顯示,俄軍的Su-35戰機,剛開始和美軍F-16保持一定的距離,但是不曉得什麼原因突然轉向迴轉,這時候美軍F-16飛官還緊盯著Su-35,想要了解俄羅斯飛行員究竟在做什麼,結果Su-35繞過來之後,就朝著F-16飛來,在雙方非常接近的時候,又急速右轉下行,接著急拉機鼻飛過F-16的面前。俄軍飛官的不安全飛行,被格林克維奇中將認定是對美軍的挑釁,想要製造國際爭端的意圖非常明顯,只不過手段極為拙劣,因為從今年三月開始,俄軍飛行員已經違反雙方的緩和衝突協議達到85次之多,簡直是在拿命開玩笑。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圖右)與土耳其國防部長阿卡爾(圖左)會談,討論俄羅斯如何促成土敘兩國和解。(畫面來源:AP)

敘利亞內戰超過十二年,對於土耳其支持反政府勢力甚感不滿。(畫面來源:AP)

早在今年三月中旬,美軍一架MQ-9死神無人機在黑海上空,遭到俄軍Su-27戰鬥機釋放燃油,造成螺旋槳損壞墜海的事件,兩國還沒把這筆帳算清楚,沒想到,現在俄羅斯再度演出續集,舊恨加上新仇,也讓美俄心結愈來愈難解。美軍智庫蘭德公司就曾針對俄軍的行為做出分析,俄方這類非直接攻擊的舉動,被稱為脅迫性示意,意思就是向目標對象傳遞特定訊息,這個對象就是美國和北約成員,因為這些國家已經很大程度介入到俄烏衝突之中,除了向烏克蘭提供軍武援助之外,還源源不斷把俄軍部隊的動態情報送到基輔,更超過莫斯科能夠容忍的底線。
俄烏戰爭爆發以來,北約成員國紛紛在東部防線展開大規模軍演,引起莫斯科不滿。(畫面來源:AP)

預料七月會加入北約的瑞典,在斯德哥爾摩南部島嶼舉行陸戰隊登島演習。(畫面來源:AP)

 
再來就是俄烏戰爭爆發後,北約在東部防線增加並擴大了演習規模,明顯是防止戰火延燒到其他成員國境內,而且在美國的牽頭下,北約組織幾乎展現出空前未有的強大凝聚力,各個成員國似乎暫時放下各自堅持的立場,團結一致給予烏克蘭最堅定的支持。舉個不算很恰當的例子做比喻,整個北約散發出來的氛圍,有點像是對日八年抗戰流傳的一句口號,那就是地不分東南西北,人不分男女老幼。
俄烏戰爭爆發後,北約成員國幾乎展現出空前未有的強大凝聚力。(畫面來源:AP)

而且在芬蘭和瑞典能否加入北約的議題上,各成員國也都盡量地消弭意見分歧,也因此,芬蘭順利成為北約的第31個會員國,同時遞交申請書的瑞典,則在美國的大力支持下,預料將在七月初獲得同意。這種拉幫結派的歐洲大團結,簡直讓俄羅斯氣得跳腳,而且瑞典還邀請了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登艦,出席觀禮瑞典陸戰隊的登岸演習。
芬蘭武裝部隊官兵與瑞典國防軍舉行聯合軍演。(畫面來源:AP)

另外剛成為北約成員國的芬蘭,更是在接壤俄羅斯的邊境大興土木,開始修建第一道圍牆,芬蘭邊防隊指揮官托帕寧准將也說得很直白,芬蘭之所以這麼做,就是要減少對俄羅斯邊境管制的依賴,因為過去一年,邊防隊在長達一千三百公里的邊境線上,已經查獲三十個非法偷渡點,這也為芬蘭的社會安全,帶來不確定的隱憂;加上俄羅斯又時不時,派出Tu-160戰略轟炸機,巡弋巴倫支海的中立空域,而且一飛就是14個小時,期間還會執行空中加油任務,不得不讓芬蘭有所回應。
瑞典舉行登島軍演,邀請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登艦觀禮。(畫面來源:AP)

美國全力支持瑞典加入北約,莫斯科痛批北約東擴意圖威脅俄羅斯國土安全。(畫面來源:AP)

不只在北歐,就連德國空軍也接到命令,攔截三架飛在波羅的海上空,並未開啟應答訊號的俄羅斯軍機,根據公布的照片顯示,這三架俄羅斯軍機分別是一架IL-20偵察機,和兩架護航的Su-27戰鬥機。德國空軍研判,儘管這是一次俄羅斯軍機的例行飛行任務,但是俄羅斯軍機的航行路徑,會經過並沒有空軍保護的立陶宛、拉脫維亞和愛沙尼亞三個北約盟邦的空域,加上俄國軍機又關閉了應答訊號,極有可能是在執行某項特殊任務。由此看來,俄軍飛行員的任務真的很吃重,從北歐到南歐飛個不停,只是不曉得這些飛行員,對於這種既不出聲,又要玩命的任務,心裡面的想法究竟是忙碌的忙?還是茫然的茫?
俄羅斯Tu-160戰略轟炸機近期出現巴倫支海空域,引起芬蘭及瑞典高度警惕。(畫面來源:AP)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爭#美國空軍#挑釁#Su-35多用途戰機#F-16#黑海#巴倫支海#北約#瑞典#芬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409

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