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人的公司總不會讓我失望!「這產業」月領10萬 2022薪資排名第一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謝賢熺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3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3 22:59

主計總處公布2022年薪資調查統計結果,每人每月總薪資平均是5萬7718元,年增3.45%,而根據人力銀行最近的調查,如果衡量每天「投入工作的時間和獲得的報酬」,有高達93.7%的上班族,不滿意現在工作的薪資待遇,創下10年來新高,哪個行業月薪最高?哪個產業前景看好?來看以下的分析報導。

圖/TVBS

 
公關公司公關顧問副理賈孟慈vs.同事:「(你這個月自我陶成申請了嗎?)還沒,但我來看就是我上次看到一個滿讚的就是,是在講數據變現跟數據力的,然後我覺得還滿有趣的,因為現在好像也滿多客戶會討論說,怎麼樣把這些數據去做一個更好的運用。」

討論完公事,同事間,互相交換一下課程情報,這間公關顧問公司,每個月可讓員工請一天「自我陶成假」,給你想進修的時間,不用寫什麼可怕的報告,讓員工不想請,還有每個月500元的運動津貼等等福利。

公關公司公關顧問副理賈孟慈:「我覺得滿有趣是真的慢慢觀察到,除了薪資以外,大家會更關注的是,生活各個面向的一些福利,不只是可能像以前大家常聽到的,零食或者是一些飲食的津貼,其實更多像是剛分享到,你的生活不管是運動,或者是你能夠有一些,就是提升自我的這些學習機會等等的,甚至現在也滿多企業會,採用內部的一些學習資源。」

 
圖/TVBS

越來越多人希望工作和生活間能平衡,當然薪資相當重要。

公關顧問公司協理孫育芝:「我們其實比較算是公關廣告傳播業,那其實對我們來說,人才其實是非常重要的資產,因為在公關產業裡面,你會需要對人有高度的同理心,跟比較高的創意的能力,所以在人的薪資上面,以新鮮人或是畢業生來說,我們大部分的給薪(起薪)都會是在,月薪3萬7到4萬1之間,我們前面會有大概半年的時間,我們算是試用期,但不會特別壓低薪水,那在這段時間過了之後,其實每一個不同的夥伴,也會依據他自己的狀態會有一定的調薪,那這個調薪大概都是15%到20%之間。」

根據求職網調查顯示,如果衡量每天「投入工作的時間和獲得的報酬」,有高達93.7%的上班族,不滿意現在的工作薪資,高於2022年的93.2%,創下10年以來的新高,不滿意者當中,又有高達86.1%的人,有離職念頭。

圖/TVBS

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我們當然調查顯示這個(薪資)凍漲,大概平均上班族大概凍漲,薪水不動大概有平均4.2年,已經超過忍耐值1.7年,所以台灣的上班族來講,除非你透過不停地一個跳槽,你的薪水才有辦法這個變化,不然真的要期待老闆就是這個,把獲利賺的錢跟員工一起分享,這個就是挹注在調薪這塊事情,是比較難一點,都只有在景氣的時候差的時候,要員工共體時艱,景氣好的時候,真的要共享這個公司的一個獲利,反映在薪資的調薪上面,是比較很難一點的,而且比較慘的是,過去兩年又遇到通膨的壓力,就是說物價的上漲吃掉薪水。」

最近主計總處公布2022年全體受僱員工薪資調查,每人每月總薪資平均為5萬7718元,年增3.45%,如果分成17大行業別來看,最高是金融及保險業,平均每月總薪資超過10萬元,第二名是電力及燃氣供應業,9萬5605元,第三名出版、影音製作、傳播及資通訊服務業,是7萬9147元,倒數第二名是住宿及餐飲業的3萬6113元,最後一名是不包含公私立學校的教育業,每人每月總薪資是3萬2236元,而接下來這幾年,看好的產業是軟體技術公司。

數位科技公司創辦人暨執行長簡士評:「尤其這幾年的軟體你會發現,包含這個新興的AI的領域的科技開始,前一陣子的區塊鏈,慢慢的到這種所謂的這個AI的一些應用,那接下來看到這個ChatGPT或OpenAI,這個領域慢慢已經起來了,所以這塊的勢必會有一個很大的,人才的需求會開始,因為不管是這個產品公司,不管是公司內部,不管是大型傳統的這個,大家要做數位轉型,我們看到園區這些比較大型公司,大家開始會大量招募這種軟體人才,所以勢必這個領域的人才,接下來的兩、三年內,我覺得薪資的幅度,還是有一定的一個增幅。」

 
因應科技趨勢,企業數位轉型熱潮持續加溫,軟體開發人才越來越夯,像是雲端服務、資訊安全等等領域,不管是新興產業,還是傳統職業,員工最希望的就是幸福企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融業#低薪#高薪#上班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86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