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突「心絞痛」呼吸困難!75歲黃越綏被急送醫 最新病況曝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3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3 13:46
知名兩性專家黃越綏時常在臉書暢談男女相關話題。(圖/翻攝自黃越綏臉書)
知名兩性專家黃越綏時常在臉書暢談男女相關話題。(圖/翻攝自黃越綏臉書)

75歲知名兩性作家黃越綏時常暢談男女相關話題,沒想到近來健康亮紅燈,今(2023)年農曆過年前突心悸絞痛、呼吸困難,被好友緊急送醫,後來仍未好轉,大年初九開工後又再度安排兩項檢查,最新病況曝光。

更多新聞:PK具俊曄?汪小菲「平頭照」流出 網酸張蘭:妳兒變滷蛋了

 

知名兩性專家黃越綏時常在臉書暢談男女相關話題。(圖/翻攝自黃越綏臉書)

更多新聞:結婚7年尪驚爆「偷吃親媽」 女星痛揭內幕:床戰當下我也在

黃越綏今(13)日透露,過年前的某個凌晨,因心悸絞痛及呼吸困難,被好友緊急送往醫院,醫師懷疑疼痛感可能是胃食道逆流所致,且家族中有大腸癌史,加上膽囊內發現多顆結石又久咳不止,因此決定大年初九開工後安排內視鏡及超音波檢查。

 
更多新聞:下班快買!威力彩猛飆5.7億 3生肖「財運噴發」爽中獎

到醫院就診後,黃越綏未進行全身麻醉而是採用一般的內視鏡檢查,照完胃鏡後,醫生對她的勇敢表現,豎起了大拇指,所幸檢查後,沒發現癌細胞只是發炎,因此放棄另外的超音波檢查,也感謝各界關懷,請大家放心。

更多新聞:遭黃國倫控不會生孩子!寇乃馨爆哭 「鬧離婚真相」全說了

在檢查過程中,黃越綏觀察到許多就醫亂象,像是一名穿著高級品牌運動裝的年輕人,掛號拿藥等小事交旁人代勞,甚至當護理師確認其同意書時,他居然無所謂的聳了聳肩並大言不慚地回應說,「他已經忘記把文件放在哪裡」;她形容,另一名坐輪椅的身障患者「不分青紅皂白」,對院內保全比中指,做出嚴厲的咆哮;另一名年輕家長則只顧只顧忙著排隊領藥等工作,任由幼兒獨自亂跑,「若萬一被陌生人給摀著嘴拐走的話,該如何是好?」

黃越綏最新病況曝光。(圖/翻攝自黃越綏臉書)

黃越綏認為,「凡事以小窺大」,台灣健保制度提供全民便利的醫療服務,但可惜「仍有很多的國人,把珍貴的方便當作情緒勒索的隨便,既不懂得珍惜更不願意多負責任,導致雖然有了水準的醫療體系,卻沒有成長就診者的文明素養。」

黃越綏能理解,人一旦生病,心情不好,情緒低落,或無可奈何等負面的情境都足以令人同情且可以體諒。但患者也必須了解及學習認知到,「生老病死是生命的周期誰也不例外?」且醫生和護理師都是天使的手,傳遞著大愛與溫暖,但他們終究也是凡人而非神,因此需要就診者互動過程中的尊重與鼓勵。文末,她鼓勵患者們本著堅持與病魔奮鬥到底的決心,才能夠讓醫院的價值發揮最大的功效。「只要盡心的努力過,即使不能開心的遠離病痛,至少也可以心平氣和地離開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黃越綏#黃越綏臉書#送醫#黃越綏送醫#黃越綏生病#健康#心絞痛#呼吸困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60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