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改口不撤了!俄傭兵獲彈藥 烏克蘭怒改勝利日為5/8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8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9 10:47

上週五揚言從烏東巴赫姆特撤軍的俄羅斯傭兵瓦格納集團,現在態度又大轉彎,聲稱獲莫斯科承諾,會給所需的武器和彈藥,暗示將會繼續留在巴赫姆特。在札波羅熱核電廠的親俄官員,已經開始撤離上千平民,國際原子能總署警告,當地具有潛在危險。而明天(9日)就是俄羅斯戰勝納粹的勝利日,烏克蘭表示俄軍試圖在勝利日前,拿下巴赫姆特,做為俄羅斯總統普欽冬季唯一的戰利品;現在莫斯科紅場已高度戒備,為閱兵遊行做準備。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輛輛軍車週日開始抵達莫斯科市中心,準備參加5月9日在紅場舉行的「勝利日」閱兵,這天對俄羅斯總統普欽來說是重要的紀念日,因為78年前的這天,納粹德國對蘇聯簽下投降書,宣布二戰無條件投降;在對烏克蘭發動「特別軍事行動」後,普欽尤其需要藉大閱兵,點燃國內愛國主義。

 

貝爾哥羅德州居民:「我認為我們可能應該舉行(閱兵式),來提高人們的愛國主義,因為特別軍事行動,現在這些情緒有些動搖,在我看來,我們需要舉行閱兵,這樣大家才知道我們曾祖父、祖父、祖母曾經歷過的。」

閱兵前夕,紅場已高度戒備,因為近日俄羅斯接連遭無人機攻擊,包括國家最高權力象徵的克里姆林宮,莫斯科指控是烏克蘭的恐怖攻擊,聲稱企圖暗殺普欽,但遭基輔及其西方盟友否認。

莫斯科居民:「應該要加強安全措施,大家知道恐怖行動是可能的,這對我們來說是重要的一天,他們會試圖襲擊對我們最脆弱的地方,但我們不應該害怕。」
 

不過俄羅斯好幾個地區已經縮減活動規模,就怕成為親烏克蘭破壞者的目標;而現身莫斯科街頭彩排的軍事人員和裝備,顯然也減少。而俄軍也選在勝利日前,加大對烏克蘭的攻勢,對首都基輔和其他城市連夜發動無人機、飛彈和空襲。烏軍表示防空系統摧毀所有伊朗製無人機共35架;但在基輔因燃料庫、汽車、建築和基礎設施遭破壞,至少5人受傷;黑海城市奧德薩的食品倉庫,則遭飛彈襲擊起火,3人受傷。烏克蘭直指莫斯科也試圖在勝利日前,拿下烏東激戰的巴赫姆特,做為普欽代價極高的冬季攻勢唯一戰利品。

砲兵連指揮官 赫馬基夫斯基:「過去一週,敵人試圖衝進我們的前線陣地,我們成功阻止了他們,今天早上5點左右,兩個敵軍小隊往巴赫姆特內村莊衝。」

上週五揚言10日要撤出巴赫姆特的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現在首腦又改口,說莫斯科已承諾提供更多武器,暗示他們將留在巴赫姆特。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腦 普里格津:「一夜間我們收到一份戰鬥命令,是有史以來第一次,如果你漏掉這個祕密訊息,它說我們已經得到承諾,將獲得繼續我們行動所需的彈藥和武器。」

專家分析指出,瓦格納首腦意識到,他的傭兵部隊基本上是俄軍的砲灰,是以非常高的代價,追求戰場上有限的斬獲,威脅撤軍恐怕只是為了逼俄羅斯國防部就範。

戰爭研究所俄羅斯分析家 赫爾德:「這很有可能就是一種談判策略,基本上對俄羅斯國防部下最後通牒,說如果你不立即提供我們所需的東西,我們就要撤離。」

一直以來,瓦格納傭兵是俄軍挺進巴赫姆特的先鋒,首腦聲稱一共45平方公里的土地,現在只剩下2.5平方公里沒拿下。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們當年和現在都在戰鬥,這樣就不會有人再奴役其他國家,或摧毀其他國家,現代俄羅斯帶回的所有舊時邪惡都將被擊敗,就像納粹主義被擊敗一樣。」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一提案,把勝利紀念日改為5月8日,打破蘇聯傳統;當年因時區不同,俄羅斯等東歐國家定在5月9日,美國和西歐國家則是8日。烏克蘭也表示首度使用美國製愛國者防空系統,攔截俄羅斯「匕首」極音速飛彈,CNN報導,美國對基輔的說法有信心。就在烏軍即將展開春季反攻,IAEA國際原子能總署警告,俄羅斯控制的札波羅熱核電廠周邊情況具潛在危險,莫斯科在當地扶植的官員已開始撤離1600多名平民,包括660名孩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烏克蘭#俄羅斯#勝利日#紅場#閱兵#空襲#傭兵#巴赫姆特#愛國者#核電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1478

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