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Kim So-hee簽約刺青胸型飲料躺平顧婕麵食地震速報弟媳
  • 搜尋:

    柯勝雄 結果共3,108筆

  • 雪上加霜!軍公教月退俸遭砍物價又上漲 年改上路五年有待檢討

    軍公教年金改革將滿五年,依規定應展開檢討,立委質疑五年檢討期限將至,並沒看到任何配套,行政院長陳建仁在立法院答詢表示,已經在準備進行。
    2023/03/22 22:42
  • 為國造潛艦鋪路! 海軍新型救難艦曝光籌建深海自救兵力

    潛艦國造進度如火如荼進行中,而在此之前,海軍的新型救難艦已經搶先曝光,被捕捉到短暫出現在高雄台船碼頭,這樣的艦艇,是為了將來潛艦部隊深海救援能力來鋪路,無獨有偶,路透社也曝光,英國政府大量對台輸出潛艦裝備以及技術,讓我國潛艦國造的底氣,更加充足。
    2023/03/14 23:12
  • 美中對抗白熱化 習近平罕見公開批評美國  

    美中關係自川普時代開始進入對抗狀態,儘管美中衝突不斷,美國甚至動員其盟友體系,不斷對大陸打壓圍堵,試圖阻斷大陸的技術發展和崛起,但是大陸領導人在公開場合,談到美中關係,多是以"不點名"的方式,對美國提出批評,今年兩會,習近平竟公開批評美國,極其罕見。
    2023/03/08 19:26
  • 蔡天鳳案第七名嫌犯換外套 闖媒體陣失敗

    蔡天鳳案第七名嫌犯落網,今天(8日)港警讓她以20萬台幣交保,離開法院時,兩名女性友人互換外套,試圖掩人耳目離開,沒想到外頭媒體太多,無法逃離媒體的圍堵,只好狼狽逃離匆忙上計程車離開。
    2023/03/08 19:17
  • 陸批「全方位遏制北京」 白宮:不欲與中衝突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批評美國全方位打壓,美國白宮回應,一中政策沒改變,也不會支持臺灣獨立。另外大陸今年國防預算6.9兆台幣引發關注,大陸國防部稱,這數字佔整體GDP的比重是偏低的。
    2023/03/08 15:36
  • 蔡天鳳案第7嫌!女網紅獲交保 蔡天鳳奢華衣帽間曝光

    蔡天鳳命案第七名嫌犯落網,她是一名年輕女網紅,透過香港和大陸警方合作,在大陸廣東省抓到她,再交給港警,香港警方8日上午將她提訊後,獲准約20萬台幣保釋,但被限制出境,每星期需到警局報到。
    2023/03/08 12:51
  • 蔡天鳳案逮第7人 女網紅落網全身名牌惹眼

    香港名媛蔡天鳳命案最新進展,第七名嫌犯在大陸落網,是香港知名女網紅,她涉嫌協助蔡天鳳前夫逃亡,自己也潛逃大陸後,遭到大陸公安逮捕,今天下午遣返香港,移交給港警,她全身穿著名牌,包括Chanel短靴和Celine外套,一身精品價值超過10萬元!
    2023/03/07 23:46
  • 5個睡眠習慣讓你多活5年 失眠者患心肌梗塞可能性高69%

    現代人壓力大,有睡眠困擾的人相當多,醫院的睡眠中心檢測,一床難求,加上現在睡眠技師的人力又很缺乏,預約更難;而睡不好,不只是精神差,有研究顯示,失眠患者罹患心肌梗塞的可能性,比一般人高69%,另外也有研究發現,睡眠習慣良好的人比較不容易早死。
    2023/03/07 23:15
  • 陸新外長記者會 秦剛手舉「憲法」談台灣

    中國大陸全國,上午新任的大陸外交部長秦剛舉行他的第一場國際記者會,會中除了強中俄友好、批評美國說要跟中國競爭,是掀起你死我活的零和博弈,還拿出一本中國大陸憲法,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
    2023/03/07 14:27
  • 港警偵辦蔡天鳳命案進展 遺骸DNA吻合

