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妹「南漂求職」超挫折!在地人認了:人情味不能當飯吃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3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3 14:41
台北妹分享自己南漂的經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北妹分享自己南漂的經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過去為了尋求高薪、更多的工作機會,許多年輕人都會北漂打拚,不過近來因為房價、物價上漲,有不少反而選擇「南漂」,到生活成本較低的中南部找工作,然而一名南漂的女子近日卻挫折表示,實際求職後才發現南部生活並沒有想像中的美好。

更多新聞:反對週六補課!專家示警「對小孩不好」:學習意義不大

 

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從台北南漂下來,最近找工作後發現不太順利,「南部的薪水真的很低,一人要求很多技能使用,公司多數未保勞健保,連過3萬都有點困難,還會覺得給你26K至28K已經很多了,慣性配合加班而且無薪水的」。

原PO南漂找工作卻挫折連連。(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突「心絞痛」呼吸困難!75歲黃越綏被急送醫 最新病況曝

 
原PO坦言,她有想過要去南科,但是非本科系不容易入行,接連的挫折感讓她有了不如回北部的念頭,但她也說,自己曾在新北產業園區應徵工作,104上寫3萬,到現場說28K,最後試用期只剩26K,悲嘆「我覺得出了台北市,很多工作都是低薪」。

原PO表示,自己當初是喜歡南部的天氣以及人情味才會下來,如今卻不知該如何是好,好奇詢問大家,「南部人可以多跟我說一些嗎?會不會是外地人,總是想像的太美好了?」

不少在地人都直言原PO想的太美好。(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貼文曝光後,引來許多人回應,「是你想太美好了,南部唯一優勢就人情味,不過這僅限在地長輩,而且人情味不能當飯吃」、「南部很多公司都是慣老闆心態」、「我是台南人,北漂,主要是因為產業型態上北部工作機會比較多所以才上去的,南部一堆把基本權益當福利的,大家常說的人情味也是我最詬病的一點,與其在那邊都是family不要計較那麼多,我會寧願選一個有清楚列出規範獎懲的地方」。

不過也有人表示,「南漂人+1~台北人讀虎尾科大後就不想回去了,機械設計系畢每天工作面對機台,30K低薪但房租含水電也才4500元,12坪套房,在台北找不到這種物件」、「如果肯找服務業隨便3萬以上」、「好工作是有,但是不好找,另外就是自己的工作能力還有技能有沒有價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漂#南部#求職#找工作#低薪#人情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95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