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找嘸原因!黃越綏突狂吐頭爆痛 驚罹「不治之症」癱軟暈眩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4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4 14:44
作家黃越綏。(圖/翻攝自黃越綏臉書)
作家黃越綏。(圖/翻攝自黃越綏臉書)

75歲知名作家黃越綏憑藉犀利的觀點,經常針砭時事,也是各大談話節目常客,受到不少婆婆媽媽喜愛。近日她透露自己其實有不治之症,除了會頭痛、狂吐外,還飽受暈眩所苦,常常要躺在地上休息好一陣子才能勉強起身,所幸之後身體健康慢慢好轉,至今沒有再發作。

黃越綏曾飽受暈眩所苦。(圖/翻攝自新聞挖挖哇 YouTube)

 
更多新聞:知名品牌魚油塑化劑超標3倍!毒物醫教4招排塑防癌絕招

黃越綏在節目《新聞挖挖哇》中透露,50幾歲時毫無徵兆出現暈眩的症狀,起初歸咎於在美國工作繁忙,1個半月趕了20場演講,頻繁往來美東美西,時差加上只有自己在處理行程,身心壓力過大而生病。一回台就到醫院檢查,診斷出心肌梗塞並住院治療。出院沒多久,某天眼前忽然一道白光,接著整個人暈到不行,一度嚴重到抱著馬桶狂吐,她形容「吐到真的是肝腸寸斷」,天地旋轉到沒有方向,也不知何時會停止,甚至連膽汁都吐出來,癱軟在地上,必須扶著才有力氣站起來。

醫師賴仁淙說明「梅尼爾氏症」的診斷標準。(圖/翻攝自新聞挖挖哇YouTube)

更多新聞:趕上班、追小孩能防癌!「癌症機率」大降49% 降心血管死亡
 

由於發作過好多次,黃越綏就醫後得知是「梅尼爾氏症」,醫生特別叮嚀她不能自己開車,最好不要在外頭有過多活動,以免摔倒卻無人幫忙。後來黃越綏狀況逐漸穩定,也沒有再暈眩,只是現在回想起來仍餘悸猶存,「真的會自己嚇死自己,痛苦是沒人可以體會。」

聽完黃越綏的描述,耳鼻喉頭頸部部長賴仁淙解釋,梅尼爾氏症是耳鼻喉科裡暈眩症最有名的,就是內耳水腫,壓力、緊張或吃太鹹都會水腫,不過經常被誤用,真正是梅尼爾氏症的患者比實際上少了90%,大概1萬個才會有1個,屬於罕見疾病,有個最重要的診斷標準,就是一定有一隻耳朵會聾掉,因此研判黃越綏不是梅尼爾氏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越綏#作家#健康#梅尼爾氏症#暈眩#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70

0.231