    香港名媛蔡天鳳命案,港警科學辦案取得進展,在大埔龍尾村案發現場發現的遺骸,經過DNA比對,跟蔡天鳳吻合。
    2023/03/07 12:14
  • 用ChatGPT寫論文、報告?! 大學教授出題攻防防堵不如駕馭它 

    美國人工智能公司OpenAI開發的聊天機器人ChatGPT,在全球掀起浪潮,也衝擊了教學現場,像是香港大學宣布全校禁用,而台灣來講,像是台大目前是採取正面看待和善加利用的態度,其實有很多學校的老師已經動起來,去了解這項新科技,也認為防堵是無用的,重點是如何應用它,老師也會把考題和作業丟給AI去測試,過濾出能鑑別學生程度的方式,師生們怎麼使用ChatGPT,來看這則報導。
    2023/03/06 22:50
  • 揭密醫院手術室! 救命背後的臨深履薄

    醫院的手術室就像軍事重地一樣,規範相當嚴格,像是落菌量、落塵量、感染控制等等,定期都要做檢核,而手術室裡的無影燈、懸臂式儀器等等,除了承重在建置時就經過精密計算,也是定期要保養和巡檢,像是地震過後,醫院裡的醫工團隊就會出動,去檢查天花板裡的固定支架有沒有鬆脫,每一個步驟都小心翼翼,維護醫療團隊和病人安全,TVBS採訪團隊帶你直擊平常門禁森嚴的手術室。
    2023/03/01 22:49
  • 世紀破冰?王少偉、孫協志同框合照 「放眼未來」求5566合體

    天團5566成員近幾年雖然辦了多次演唱會,但偏偏就獨漏王少偉一人,因此屢屢有不合傳聞;如今王少偉卻在臉書更新和孫協志的合照,寫下彼此是「最真的兄弟」,也就讓鐵粉激動,5566是不是有重新合體的可能。
    2023/03/01 13:13
  • 不重視「骨質疏鬆」!若不小心發生「這件事」 醫師:死亡機率增!

    骨鬆問題真的要特別注意!尤其是年長者和停經後的婦女,當然一般民眾平常也要對自己骨密度狀況也要有基本概念,若骨質疏鬆狀況很嚴重,卻不知情狀況下,如果突然跌倒手撐到地上,可能手腕會骨折,如果連手都來不及去支撐,可能整個跌坐到地上,會造成脊椎的壓迫性骨折,或者是髖部骨折,事實上髖部骨折不只是骨折而已,也會增加死亡率。
    2023/02/23 23:05
  • 別人的公司總不會讓我失望!「這產業」月領10萬 2022薪資排名第一

    主計總處公布2022年薪資調查統計結果,每人每月總薪資平均是5萬7718元,年增3.45%,而根據人力銀行最近的調查,如果衡量每天「投入工作的時間和獲得的報酬」,有高達93.7%的上班族,不滿意現在工作的薪資待遇,創下10年來新高,哪個行業月薪最高?哪個產業前景看好?來看以下的分析報導。
    2023/02/23 22:44
  • 六都發百億催生、出生率更慘 搞錯方向的國家政策

    台灣少子化嚴重,中央和地方都不斷提高生育津貼,但真的有用嗎?以2018到2022年,5年來,六都共發出將近120億元的生育獎勵金,但新生兒人數卻不增反減,跟5年前比,還少了3萬多名新生兒,對家長來說,不會因為生育補助,而決定生小孩,他們在意的是什麼,來看這則分析報導。
    2023/02/22 23:03
  • 塑膠微粒對人類健康影響?危害程度 「他」點出關鍵重點

    生活中充斥著許多塑膠製品,當這些塑膠製品被人類隨意丟棄,經過日曬雨淋逐漸脆化,就會裂解成塑膠物質,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將塑膠微粒定義為小於5mm以下的塑膠物質,學者認為在人類的糞便、腸道、甚至是胎盤當中,皆有檢測到塑膠微粒存在的例子,塑膠微粒對健康的影響目前還沒有定論,也相對複雜度較高,由於塑膠微粒,可能來自不同的塑膠材質、粒徑大小與形狀的不同,也可能會影響其危害程度,所以目前科學界還沒有定論。
    2023/02/21 23:01
  • 陸手機去年出貨2.64億支 10年首度跌破3億

