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最大規模試驗「週休三日」結果曝! 員工紛喊:回不去了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2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2 10:26
「週休三日」試驗為期半年,結果出爐。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週休三日」試驗為期半年,結果出爐。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你想要「週休三日嗎?」目前世界多國仍採用「五天工作制」,也就是週休二日,不過英國在去年展開為期6個月,全球規模最大的「週休三日」試驗計畫,最終結果顯示,不僅企業營收成長,員工離職率、缺勤率也大幅下降,員工健康更得到明顯改善,利於公司發展,因此有超過9成企業願意繼續採用這種彈性運作方式,更有3成宣布實施永久週休三日。

周休2日讓員工感到疲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綜合外媒報導,這個計畫是由英國非營利組織4 Day Week Global、英國智庫Autonomy、波士頓學院、劍橋與牛津大學的研究人員共同籌辦,從2022年6月起,實施到12月底,為期6個月的試驗,共有61間不同領域的企業,約2900名員工參與,產業包含銀行、IT、零售與人力組織等等,試驗在薪資條件不變的情況下,讓員工週休3日或工時降至原本的8成,完成原先的工作產量。

更多新聞:免面試就知「地雷屎缺」!他3關鍵看出端倪 網共鳴:直接略過

近期實驗結果出爐,根據本月21日的數據顯示,自從實施週休三日、週五休假後,71%的員工感到倦怠程度下降、39%的員工認為壓力獲得緩解、臨時請假的機率降低65%、離職比例也減少57%,員工的健康狀況得到不少改善。

 
試驗結果正面,企業營收成長、員工健康改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實施這項計畫前,曾有一些人感到疑慮,認為一週工作四天,工作強度可能會因此提升,導致跟週休三日的好處相互牴觸,但最終結果顯示,與前一年同期比較,這些企業平均營收成長超過35%,「人們找到了各種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減少許多時間浪費」。

更多新聞:超過10年沒加薪!全台9成勞工「薪情差」 沒錢想走人

有96%受試員工坦言,更喜歡週休三日上班的節奏,15%的人表示「回不去了!」,就算薪水再多也不願回到週休二日的模式。此次試驗結束,有56家公司將持續週休三日,其中更有18間公司宣布常態化實施,締造利於雙方工作型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工作#周休二日#周休三日#疲勞#上班族#上班#薪水#健康狀況#週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797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