    中國大陸去年針對新冠疫情展開嚴密的封控措施,重創經濟,智慧型手機也受到連累,最新數據顯示,大陸去年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比2021年大砍23.1%,也是10年來最差的一次。
    2023/02/18 19:05
  • 自動駕駛有風險 特斯拉召回36萬輛車股價跌

    美國官方日前宣布,特斯拉要召回超過36萬輛配備全自動駕駛測試軟體的車輛,修復潛在的撞車風險,消息造成特斯拉股價暴跌,禍不單行的是,同一時間在中國大陸,又傳出特斯拉疑似失控狂飆,導致撞車的事件,畫面驚人。
    2023/02/18 14:48
  • 不做要付出代價! 特拉斯籲國際抗中保台

    國際間為了面對中國威脅而組成的「對中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昨天(17)在日本首度舉辦國際論壇,英國前首相特拉斯在演說中呼籲國際社會要及早採取行動,在國防、經濟跟政治等不同領域支持台灣。
    2023/02/18 12:24
  • 長新冠後遺症嚴重影響生活 醫:經常做「這件事」逐步改善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超過三年了,過去防疫措施到現在各國逐步解封,全球染疫人數依舊持續攀升,對於感染過的人來說,不少人會出現長新冠後遺症情況,確實讓不少人感到相當不舒服,TVBS新冠肺炎專題報導,今天我們要帶您先看第一集新冠後遺症,對我們生活造成多大影響?來看看專業醫師專業建議與解析!
    2023/02/16 23:04
  • 台灣爆缺藥潮抗生素缺貨 醫怒:小病恐變爛掉切掉 國安問題!

    台灣的缺藥問題越來越嚴重,像是第一線抗生素「安蒙西林」、制酸劑「氧化鎂」、退燒藥「乙醯氨酚」等等,基層診所和藥局缺很大,還組成互助會,用以藥易藥的方式來找藥,第一線醫師形容,台灣的缺藥困境已經是國安問題了,如同讓醫生上戰場,卻沒有武器殺敵,而原因出在,長期健保總額制度不斷壓低藥價,一顆藥甚至幾毛錢而已,比糖果還便宜,導致藥廠越來越不願意進藥來台灣。
    2023/02/16 22:48
  • 「早退島」台灣為何55歲就不工作、難轉職 勞參率在全球後段班

    可能不少人以為歐洲人都是早早退休享受生活,但其實很多已開發國家,為了迎戰少子化、高齡化的問題,努力把高年級生留在職場,以55到64歲的勞參率來看,像是冰島、日本、德國、荷蘭等等國家都有70%到80%,但是台灣是OECD國家中的倒數第五名,只有49.2%,被形容是「早退島」,學者認為,台灣的職場,年齡歧視很嚴重,甚至是40歲以上想求職轉職都不容易了,有些人是不得不早退休,或是被迫做跟原本差距很大的工作,這對台灣來說是相當嚴重的勞動力危機。
    2023/02/15 22:49
  • 「放假在網路上追蹤朋友做什麼」 社群恐慌兒少高達86.9%

    Z世代間的社群媒體流行趨勢變化快速,FB、IG對青少年來說,可能都是長輩用的,現在流行像是抖音、小紅書等等,之前還有追蹤好友定位的Zenly,不過這款APP也有隱憂,萬一被不肖網友掌握定位,會衍生很多安全疑慮,而現在的青少年,從社交到金錢觀或消費習慣等等,常常受到網路社群影響,該怎麼防範他們被騙或建立正確價值觀,來看這則報導。
    2023/02/14 22:59
  • 砧板「這樣用」抵抗力弱的人食物中毒恐致敗血症 

    很多人切所有食材,是一塊砧板用到底,但這是非常危險的,很可能會食物中毒! 醫生和專家建議,最基本要生食、熟食分兩塊砧板,最好是蔬果再用另外的砧板,另外清洗也有學問,得要用冷水洗,不要用熱水;而保鮮膜覆蓋食材加熱時,最好隔2到3公分,不要碰到食材,免得將塑化劑吃下肚。
    2023/02/13 23: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